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2.2

.

*私设比星星还多

*李总主场!

*和主线第十章剧情有一点重复

.


Ch2 残阳欲尽


「李泽言」

“谢谢李总啦,拜拜!”在关上车门前,女孩侧弯下腰朝他微笑,一张笑脸在车外明亮的日光里显得朝气又明媚。

李泽言点了下头,权作告别。

女孩直起身来,往公司大楼走去。前排驾驶座的司机重新发动汽车,被李泽言叫住,“等等。”


司机停住了动作。李泽言降下车窗,定定地看着她的背影。他一如往常,脸上表情淡淡的,看不出任何端倪。街边的微风裹着夏花丝丝缕缕的香气,轻柔地拂过车窗,吹散了车里的沉闷气息。

女孩脚步轻快地走进大门,身影转眼就消失在旋转门的层层玻璃后,而走出来的是几个陌生人。李泽言似是如梦方醒般,蓦然垂下眼睛,心想,我这是在干什么?


他吩咐司机,“开车。”


李泽言有时候想,他一向对他人漠不关心,却怎么会记住一个人这么多不同的表情。喜悦的,倔强的,专注的,针锋相对的,还有失望的,懊恼的,怅然迷茫的。两道眉毛,一双眼睛,鼻子和嘴唇,长在他脸上,就被人窃窃议论过缺失面部神经细胞;长在另一个人脸上,就组合出这样多的神态。这许多表情里,他最喜欢看她笑,最纯粹的那种,笑起来像是阳光遍洒,山溪奔流,让他有时间暂停的冲动。而这种冲动令他觉得危险而失控。坦白说,感觉并不坏。

只是,这种感觉太陌生了,他有一点不知所措。


李泽言不再想下去。他把手里的文件翻到下一页,才发现这页已经看过了。他气得笑了,笑着又开始生闷气。他告诉司机,“开快点。我赶时间。”

——好像这样就能甩掉那些甩不掉的念头一样。


李泽言转日又遇到她,在酒店大堂。

他结束了与客户的晚宴,走出电梯时一抬眼,熙攘人群中的那个身影就撞进他眼睛里来。曲悠然穿了一身商业套裙,正低头看着手机。李泽言没怎么思考,穿过人群朝她走过去,看见她皱着眉头往门外张望。李泽言在她身后站定,听见她小声抱怨着,“怎么没人接单呢?”


“去哪儿?”

她转向他,做出一个夸张的惊吓表情,拍了拍胸口,“李泽言?怎么是你!吓了我一跳!”

李泽言自己都没察觉出语气中的不满,“怎么不能是我。你要去哪儿?送你。”

“要去的地方有点远……”她有点踌躇,仰脸看他。

李泽言不耐烦:“跟我去停车场。”


曲悠然坐进副驾,系上安全带,手机就响了起来。她接起来应答两声,挂断后又马上翻阅通讯录打了出去,“喂?您好,请问是周棋洛的经纪人吗?哎,对,我是曲悠然。周棋洛还没到吗?我们这边也联系不上他。”

“嗯,这样……嗯嗯,我知道了。那这样刚好,我先提前检查一遍场地布置,确认流程,虽然这次密室逃脱的策划我们全程参与,没有任何危险因素,但我知道他怕鬼……”像是谈到什么好笑的事情,她笑出了声,“哈哈,对,我会提前剧透给他的。那之后麻烦你把合适的时间告诉我们这边,我们再约。嗯,好的,再见。”


李泽言眼睛直视着前方,手指在方向盘上轻轻摩挲。周棋洛怕鬼?李泽言想,她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。


他抽空偏头看她,发现她又开始飞快地打字发消息。李泽言问,“周棋洛的真人秀?”

曲悠然一边打字一边回应,“对。最近和韩国的公司谈成的版权协议,和B.S.的合作也很不容易……毕竟周棋洛可是国民偶像,差点把我嘴皮子磨破了,才谈下来。要不是周棋洛为了友情两肋插刀,提出降薪酬参加,我的策划案还在角落里长蘑菇呢。不过也是走运,以往我们的策划案都走不到最后的流程,这次意外地顺利呢。”

她终于结束了忙碌,把垂下来的发丝挽到耳后,转头朝他笑,“我知道啦!”

李泽言语调低沉,像流淌的夜色一样温柔,“你知道什么了?”

“一定是因为我谈合作之前去寺庙里祈福来着!没想到这么灵验啊!”


李泽言:“……看来你有逻辑的状态最多持续三分钟。”

“看来你不怼我的时间最多持续三分钟。”曲悠然扁扁嘴,“还以为你转性来着。——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


李泽言分神看过去,她从包里掏啊掏,掏出一块小小的木牌,木牌上悬的流苏红绳垂落下来,轻轻摇晃。李泽言问道,“是什么?”

她笑眯眯,“在寺庙里给朋友们求的平安符,一人一块,多了没有。要不是你总是怼我,害得我光想着怎么还嘴,早就给你了。感动吧?”

她望着他的眼睛倒映着车窗外粲然的灯光,李泽言觉得自己的视网膜被这样的笑容轻轻烧灼,留下了一个永生难忘的烙痕。他手上一打方向盘,侧脸的轮廓在朦胧中显得比白日温柔,嘴上却说,“盲目迷信。我是无神论者。与其把希望寄托于不存在的偶像,不如把更多精力投入生活。还有——你还想着怎么还嘴?”


“什么?李泽言,只准你怼我,我不能还嘴了?”

李泽言把车停稳,“到了,下车。”

“李泽言,你转移话题!”曲悠然气鼓鼓地开门下车,作势要把木牌往包里塞,“不给你了——”

李泽言几步跨到了车的这一侧,拽着红绳一下子从她手中扯出了平安符,“我勉为其难地收下了。”

“哎,你不是不要吗?还给我啊!”

曲悠然踮着脚去抢,李泽言仗着身高腿长,分毫不为所动,像逗猫一样高高拎着木牌逗她。曲悠然的指尖刚要摸到木牌,李泽言却忽然轻巧地一提,把木牌收进手心里,转身走了。

剩下一个火冒三丈的曲悠然在后面追着喊,“李泽言!你幼稚不幼稚!”


场地搭建在恋语市内一座影视城里,曲悠然见到了场地合作方,简短的交谈后,一名穿着黑衣的工作人员就礼貌地把她引到密室门口,“曲小姐,这里面就是真人秀的场地,您可以进去了。”

曲悠然明显愣了一下,“你不跟着进去?”

“密室逃脱比较讲究气氛塑造,如果我们全程跟随,感觉上会差很多。”工作人员客气地回答,“场地的摄像头已经布置好了,如果您有任何问题,可以直接对着墙上的摄像头提出。”

“那、那好吧。”曲悠然面色发白,点头说。


“不过,请问这位是……?他也要和您一起进入密室吗?”

曲悠然恍然意识到哪里不对,李泽言只是捎她一程,怎么跟着她进来了。她还没开口,李泽言说,“我是她助理,跟她一起看场地。有什么问题?”


曲悠然膝盖一软,差点当场给李总展示“给大佬低头”,她哪儿雇得起身价这么高的助理?那名工作人员似乎也被李泽言的气场震住,摁了摁带着的耳麦,才说,“没问题。那请进吧。不过按照真人秀的嘉宾安排,每个嘉宾待在不同的房间里,不如你们分开,同时体验不同的关卡?”

曲悠然想了想,“可以,这样还省时省力。”

“那麻烦稍等。”


“你怎么也来?”在工作人员开门时,曲悠然疑惑地小声问他,“一天工作下来,又开车送我,不累吗?哦——我知道了,你一定是很想玩!”

李泽言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脸上不容错辨的神色转瞬即逝,“你害怕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她话说到一半,似有所觉地抬头看他,却只看见早已习惯的冷淡表情,“你……”

李泽言开口打断她,“以你的智商估计束手无策,出不来就等着我。我来找你。”

“啊?我的智商怎么了?你少瞧不起人了!”

李泽言目不斜视地从她身边走过去,心想,嗯,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害怕了。


李泽言走进房间的时候还在翻来覆去地看手里的木牌。说是护身符,其实做工不甚精细,粗糙的木质上刻着楷体的“平安”二字,像是旅游时路边随处可见的所谓纪念品,成本最多不超过三块钱。李泽言抿唇想真是暴利产业,然后妥帖地把它放进裤袋里。

他没什么宗教信仰,相信神的人也多半怕鬼,但若自取灭亡,神佛难救,心中光明,又何惧孽障。

门口传来上锁的声音,李泽言不经意地望过去,才发现这间所谓的密室,门上竟然是有窗的,而且窗上没有玻璃,取而代之的是四道钢筋,像是监狱的门一样。工作人员上好锁,在门口稍作停顿,越过那道窗的栏杆看向李泽言。两人眼神相接,那人像是震动了一下,低头匆匆离开了。李泽言蓦地皱起眉,一丝怪异的感觉掠过心头。


他快步走到门前,往门外望去,一条单调的长廊贯穿南北,天花板上只挂着老式的昏黄灯泡,不远处,还有一个灯泡似乎坏了,一闪一灭,那片区域也忽明忽暗。黑衣人的身影被那一小片光打在墙壁上,又很快隐匿进黑暗里,等光再亮起来的时候,人已经不见踪影。

李泽言紧盯着那人离去的方向,眼前的一切渐渐和十几年前的场景重合。那时他还小,他被人堵住嘴,一路半抱半拖地拽过一道走廊,泄露出的哭喊和挣扎声撞到墙壁上又反弹回来,两边的门也都紧紧锁着,悄无声息,一片令人绝望的死寂。

回想起往事,李泽言闭了闭眼,试图让翻滚的心绪平息。然而,片刻后,李泽言霍然抬起眼睛。


就在这一瞬间,他抓住了那丝不安的源头,这里和记忆中的那个地方太像了!不,简直是——一模一样!


他转头望向室内,昏暗迷蒙的月光从头顶的小窗透进来,说是用于真人秀的密室,但房间里几乎空空如也,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椅子。床上没有被子,被单是白色的,枕头也是白色的。墙壁老旧,上面还蹭着辨不清的污渍,像是脏水,又像是血斑。

李泽言仿佛一下子被拉回到十七年前,也是在这样的一个狭小房间里,同样是深夜,他双手被绑在床头,嘴里塞着毛巾,眼睛死死地瞪着面前穿着白大褂的人,那人俯下身来看着他,轻轻摸摸他的头,眼睛里透着说不出的难过,“你安分一些,会好过很多。我会尽量查找你父母的消息。对不起,我没有办法救你们,也没法救我自己……”


李泽言脸色铁青而紧绷,眼神里是刀锋般的锐利。他退后一步,一脚踹上铁门。

巨大的轰鸣声震耳欲聋,刺耳地嗡嗡震颤,两侧的墙壁连带着瑟瑟发抖,抖落下几块灰白色的墙皮。一声未绝,李泽言抬脚又是一记飞踹。铁门呻吟着挣开门锁,“咣”地朝外掀开,猛然撞上墙壁,撞击声如同一道惊雷,平地里砸开令人震颤的白光,溅起的回声朝着长廊尽头扩散,继而被暗色吞没。

李泽言眉头越发紧锁。这道门怎么如此容易就被他打开了?但他来不及细想,朝着刚才曲悠然被带走的方向飞奔过去。


他倒要看看,到底是哪路神鬼,胆敢在十七年后,又来招惹他!


李泽言十七年前还是个孩子,都未曾怕过,现在他足以自保,更不会害怕,他只是担心……李泽言边跑边拿出手机拨号,却发现界面上显示无信号。他暗骂一声该死,脚下速度加快,这个地方太阴森,她会不会吓坏了?

他一边喊,一边找,听到了微弱的应答,李泽言即刻确定方向,好在门上有窗,他匆匆一眼确定她暂时无恙,松了口气道,“离门远一点。”

“嗯好。不对,你要干嘛?”

李泽言毫不犹豫,重重踹上房门。这间房门是木制的,轻而易举就被踹开,灰尘四起,房门轰然在两人之间倒下。门后,曲悠然站在那一小片月光里,瞠目结舌地看着他。


“悠然,你——”李泽言视线在她身上从头扫到脚,才注意到面前的女孩不止是安然无恙,甚至看上去有些兴致勃勃,本想出口的担忧被他咽了进去,“你在干什么?”

曲悠然晃了一下手机发出的电筒光,无辜道,“不是要找线索吗?我看这里什么也没有,线索一定在墙上,正在用灯光照呢。要是有紫光灯之类的就更好了,说不定线索是用特殊方式制作的!对了,李泽言,你怎么这么快?”

李泽言:“……”

他瞪视着她。半晌,他脱力地捂住额头,憋出一句,“你是白痴吗!”

“啊?难道线索不在墙上?”


李泽言纵横商场数年,第一次有一种被人击溃后怀疑人生的感觉。他真想倒着拎起曲悠然,晃晃她的脑袋,里面都是些什么物质?豆腐吗?沙子吗?暗物质吗?

时间紧迫,李泽言用尽全力,在短短三秒里调整好自己,走过去拉起她的手,“手机灭掉,跟我走。”

“李泽言你干嘛损坏道具,很贵的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哦。”




- TBC -


怼怼:虽然我傲娇,但我帅啊!


这里关于和主线第十章的剧情,我想稍微啰嗦一下:我尽可能把第十章的剧情原封不动地塞进来,毕竟是原作。但是有一些设定属于私设,所以只好做了改动,希望不要介意。

我设想的初衷就是写一个不同于原作的女主,所以她不会是那种找不到办法,就蹲在地上等人来救的女孩,接下来如果不出意外,我希望能写出她更多更好的一面。

[ 李泽言(绝望.jpg):不——我能申请换个女主吗????? ] 


李总好难写orz

不免要OOC。

而且,我又啰嗦多话到爆字数了(丧丧的橘猫脸)


最后感谢诸位不嫌弃还给我鼓励!

要不是你们的小心心,我早就弃坑了^^

评论(7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