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5.2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周棋洛的专辑发行量还多

*周棋洛(开心):你终于让我正面出场啦!

*到底什么歌适合周棋洛呢(为难)

.


Ch5  夜幕初临


「我」

我终于再次见到了周棋洛。


半个小时前,睁开眼时,我发觉自己睡在一个崭新的房间里。构造和摆设很像之前的房间,但墙壁的颜色换成了凛冽的白色,如同一间真正的重症病房。我转过脸,看见替班的研究人员正端坐在床边的凳子上,眼睛盯着我。自从我开始注射药剂之后,为了24小时监控我的生命体征,研究人员开始进行三班倒,有时是C73,有时是我连编号也叫不上的陌生人。

我张了张嘴,却发现喉咙哑得说不出话。她站起来,对着领口别着的微型通讯器汇报一连串数据。很快,C73推门走了进来,她似乎没休息好,眼下有些微的青黑。她淡淡扫了我一眼,和替班人员交谈起来。随即,替班的人走了出去。C73走到床边,垂下眼帘看我,“现在满意了吗?”

我眨眨眼睛。


她走到床边的墙壁上,那里很奇怪地挂着一片长方形的淡蓝色帘子。她伸手拉开帘子时,我已有预感,不堪重负的心脏跳得飞快——帘子后,是一道狭小的窗口,窗子上封着玻璃,里面的景象看不清,但我能猜出来。

我眼前一亮,不知哪儿来的力气,撑着床头的仪器坐了起来,手被针头扯得生疼。C73快步走过来摁住我。

我开口,喉间像是被钢锯磨过一样,“拆掉。”

C73和我对视片刻,低头对领口道,“Queen要求拆掉窗口玻璃。”

不到三十秒,几个男人走进房间,二话不说卸掉了玻璃,我仿佛感受到了来自隔壁房间的空气,涌动着另一个人起伏的呼吸。这是抗争的一小步,却是革命的一大步!我一直盯着窗口,又转头看看C73。C73说,“把床移到窗口去。”

在仪器和床架的吱呀声里,我的手急切地扒上窗沿,虽然拆掉了玻璃,但窗子上还封着四道铁栏杆。C73指着它们说,“这是底线。”


我明白她的意思,甚至明白她没说出口的话,房间连通可能意味着更严格的监管,我和周棋洛的一举一动都将在他们的视野范围内。但看见他我就像看到了黎明的阳光——这是抗争的一小步,却是逃跑的一大步!

我奋力把自己的身体撑起来,手指勉强勾住栏杆,针头立刻被扯开,血沿着手背流下来。我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,因为我看见他了。在离窗口很近的地方,他的脑袋陷在枕头里,沉沉睡着,眉头蹙起,两片唇瓣微微张开,睡颜像孩子一样天真。我仿佛死过一次又重获新生,在人间的土地上看见振翼的天使,此刻身处地狱也有无限丰盈的喜悦。


我一定要做到。我一定可以做到。把我们两个人从这里带出去。


下一秒我手指脱力地松开栏杆,整个人向下滑了下去。扑通一下摔在了床上,仪器的管线乱七八糟地在身上身下缠作一团,各类监护设备吱哇乱叫着,房间里热闹得像过年。我放松地把脸埋进枕头,神经松懈下来,只觉得连眨眼都要耗尽所有能量。C73走过来擦拭我手上的血渍,我说,“他那边的……也要拆掉。”

C73反问道,“值得吗?”

“哼……我宁死不受你们摆布……”

C73沉默一会儿,伸手把我扶起来,将盛着液体的勺子递到我唇边,“从流食开始恢复进食。吃完再睡。”

不得不说流食真的很难吃,而且饿得太久,面对食物不自觉地感到反胃。我吃了一半差点儿要吐出来,但还是硬逼自己吃了下去。等我好了,要想办法让他们改善一下菜单,我最爱的小笼包和烤鸭必须有,其他的嘛,等我出去再吃,定个小目标,先压着李泽言给我做一个月饭,就这么决定了!

我流着口水睡了过去。


可能是最近注射了太多增强试剂的原因,我频繁地做梦。这一次,我站在一片废墟之上,呛人的火焰撩过砖石,惊恐的人群四散奔逃,尖叫与哭喊此起彼伏,声浪凄厉地刺穿我的鼓膜。我愣了两秒,逆着人流的方向拼命奔跑,风中传来隐隐的血腥味,我用尽全力跑到一处空旷的地方,地上躺满一动不动的人,零星几个人发出微弱的呻吟声。

我疾冲几步,朝着一个人跪了下去,双膝被瓦砾划破,传来刻骨的疼痛。我看不清他的脸,只摸到了一手鲜血。血一滴滴顺着掌根落下,我只觉得这样的场景似乎发生了无数次,我的心里满是绝望与愤怒,崩溃地叫道,“为什么,为什么?为什么我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这一切?我好恨啊——”


转瞬间,场景骤变,我立在一个穿着白袍的人面前,听见他问,“你想好了?”

我咬着牙说,“我想好了。我要力量,我要能摧毁和保护一切的力量。”

我看向自己的双手,鲜血还在顺着指尖流淌,再抬头时,面前出现了一面镜子,镜子里的人有着与我一样的五官,神情却异常陌生,眼神空洞,直勾勾地盯着我。她慢慢地张嘴,说,“谁也不能阻拦我……”


我身子一沉,猛然睁开眼睛,心砰砰直跳,急促得让我喘不过气。杂乱的记忆与梦境汹涌而来,我一时分不清现实与幻觉。

白起说我的能力是预知,难道这些梦都是预知能力增强的结果?但为什么那么真实,像是货真价实经历过一样。不过,这点有些奇怪,C73描述我的evol时并没有提到预知,难道他们还不知道?或者,白起的信息有误?

房间里笼罩着一团昏黑,只在不远处的桌案上点着一盏小灯,将病床、仪器、各类药剂的影子投映在墙上,普通的物品,阴影却被放大了数倍,宛如觊觎着我的魑魅魍魉,在暗处狰狞匍匐。遥远的记忆被相似的景象勾出来,阴暗的孤儿院房间,潮湿的霉味,空旷的房间,一无所有的我茫然地抱膝坐着,只有从小窗透进来的一线阳光陪伴着我——


“笃笃笃”,一阵轻巧的叩击声响起,转瞬把我拉回了现实。

周棋洛!我看了看床边头一点一点,昏昏欲睡的看护,蹑手蹑脚地爬起来,手臂搭上小窗。彼此照面的一刹那,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了。模糊的视线里,他慌张地伸出手,我感到脸颊上细微而温暖的触碰,“别哭,薯片小姐。我在呢,不要害怕。”

“嗯。”我哽咽地点点头,自己胡乱抹掉了眼泪,好更清楚地看到他。金发在晦暗的房间里依旧闪闪发光,那双碧蓝的双眼如同湖泊,清晰地倒映着我的脸。我留意到他侧脸的棱角格外分明,两颊微微凹陷,不由心疼地碰了碰,“你瘦了好多。”

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,握住我的手,脸轻轻在我手心蹭了蹭,声音发紧,“你瘦了更多,我都要认不出你了……我还以为,我还以为你……你活着真是太好了,我都不敢相信,看见你的时候,我还以为我在梦里……”

他闭了闭眼睛,再睁开时眼睛里满是忧虑,“他们怎么会这么轻易地让我们交流?我还不知道你也在这里,你是怎么被抓进来的?不对,他们不会主动把我们放在一起,他们对你做了什么?你怎么……脸色这么苍白……”

握着我手的力度加大了,他双眼里的湖泊如被狂风席卷,这样的神情,看了让人心碎。我连忙糊弄他说,“没有,我只是跟他们提了提意见,那个,他们的上司我还是比较熟的,哈哈。”

他依旧维持着那样的表情,“你……”

我实在受不了比阳光更活泼开朗的周棋洛露出这种表情,转移话题说,“倒是你,你怎么样?我看你一直睡着。”

“没什么,你别担心,只不过给我注射了一些不明药剂而已,”他的眼睛追着我,“你呢?他们有没有对你做什么?”

“也是注射一些试剂而已,他们说是用来增强evolver能力的,棋洛,我听他们说你的evol是绝对吸引和扩散,你知道自己是evolver吗?”


周棋洛深深看我一眼,终于放弃了追问,“我知道。但我只知道绝对吸引。扩散是什么?”

我向他转述了C73的话,又简单解释了一下目前的处境。周棋洛脸上显露出独属于Key的沉着坚定,沉思着说,“你说最高生命研究院是军方的人?”

“对。”

“奇怪。”周棋洛说,“你记不记得之前我们在密室遇到的那个组织?”

Black Swan?我的脑袋登时又混乱起来,如果BS和军方不是一伙的,那么他们试图唤醒我记忆、为我们布置密室的目的是什么?如果是一伙的,那么为什么没有任何人提起这个名字?


“嘘——”他把手指抵在唇上,“不要把名字说出来,我们就用那个组织替代名字吧。我有一些猜想,但也没有证实过。——不过现在呢,你要做的是好好睡一觉,养好身体,我们才能继续思考。”

我一头乱麻,根本睡不着,刚想说话,周棋洛的那根手指离开了他自己的唇,点在了我的嘴唇上,明明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,我却轰地脸红了,“棋洛你……”

他一歪头,笑得天真赤诚,全无阴霾的模样,“听我的话,乖乖休息,好不好?”

“我睡不着……”

“那我唱歌给你听?”

我下意识想拒绝,“不行,你也很累了……”

他把脑袋往窗前一搭,微微嘟起嘴唇,眼皮半耷,眉心皱起,是一个任何人见到都无法拒绝的委屈模样,“你是不是不喜欢听我唱歌了?”

我抵抗不过,缴械投降,“喜欢,全世界我最喜欢听你唱歌了。好吧,我去睡觉,你唱一首就好,别唱太久。”


我一转身,床边的看护果然已经醒了,毫无情绪的目光扫过我,又转向窗里的周棋洛,周棋洛毫无芥蒂地朝她笑了,还愉快地摆摆手,仿佛不是身处囹圄,而是在随便一个片场,跟探班的粉丝打招呼一样。看护愣了一下,迅速偏过头,不到半秒又转了回来,眼神里有着明显的波动。

我:“……”

有时候真难说周棋洛到底是evol在发挥作用,还是彻头彻尾的人格魅力。


我老老实实地躺进被窝,周棋洛清了清嗓子,声音像汩汩的溪水一样干净清澈,因为放低了声线,显得真挚而温柔。歌声像振翅而起的白色飞鸟,缓缓飞过原野上清新芬芳的花海,朝着地平线尽头的晴空飞去,而躺在歌声里的我,像是置身于这一片花海间,听微风起伏,眺望明媚的阳光。

那些躲藏在暗影里窥伺着我们的恶魔,那些经历过和即将经历的悲伤和痛苦,那些刻满刀痕的过去与前途未卜的将来,被低回徘徊的歌声驱散,都变得卑微、低劣、不足为惧。我们被困在不同的牢房里,心却像贴在一起跳动,全世界像是只剩下我们两个人,并肩等待着黎明的到来。

黎明总会到来的,这一刻我突然无比地确信。


隔着一扇窗,他轻声唱着:

“You are my sunshine

My only sunshine

You make me happy

When skies are grey


You’ll never know, dear,

How much I love you

Please don't take my sunshine away”


意识昏沉时,我听到他柔软的声音,像一片生怕惊醒我的羽毛,“晚安,薯片小姐。”

我像蜷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安心地睡了过去。




- TBC - 


作者评选她最喜欢的周棋洛剧情TOP1

结尾的歌词引用自  You Are My Sunshine - Elizabeth Mitchell

很好听,然而我觉得这首歌也不是很贴合,如果大家有觉得更合适的歌可以推荐下,谢谢啦。


老实说要是不打tag,我自己都很难相信这是恋与同人了= =

大家都在写甜甜甜车车车,而我一去不回往崎岖小道上狂飙,大概少女情怀真的不适合我…


喜欢的留个小心心吧,拯救一下自我怀疑中的作者(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