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1.2

.

*具体关于本文,请见Ch1.1的解释

*私设堆满仓库

*许夫人们不要打死我,留条小命,谢谢

.


Ch1 黄昏之始


「许墨」

“许教授,能麻烦您看一下这个数据吗?”

“稍等。”许墨应道,转头三言两语地解答了面前这个学生的疑惑,抬步走到发问的女生面前,顺手从白大褂的上衣兜里拿出眼镜戴上,“哪里不懂?”

女生一边指向笔记本屏幕,一边拘谨地直起身体,想要站起来,“许教授,您坐……”


她试图起身时不免与俯下身来的许墨贴近,许墨不着痕迹地往后移了一步,拉开了距离,一手轻轻摁住女生的肩膀,“不必,说问题吧。”


许墨一番指点说到尾声,实验室的门被人叩响,研究所的助手小李站在门前。许墨抬头扫了一眼,问道,“李总到了?”

“是,在办公室等您。还有,天演影视公司的曲小姐也到了,她不让我打扰您,直接去您的办公室等了。”

听到后半句话,许墨唇角微扬。然而下一秒,他眼睛里的笑就一点一点地收敛了,恢复成寒潭般的平静,让他一直挂在脸上亲切的笑容,变得有些陌生和疏远起来。他低声说,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谢谢。”


许墨走后,几个学生窃窃私语起来,刚提问过的女生捂住脸颊小声叫道,“天呐,许教授也太帅了,刚才他弯下腰来的时候我都没法呼吸了。”

靠在桌边的另一个女生附和道,“而且他真的很亲切耐心,这么忙还抽空指导我们……重点是他也太聪明了吧?我靠这种实验思路简直不像正常人想出来的!我简直是他脑残粉,想跟着他做一辈子研究!”

一个胖胖的男生从实验报告里抬起头来,赞同说,“帅,有学术才华,个性又好,真学术男神,比许多一问三不知的挂牌导师好太多。”

“不过,”最开始犯花痴的女生犹豫了一下,转头问他们道,“你们有没有觉得,许教授给人的感觉很远,明明站在你旁边,跟你说话,却像是处在不同的世界一样?”


许墨快步走出实验室,脱掉身上的实验服,搭在手臂上。他不愿承认,自己会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迫不及待。意识到这一点时,他刻意放慢了步伐,胸膛中的急切却无法按捺,轻轻重重地敲打在他心上。

正要转过实验室长廊的拐角时,他随身携带的手机在裤兜里发出嗡嗡的振动声。他脚步一顿,换了个方向,往四楼室外的露台走去。他回手掩住门,走到露台边缘,才接起手机。


“说。”

“计划提前了。明天。”

许墨的瞳孔一下子缩紧了,声音却波澜不惊,“为什么?”

“你不用知道。配合我们。”

许墨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冷笑,“需要我再提醒你们一遍吗?合作是双向的。”


电话另一端沉默数秒,“有其他人想要‘夏娃’,或者‘夏娃’的命,我们不能容许任何计划外的情况发生。现在‘密室’已经布置好,你只需要做好准备。还有,你和目标注意保持距离。”

许墨双眸里没有一丝温度。他不带任何感情地说,“这是我的事。你们,没有下次。”


片刻后,许墨拿出另一部黑色手机,是罕见的非智能机样式,与其说是手机,更像是通讯器。他在拨号界面摁下星号键,电话很快接通了,男人的声音有些苍老和无力,“Ares。”

“他们把计划提前了,时间在明天。”

“我们已经准备得很周全了,无论他们何时行动,都无碍我们的项目正常运转。但——”男人话锋一转,“他们防范严密,还有人不间断地监控着你,Ares,我仍然认为这是一个太过冒险的计划。那么多人,还有机密资料……咳咳……”

许墨不发一言地听着电话那端的男人咳嗽,等到他咳完想要再开口,才打断他说,“Prometheus,注意身体。”

“行行行,”男人叹气,“你总是避重就轻。你放心,我一定能活到计划成功的那天。”


许墨刚刚收线,他惯用的手机又响了起来。看了看屏幕,许墨脸上表情松动,露出一点啼笑皆非的神色来。电话里传来的仍然是同一个略显衰弱的男声,语气却欢快得像个小孩,“小许,周末你师母做大餐!海鲜都买好了,胡椒蟹,清蒸鱼,我都快一年没吃过她这些拿手菜了,周六晚上过来吃饭啊!”

许墨换了一种无奈而温和的语调,似乎从阴谋重重中脱身,又变回平易近人的许墨教授,“老师,我……”

“不准说不来,整天动脑细胞,累都累死了,给你补补!行了,你老师忙着呢,咳咳咳……那就周六见!”


挂掉电话时,蓦然一阵风过,在燥热的夏日里竟裹挟着丝丝寒意。许墨手里的白衣卷起一角,随风猎猎飞舞。他身上所有与尘世相关的感情色彩再度褪去,只剩下一张面无表情的脸。他注视着视野尽头,天空晴朗,高楼参差,城市的繁忙中有着现世安稳的平静,再往远处,他看不到的地方是城市的市郊,他知道,那里正有一团乌云缓缓凝聚,投下的阴影将冲溃这美好的表象,带来所有人措手不及的动荡。

事情走到这一步,已非人力所能阻挡,命运的齿轮早在17年前,22年前,甚至50年前,就已经蓄势待发,咬合转动。

而他在风起云涌里步步为谋,铺下的定时装置,终有一天会顺着他的心意爆破。


但是,许墨想,他为什么会隐约感到心痛呢?


Prometheus应该死,这是计划的一部分。而她……应该承担起她的使命,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。逻辑严密的计划将一切有条不紊地安排好,但他却猝不及防地遇见了最大的变数——人类永恒的弱点,感情。感情带来的疼痛感被他损伤的神经筛过,只留下浅浅的印痕,却还是令他说不出道不明的难受,像是他无数次用自己练习evol时深入的梦境,他站在暴雨倾盆的街头,一遍又一遍看着那辆疾驶的汽车横冲直撞而来,撞碎他最后的仅有的美好的记忆。

不应该如此的。他应该早已失去了感知情感的能力,即使在evol激发前,他也天生有着过人的记忆力,他清楚地记得,在无数个夜晚里,他的手腕被困缚的绳索磨出鲜血,而任由他怎么哭喊,那些尖锐的针头都会无情地戳进他的身体,穿透他的血管,扎针并不是最痛的,随着药效发作,头晕目眩、恶心欲呕、四肢百骸翻滚的痛楚,那才是最难捱的,还有手术台上,那些人手里的刀闪烁着森冷的光芒,曾一次又一次地朝他落下。等所有折磨结束时,他就成了这副模样,如同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一样,计算精准地贯彻唯一的目标。

记得有一次,捉住他手臂的女研究员眼睛里有泪水,他那时还不会控制自己的evol,探知到了她的脑部活动,她脑海里波动的念头和他母亲温柔看着他时的想法如此相近,他一瞬间恍惚了,拼命朝她哭叫和求饶,她却流着泪摇头,一点点地将针管里的液体推进他静脉。哪怕他最后没有因为神经损伤失去情感能力,从那一刻起,他就已经清醒了,感情会将人诱导进陷阱,它是世界上最无用的累赘。它救不了他,救不了隔壁房间里同样尖叫着的孩子,也救不了这个世界。


直到他重新遇到她。在一切黑白、乏味、冰冷的世界里,他惊讶于她的鲜活,像是一株带着清晨露水的玫瑰,而他不由自主地调动全身每一个细胞去呼吸她的芬芳。就算Prometheus不说,他也会一眼认出这是Eos,是世人的,也是他一个人的Eos。遇到她之后,他那些失去的感官能力纷纷苏醒,阳光、绿茵、飘着香气的食物、童年最初时无忧无虑的记忆……这个世界在他眼里还原成应有的色泽,而这个光明温暖的小世界的正中央,是她笑着的模样。在她身边,他体会到了心动、爱、嫉妒和患得患失。他不能自制,他几乎贪得无厌地想要靠近她,索取她的全部。


可他不能。


他的计划一步一步推进,他就越来越不能坦然地面对她。他竭力回避与她更多的见面,勒令自己不准想起她,却还是无法拒绝她的请求和邀约,无法自控地想起她的颜色、声音和笑容。

那些复杂的情绪如此令人疼痛,也如此令人快乐,像是毒品成瘾者,他竟然戒不掉无用的感情,在布棋筹算的间歇,自暴自弃地沉浸进与她有关的回忆、她唤醒的回忆里,父亲爽朗的笑声,院子里开花的树,她站在盛放烟火的夜空下惊叹的神色,他靠回忆来挽留感情,不断回味也不断消耗,感情终究无以为继被榨得一干二净,自己霍然面对倾颓衰败的现实,就像搁浅在河滩上的鱼,误入深海的飞鸟,反复挣扎,几近窒息——


身后玻璃门发出响动,一道熟悉的女声传来,“许墨?”

“嗯?”他从容地转过身来,朝着她微笑。




- TBC -


Prometheus是普罗米修斯的英译名。

Eos的正确写法是Έως,是希腊神话里的黎明女神厄俄斯。

关于希腊神话这一部分,我也是设定时现查的,了解不多,希望诸位博闻强记的夫人们轻拍。


唉,我真的不会写阴谋算计,而且第一章写完了大纲还在难产中……(泣)


最后,我有一句话一定要说:

许夫人们不要打我!!许墨墨叱咤风云呼云唤雨执掌乾坤的日子在后头!!


评论(7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