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4.1 上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许教授看过的文献还多

*许墨:真想让你永远沉睡下去。

.


Ch4  乌云蔽月


「我」

痛。

这是我的第一感觉。我浑身上下像是被巨人踩过一样,四肢百骸说不出的疼痛。最痛的地方在后背,感觉像被人撕出了一道裂缝,稍微一动就冷汗涔涔。其次是头,仿佛坐过八回过山车,下来的瞬间有人拎着俩铜锣,“当”地往我脑袋上一扣,再兜头敲上一板砖,晕眩中回荡着阵阵尖锐的刺痛,感觉酸爽至极。

我费劲地掀开沉重的眼皮,映入眼帘的是纯白的枕头和被单,浅蓝色的床头柜,柜子上突兀地放着几支束起来的黑色玫瑰花。

再往远处,是一面很大的窗户,贴了纸,或是用毛玻璃制作的,只能透光,却看不到外面的景物。


这是哪里?医院吗?

医院一般不会有这样干净又清新的房间,难道李泽言把我调进了VIP病房?我回想起我扑向他时李泽言惊惧的眼神,那种好像失去了几百个亿而无法挽回的痛苦表情,我从来没在他脸上看到过。对了,李泽言呢?他怎么样?


我咬牙,撑住手肘想从床上爬起来,牵到后背上的伤口,我忍不住呜咽一声。这时我听见一阵脚步声,一个人快步走到我床前,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头,“怎么起来了?不要起来,你伤得很重,应该躺下休息。”

听到这个声音,我吃了一惊,力气刷地被抽空,整个人又要跌回床铺上。来人迅疾地伸出手,托住我肩膀,我靠着他的手臂往上看去,棱角分明的下巴,挺直的鼻梁,温润的眼睛。是许墨。

为了维持这个姿势,他一只膝盖顶在床铺上,弯腰贴近我,几乎额头碰额头,“一定要起来吗?你后背受伤,侧靠不会很舒服。不如——”

他低头看我,眼里闪现笑意,“不如就靠在我怀里吧?”


我:“……”

这人到底什么做的?每次上来就撩!仗着自己是男神就为所欲为!有没有国家法律能管管啦!

不用镜子,我也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得要爆炸了。我赶在理智弃械投降之前开口,差点儿咬到舌头,“不、不用了……我可以躺着……”


“但我不想让你躺着。”许墨不仅没有退后,反而变本加厉,半个身子坐上了床沿,靠在了床头上。那双离我更近的眼睛仍然在笑,我却直觉地感到他的笑容多了几分苦涩,是我读不懂的复杂。

紧接着,我被他不由分说地揽进怀里,撞在他宽阔的胸膛上。我的耳朵贴近他的心脏,听见了他沉稳有力的心跳,一下、又一下。他在我头顶低声说话,胸口轻微震颤,“我想抱着你。”

我理性思考的能力蹭地被引爆,炸得荡然无存。我茫然地凭本能扑腾了几下,被他温柔但不容抗拒地制住了,“不要逃,让我抱一会儿好吗?”


我全身痛得要死,索性放弃挣扎。除了令人非常非常不好意思之外,许墨的怀抱还是很舒服的,令我想起晴空的云朵,暖和的温泉水,还有冬天灌进肚子的红糖姜茶。被他的气息包围,我一直绷到现在的神经开始慢慢松懈下来,感到有些犯困。

好在我及时拒绝了周公的邀请,“许墨,你怎么在这儿?这是医院吗?李泽言呢?你有没有看到他?他有没有事?我能去看看他吗?”

关于密室的事情我没有说,如果是针对我和李泽言的阴谋,不应该把许墨牵扯进来,让他也遭遇危险就不好了。


许墨没有回答我,过了一会儿才低沉地说,“你在我的怀里,想着别的男人?”

我头脑混乱,这真的是许墨吗?他是不是拿错言情小说里霸道总裁的台本了?

“你怎么不关心你自己的伤势?你伤得这么重,我看见的时候,心里都在滴血。”

我从没想过许墨会说出这种话,他的声音像是一把薄而锐的刀,在我心上快而疾地划下一道伤痕。我这下躺不住了,想直起身子看看许墨的表情。他却摁住我的肩膀不让我动,连下巴也靠上我的头顶,禁锢住我全部的动作,叹息着说,“我恨不得……”


恨不得什么?我疑惑地竖起耳朵。他却不再继续说下去,而是换了一种平静的语调,“李泽言没事。他现在在哪里,我也不清楚。你现在要养好自己的身体,其他的事情从长计议。”

我想起那间阴森的密室,那些被唤醒的记忆令人毛骨悚然。我仿佛嗅到了一丝血腥气,那是被人掩盖多年的残酷真相的气息。即使不为了我自己,我也要调查清楚孤儿院当年发生的事情。

想到这里,我根本躺不住,“这不行,许墨,我有很要紧的事情要做。你先告诉我,这里是哪里?能不能让我用一下手机?”


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许墨声音里的悲伤意味更重了。他像是哀求一般地说,“让我再抱一会儿,我再回答你,好不好?”


我僵住了。

他一向那么游刃有余,我跟他交谈时像是踏足一片高可蔽日的丛林,总是找不清方向,既探不清他思维上的虚实,也无从触摸他的真实情绪。而这一刻他像是把他的全部感情剖开,毫无保留地放在我面前。

我却并不感到高兴,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胸口,堵得我的心又疼又麻。我直觉地感到,他说的话,恐怕是我不想听到的,甚至是我无法想象的。

沉默在房间里蔓延,正当我渐渐开始害怕的时候,他轻轻地扶起我,抽离了身体,在我的肩膀下垫上了松软的靠枕,让我倚在床头。温暖的怀抱离开了我,我蓦地觉得有些发冷,而许墨立在床前,看着我的眼神更令我心口一凉。

他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,眼睛里有万顷大海掀起浪涛,嘴唇轻抿,是一个固执的、孩子气的、留恋的表情。我伸手想抓住许墨的衣袖,他却退开了,眨眼间又回到他藏身的丛林里去,变成刀枪不入的许教授。

他的眼睛还望着我,“这里不是医院,是最高生命研究院。”




- TBC -


因为许教授太会撩了,第一节分三次发……

想到目前的剧情发展,先给许教授点甜头(。


今晚的许教授:我真的喜欢你啊,月亮代表我的心!

女主:啊?哪儿有月亮?
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