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6.2 下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周棋洛看过的漫画还多

*周棋洛耍帅时刻!巴——啦——啦——大变身!

.


Ch6  幽影暗生


「周棋洛」

周棋洛和曲悠然的“病房”在六楼,电梯下到五楼时,停了下来,走进来一名女性研究人员,她怀里抱着一个档案夹,正在快速翻阅手里的文件。她头也不抬地随手输入密码,选择了三楼。

电梯重新向下降落。眼看要下到四楼,周棋洛感到白大褂衣袋里的微型通讯器一震,开始不安分地振动起来。轻微的震颤声在寂静的电梯空间里被放大,如同平地一声惊雷。


通讯器是和白大褂衣领上的微型麦克风相连的,难以拆卸,因此他只能随身携带,而没有把它留在房间里。没想到现在它却变成了一个叮当响的红色炸弹。周棋洛手心冒汗,一时不知做出什么反应。如果接通或者挂断通讯,他可能会露陷,如果放任不管……

那名研究人员这次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眼神很平淡,似乎只是注意到了他。她没说话,复又看向手里文件。

振动声仍在继续。

研究人员把手里的文件一收,再看向他时眼里分明有些疑惑,“你的通讯器在响。”

周棋洛佯装无事,把手收进衣袋里,握紧了通讯器,却没碰到上面的按钮,“谢谢提醒。他在催我过去,我马上就到了,就不接了。”


电梯速度减缓,显示屏上的数字跳动,换成了“4”。周棋洛内心的小人焦急地跳脚:“快开门,快开门。”电梯门沉重地拉开了,周棋洛尽量收敛起着急的情绪,目不斜视地从那名研究人员身边经过,走了出去。曲悠然立马跟了上去,为了防止别人看出他们两人的关系,特意放慢了步速。

与六楼不同,四楼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房间,除了崭新、整洁、科技化之外,那种压抑和冰冷的感觉与幼年时的孤儿院无异。往常他们都被带往岔路一侧的实验室,另一端的房间对他们来说是个谜。但如果真的和孤儿院的设置相近,那么另一端很可能会建有几间简单的办公室,那里面一定有电脑。

因为房间多了,人也多了起来,几名研究人员正在不远处进出房间,有护士模样的人推着药剂车穿梭在长廊里,还有两三名行色匆匆的研究人员,正交谈着向电梯的方向走来,手里还提着几页资料。要藏起一片落叶,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它藏进一堆落叶里,周棋洛心头一松,落在光可鉴人的地面上的脚步,也不动声色地加快起来。


然而他还没离开电梯几步,肩膀突然被人轻轻拍了一下。他身上的冷汗瞬间浸透了后背的衬衫,若无其事地转过身来,发现追上来的人是刚刚电梯里的研究人员。衣袋里的通讯器不响了,而那名女人盯着他眼睛的目光却尖锐起来,“打扰一下,我怎么好像没见过你,你的编号是多少?”

周棋洛的视线略微偏过她肩头,和曲悠然的轻轻碰了一下。她装作不认识周棋洛,从停下的两人身边低头走了过去。

他压低声线说,“C89。”

女人点点头,“编号很新。怪不得我不认识你。”

他平静地回答说,“还有什么事吗?我急着过去。”

“没有了。不好意思。”

女人退后一步,转身返回电梯的方向。周棋洛目送她的身影消失在电梯口小小的墙面拐角后,立刻转身提速,以最大的步伐飞快地往前走去。他的手微微颤抖地拽了拽口罩,赶上曲悠然时低声道,“快走,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。”


他衣兜里还有最后一支麻醉针剂,如果那个女人发现了什么,他准备拿出来吓唬她——说起来他还没演过银行劫匪之类的角色呢,因为导演总是嫌弃他长得太嫩——但她什么也没说,只是回头离开了,可能是相信了他,也可能是回头去查证了。但即使她相信了他的身份,置之不理的通讯器也会引起怀疑,无论如何,他们已经要暴露了!

按预定计划,两个人以最快的速度拐进那条长廊,眼前出现两排相似的房间,但分布比“病房”稀疏,门上都带有智能密码锁。周棋洛尝试着按下第一道门的门把手,金属制的冰冷把手纹丝不动。他的额头上开始冒汗,如果现在他手上有一台电脑,这些都不是问题,但现在他手无寸铁,这一道门就是天堑鸿沟。

他们要么等到有人出现劫持他开门,但变数太大,而且他们等不起;要么就转头离开,前往另一侧的实验室,或者原路返回,乘坐电梯前往下一层,或者当做无事发生,回到房间里,但这条路同样危险。


怎么办?周棋洛脑袋里飞快地计算着每一种情况。他们对这里太不熟悉,能走到这里已经算是奇迹了。

曲悠然小声问,“现在怎么办?”

周棋洛很想回答她,但他发现自己回答不出。每一条都像是死路。

曲悠然眼睛倒映着他,如同淬火般迸出光亮,“我不甘心,总要试一试!你开左边,我开右边。”


曲悠然转身走上去,开始一道门一道门地尝试。有人暂时离开没有关门,或者哪怕门里就有人在,这样的概率几乎是微乎其微。有那么一瞬间,周棋洛仿佛回到初代Key被带走的那一晚,他孤零零地抱着他的玩偶熊,站在搜查之后台风过境般的房间里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也不清楚向谁呼救,黑暗围拢过来,如同令人窒息的孤独和绝望——他再一次地,又一次地,无计可施。

但曲悠然的背影却那么坚定。她拼命地压着一道又一道门的把手,姿态像是和无声无形的东西在做斗争。

周棋洛深吸一口气,跟了上去,开始逐个尝试。摄像头一定发现了他们的异状,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。只要找到一台电脑,这局棋,就还能盘活!


但他还没来得及试完全部的门,衣袋里的通讯器又响了,随之同时响起的是头顶震耳欲聋的警报声,“注意,注意!楼内有可疑人员活动,伪装成研究人员,自称编号C89!重复,注意,注意,楼内有可疑人员活动!”

走廊顶灯红光闪烁,警报声响彻整座大楼,远处杂乱无章的脚步声形同四面楚歌。前方没有路,如果被困在这里,他们逃无可逃。

曲悠然努力装作没有听见,用力压下最后一道门的门把手。奇迹真的发生了!

她无暇细思,喊道,“快!这里!”

周棋洛不可思议地转过身,冲了过来,一把推开了厚重的防护门。窗户明亮的日光和室内柔和的灯光一起,从张大的门缝间一涌而出,两个人像一头撞进了名为希望的梦境里。

更令人吃惊的是,这间房间里竟然没有人!


周棋洛此刻的感觉像是两个肩头各站着一个小人,一个嚷嚷着,“快!拿出小飞人的气势来!再不加快动作就来不及了!”另一个则冷淡地说,“冷静,你需要保持思维理性。”

他立刻回手把门锁好,飞快地坐到办公桌前,拉开键盘,打开电脑。亮起的屏幕泛着蓝光,一条密码框出现在周棋洛眼前。他的手放在键盘上,如同天才钢琴家把手放在琴键上,周身的气质瞬间内敛下去,沉稳,强大,无比自信。这是他的主场。

刺耳的警报声仍在回响,他们已经发现了六楼的问题,警报声一声比一声响亮,如同催命的号角,“注意,注意!六楼出现异常,六楼出现异常,所有人立刻回到办公室和实验室,不准随意走动!注意,注意!”

周棋洛仿若未闻,敲击键盘的声音从他指尖流淌出来,他握着代码这把刀,庖丁解牛般划开每一道防护网的经脉。他黑进大楼的防护网,第一件事是调出监控录像,尽量覆盖掉他们的行踪,把窗口缩小,以便留意武装人员搜查的情况。第二件事,他唤醒二楼的火警,利用电子系统伪造了一场不存在的火灾。火警声即刻响起,和警报声混乱地缠在一起,似乎在比谁嗓门大。第三件事,他抹掉了他和曲悠然身上通讯器的定位,并制造了一个假的定位,放在二楼。


处理这些花了他不到三分钟时间,已经很快了,也能够蒙蔽那群人的双眼一段时间。但这点时间是杯水车薪,远远不够。周棋洛鼻尖上的汗滚落下来,被他胡乱地擦掉。他需要定位最高生命研究院的位置,向外界求救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。周棋洛脑海中闪过一个又一个名字,向谁求救,谁是可靠的?他不自觉地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一颗纽扣,又解开一颗,露出线条流畅的锁骨——但胸口滞闷的感觉始终挥之不去,他……他不知道能向谁求助。过去十几年,沈远,Doctor.X,养父,更多的人,他们形色各异的面庞在他眼前浮现,却都因为他内心生根发芽的怀疑而变得遥远陌生起来。他要带薯片小姐出去,绝不能冒险。

他转头,看向身边这个唯一一个他坚信不疑的人,“在外面你有什么信任而有能力的人吗?”

曲悠然正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监控摄像,细密的长睫毛扇动两下,似乎在思索什么。她转回头,望着他的眼睛,轻声而坚定地说,“有。白起和李泽言。”

周棋洛低头,一点回车键,“告诉我他们的手机号或者电子邮箱。”


为了防止这两个人的通讯被监控,周棋洛费了点功夫对数据进行伪装,又确保露出足够的破绽引起注意。数据抵达成功的那一刻,他如同刚刚拆掉了一枚炸弹般脱力,掌心汗水湿滑,几乎握不住鼠标。警报声仍在回旋,他们在劫难逃,但最关键的一步,已经完成了。这场游戏,他们满星通关了。

但周棋洛没有放松。他的手指继续动作着,根据摄像头的位置调出了整栋大楼的内部架构,又开始尝试黑进内部网络了解布防和各类密码。他的眼睛迅速扫过每一条可用的信息,浩瀚的数据网络在他脑海里逐步成型,信息分门别类地筛选、剔除、排列……


他的目光忽然一定。

一个词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——“创世计划”。




- TBC -


写到这儿觉得很多地方的铺垫有些混乱,而且不够… 

主要还是受预计篇幅的限制,我本来打算瞎写七八万字就金盆洗手来着= =

有机会再改。


下章终于暂时结束这一段剧情了,许墨会出场,那白起和李泽言也不会远啦~

长时间没戏份,三个人都无聊地斗地主了23333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