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7.1 下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周棋洛拍过的杂志照还多

*本节主要内容:女主施展妖术,对反派进行洗脑(误)

.


Ch7  风雨如晦


「我」

周棋洛握住了我的手,他的手指握得很紧。我力度很轻地拉拉他的手,另一只手推开了柜门。C73站在办公室的中央,隔间的门前,望着我们这个方向。

我从未见过她没穿白大褂的样子,也从未见过她口罩下的面容。她穿着一件贴身的高领薄毛衫,简单的白色休闲裤,一双秀气的眉微微蹙起,嘴唇紧抿至泛白。这样看,她比我以为的年龄要大一些,但因为形象秀丽,看不出具体年纪。

唯一没有改变的是那双眼睛。浅色的,平静中隐含着一线锐利的眼睛。


她久久没有动作,我和周棋洛面面相觑一会儿,我抱歉地说,“对不起,我们不是故意偷听的。”

“你们不是为了逃跑出来的。”她语气平淡,不再看我们,而是转向了身后的电脑,“你们中有人精通电脑?这个房间的监控摄像覆盖了吗?”

周棋洛小声说,“覆盖了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她的声音也听不出有多庆幸,越放越低,渐渐地像是喃喃自语,“但是你们也逃不出去的。谁也逃不出去。没人能逃出去。”

“不。”我往前走了一步,“能的。我们能逃出去的,你也想离开这里,对不对?”

她转头看向我,那一瞬间她像是苍老了十岁,波澜不惊的外表下,脆弱的灵魂剥离出来,“想又怎么样?没人能离开这里。”

“能的。”我斩钉截铁地向她保证,“只要你帮我们,我们都能离开这里。相信我,C73——不,南西。”


她默默看着我,眼神像一个无助的孩童。我继续向她走过去,直到站到她面前,一步之遥,我一直注视着她的眼睛,“南西,这里是一个地狱,他们以高尚为名,行杀人之实,没有任何一个理由、一个原因,比无辜者的生命更珍贵。你知道的,你知道我们两个经历过怎样的痛苦,你知道那些房间背后正在上演怎样的折磨,你难道就想像现在这样,封闭起自己的良心,不闻不看,就当做他们不存在,浑浑噩噩地度过一辈子吗?”

她身体颤抖起来,抬起手捂住了脸,泪水从她的指缝里滑落,“不,我不想,可是我们太弱小了……我的爱人也不想,所以,所以他死了……我活着的话,至少能对他们好一点,我……”

我和周棋洛对视一眼。我脑海里闪现过初次见面时,她手上戒指的痕迹,发红的一道印痕。我轻声问,“他怎么了?”


C73讲了一个很短的故事。她和她的丈夫是在就读国外顶尖大学时相识的,他们都立志于基因方向的研究。博士毕业后,因为成绩斐然,他们接到了B国国内军方的邀请,希望两人能在他们的研究所里工作。研究所具有两人梦寐以求的雄厚资本支持,自由的研究条件,而且还能为国效力,几乎全都是理想的,唯一的缺点是,他们需要隐姓埋名,进行秘密研究。但他们对物质条件都不是很关心,甚至还喜欢这样与世隔绝专心研究的环境,因此欣然接受了邀请。

然而等他们回国,才发现这个研究所实际进行的研究远超他们的想象,最无法接受的是人体实验,这是违反基本科学伦理道德的。两人想要辞职,并且曝光这里的情况,却发现自己被变相囚禁,无法与外界联络。两个人就这样被锁在了这里。

长期的压抑让两个人的身体每况愈下,精神处在崩溃的边缘。当她丈夫最喜欢的一个孩子不幸死于实验中的排斥反应后,他终于忍受不了爆发了,选择在一个深夜带着几个孩子出逃,不惜与守卫暴力相抗,最后死于乱枪之下。

为了不连累她,丈夫并没有告诉她自己的计划,直到第二天早上,她才被人告知了丈夫的死讯。因此她也被连降两级,从高层的A级研究员降为负责普通看护、数据记录的C级研究员,彻底远离了核心实验内容。


她的嗓音平静,讲述的时候,眼睛像透过我们,看着遥远时空里那个她深爱的人,看着他们被埋葬了的理想。她低声说,“这里多数人都和那个男人想得一样,觉得为了人类更好的进化,对evolver直接进行人体实验是可以接受的。有些本来就这么想,有些被洗脑了,有些则情愿这样想,让自己好过一些。”

“我爱人死了,他被宣判说泄露军事机密,是有罪的。但我不相信。”她看着自己的手掌心,“如果权力意味着非罪,当然所有违抗他们的人,都是有罪的。”

“他没有错。”周棋洛坚决地说,“我们都没有错,错的是他们。”

我说,“对,错的是他们,现在是时候结束这个错误了。我们不仅要逃出去,我们还要终结它,我们要让真正有罪的人得到惩罚。”


C73苦笑着说,“只凭我们三个?”

我抓住她的手,看向她的眼睛,认真地说,“哪怕只凭我们三个。”

“受伤、失败、哪怕死亡也没关系,无论多少次尝试,我都绝不受这些人控制,相信我,我们能做到,从这里走出去,把这里的事情昭告天下。evolver和普通人一样,我们都有权利过有尊严的、快乐的、健康的生活,生命永远值得尊重。”


以前我见过父亲做公益类节目,他前后奔走,身心俱疲,但是从来没说过放弃。我问他,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那么多,永远也帮助不完,这些杯水车薪的努力,真的有意义吗?世界上阻碍正义的力量那么多,永远也消灭不完,那些徒劳无功的对抗,真的有意义吗?

他回答说,一个鸡蛋撞上高墙,会碎掉。那几百个呢?几千个呢?无数个呢?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刻,高墙也会坍塌在鸡蛋的撞击之下。一个石头扔进大海,会沉底。那几百个呢?几千个呢?无数个呢?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刻,人为的投石也能实现摩西分海的神迹。所有微不足道的努力,都是为了那个时刻,那个能够改变世界的光明时刻。

如果我真的会因此而死,我也并不后悔,因为我知道,我也是那些石头、那些鸡蛋之一,我在向光而活。


“你也可以拒绝,把我们交出去,因为帮我们肯定是有风险的……”

她很轻地叹了口气,忽然笑了。她眉间的郁色一扫而空,笑起来的样子非常好看,像是一道雨过天晴的彩虹。她笑着说,“不用说了。我帮你们。”

周棋洛激动地“耶”了一声,“真的吗?”

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,“太好了!如果我们能成功,一定会带你出去的!”


她仍然在笑,眼睛微微发亮,像是在想念什么人,追忆什么事,只是幅度很小地摇了摇头。

接着她忽地收敛了笑容,恢复成平常的模样,神情严肃,眉眼淡漠,“但这件事并不容易,需要从长计议。”

“现在,你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,离开这里,撇清和我的所有关系。”




- TBC -


感觉(我设定的)这个女主还蛮厉害的2333

很喜欢C73这样理性又温柔的小姐姐!


许墨(慢条斯理地摘掉头顶上的蘑菇,擦干净白大褂上的青苔):下一节我终于能出场了。

李泽言、白起(晃着地牢栏杆大声嚷嚷):我们呢!我们呢!

我(转头):……周棋洛,你看,我说你待遇好吧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