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8.2 Ⅱ

.

*全员剧情向,私设比洛洛和飞飞接过的广告还多

*终于轮到大家耍帅的环节了!

*第一届恋与男主花式比武大赛,现在开始!(x

.


Ch8  惊涛拍岸


「我」

“第二步,下到负一层。”

“最高生命研究院属于全封闭机构,内部人员与外部无法通讯、没有出入权限。”

“但无论什么场所,长期居住都需要外界提供生存必须的物质资料。我们有一个机会,那就是定时运输物资的运输车。”

“周棋洛会临时调整人员对接名单,将我们三个的假身份安排成今晚的物资对接人员,并且给我们所有权限,保证我们去负一层的路畅通无阻。之后,他将有机会与我们汇合。”


自从我们上次“被人劫持”之后,我们这层楼的守卫就密密麻麻里三层外三层地加了好几倍。他们如同扫地机器人一样兢兢业业地滑行在走廊里,而我和C73面不改色地穿过他们,仿佛穿过移动的活迷宫。

我们前往电梯间,铁灰色的电梯门闪烁着冰冷的微光。我们首先要坐电梯下到三楼。

C73说,这部电梯最多只能下到三楼,三至六楼是实验室、办公室与“病房”所在的楼层,二楼是他们与护卫人员的宿舍,一楼则负责与外界的联络,也是安全和保密工作做得最强的一层,负一层则是各种大型仓库、临时储藏站、以及物资对接点。如果我们要下到负一层,必须再转乘三部电梯,并且通过这三部电梯的身份核验。

我向上提了提口罩,和C73一样,无声地站在电梯里。我看着不断跳跃着的数字,心里砰砰直跳,因为过度紧张而感到有些眩晕。要在这么短时间内黑掉我们途经的所有保密系统,周棋洛能做到吗?


电梯平稳地滑行到三楼,门在我们面前缓缓敞开,还没等它完全开启,C73就迈步走了出去,我即刻跟上。我们在死寂的长廊里穿行,头顶的照明灯光芒调暗,镜面般的地板反射着我们含混的身影,如履薄冰。

两侧的防护门严丝合缝地关闭着,隔水隔火隔音,既是阻碍外界入侵的盾牌,也是防止实验品出逃的牢墙。一门相隔,另一侧可能是一个可爱而懵懂的小男孩,双眼无神地仰面躺着,任凭他们将管线与针管刺入他的身体……


我深吸了一口气,从无限延伸的想象里用力把自己抽出来。

C73脚步一顿,略微侧身,看了看我。我向她摇头,示意没事。她悄无声息地转过头去,我们加快了脚步。按照这座大楼的架构,只要在这条走廊的尽头左转,再穿过一条不算长的走廊,就能走到电梯间。出口已经在视线范围内了,只有几步之遥。

突然,我的耳朵轻微地一麻,一阵低沉特殊的摩擦声在我耳膜上炸开——那声音虽然很小,也相隔较远,但在寂静中宛如惊雷。那是电梯门开启的声音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心头倏地跳出不祥的预感。就在我转头看清远处的一刹那,更为尖锐的声浪朝着我们袭来——

“就是她们!抓住她们,快!”


C73连头都没回,右手像钳子一样抓紧了我,“跑,快跑!”

我感觉自己从来没跑得这么快过,多次实验后的身体像是风烛残年的钢铁机器人,内里发出锈坏的声响,我的耳边只能听见自己搏命般的喘息,血液争先恐后地朝着心脏撞击。我甚至来不及去想发生了什么,我们哪里暴露了?还是说,周棋洛被发现了?

跑,跑,跑,只有跑!


即将转过走廊的尽头时,我脚下生滑,一个趔趄,险些摔倒,就在这一瞬间,C73的右手猛然一拽,一把将我推了出去。刚刚站稳的我冷不防这一下,身体失去平衡,彻底摔了下去。双腿的膝盖重重磕在坚硬的地板上,疼痛钻心剜骨,我的眼睛里立刻涌上了泪水。

我困惑地抬头朝C73望过去,在模糊的视野里,几乎什么也看不清,只有一团红色分外清楚,像根针一样刺眼,比疼痛更鲜明。我顾不上站起来,抬手抹掉泪水,发现C73也以同样的姿势跪在地上,浅色的双眸定定地看着我。

唯一与我不同的是,她的左腿不自然地垂在地上,小腿上一处血迹慢慢浸红她淡蓝色的长裤,扩散得越来越大,仿佛地狱里满含恶意放肆绽开的花朵。


我的泪水再次涌上眼眶。


我双手撑地,爬了起来,朝她跑过去。此刻我终于听清了转角的另一侧的声音,枪声又响了两次才停下,在深夜里一清二楚。紧接着是那些人的争执和叫喊声,我一片空白的大脑竟然还能解析出A09的声音,他在大喊,“谁允许你开枪的!‘夏娃’不能有生命危险!也不能伤害C73!她们俩谁也不能受伤!”

“她们跑那么快!不开枪你去抓啊!”

“少废话,刚才打中了吗?抓人啊!”

是A09醒了!他带人追了上来!


声音越来越近,我俯身抬起C73的胳膊,要往我的肩膀上放,她却使劲挣开我的手,我急得不行,“你干嘛啊!”

C73的脸离我很近,口罩在奔跑中掉了半边,露出那张清丽而冷淡的脸。她声音坚决地说,“你走,快走!”

在她开口时,我就知道她要说什么,但我怎么能同意呢!我不同意!我要带她一起出去,我答应过一定要带她一起离开这里的啊!

我拼命摇头,眼泪不停地从脸颊上滑落,试图越过她的阻拦强行把她拉起来,“我不!你快起来啊!”


她仰面看我,竟然微微笑了,神色柔和,仿佛在混沌蒙昧中盛开的一朵百合花,“你听见了,有A09,他们不会伤害我的。你快走,离开这里,然后回来救我,救这里所有的人。”

我哭得站不稳。不,不,我不想做这样的选择!为什么我要做这样的选择!

她把手轻柔地覆在我的手上,掌心微凉,却极其温暖地一握,“我把所有的希望都押在你身上了,不要让我失望啊。”

话音未落,她再次,用力地,把我推了出去。


眼泪像是噩梦里最深沉的雾气,把面前的事物都侵蚀成同一种颜色。

悲伤原来是有颜色的吗?无能为力原来是有形状的吗?

但我没有时间悲伤,也没有时间感到无力。身后杂乱的脚步声、吼叫声好像一头巨兽,紧追不舍地死咬着我,步步紧逼。我无视身体各个关节发出的警告,狂奔过走廊,眼睛里只有唯一的一个目标,那部电梯!

追兵声近在咫尺,我一步迈向电梯,电梯仿佛有自我感知一般,掐着我抵达的时间拉开了门缝,我完全无需停顿就径直冲进了电梯。透过缝隙,我看见了那群武装大汉,还有为首的几个研究人员,因为距离太近,他们的五官都清晰无比,扭曲成各色狰狞的表情。

只差那么几秒钟时间,电梯门砰然合拢,将门外的一切定格成一幅滑稽的浮雕。


周棋洛!他还安全!他在照看着我呢!


我干涩的双眼瞬间又泛上了湿意,眼泪不受控制地滑下来。我顾不上擦眼泪,退后两步,脱力地靠上电梯后壁。泪水中,我的思路从未有过如此清晰,疯狂地运转着:计划被打乱了,接下来该怎么办?

我可以在周棋洛的帮助下躲起来,但来接我们的人怎么办?周棋洛又怎么办?计划必须按原样进行,如果我出了什么差错,至少周棋洛还可以趁乱跑掉——C73温柔的目光和周棋洛带笑的眼睛交替在我眼前浮现,我这一刻只希望周棋洛足够理智和无情,在下一个意外发生时,愿意离我而去——我不甘心!我们至少要有一个人跑出去!

通红的荧光数字跳转到“2”,同时刺耳的警报声突兀地响起,电梯顶部的圆灯疯狂地忽闪着红色,整个电梯都被笼罩在红光里。我一愣,听到震耳欲聋的广播声,“注意,注意,火灾警报,各部门有序疏散,注意,注意,火灾警报……”

周棋洛提前制造了虚假火灾!


电梯门毫无延迟地打开,我来不及细想,奔跑了出去。面前是一处宽阔的小厅,悬挂着一副两人高的巨大壁画,入目时带来了强烈的冲击。

是米开朗琪罗《创世纪》里的那幅“亚当的诞生”。

与许墨办公室里的那幅不同,这一幅是完整的,亚当侧卧,对着天父流露出婴儿般的天真与渴望,飞翔的天父则神态悲悯,仿佛在创造的那一刻,就看穿了人类的原罪,与随之而来的悲喜交加的历史。


天父和亚当赤裸的身体在晃动不停的红光里显得荒诞可怖,头顶上,除了火灾警报,其他各类警报也开始尖锐作响,机械的警报声混乱地响成一片,我立在装潢精致的厅室间,感到刹那的茫然。环顾周遭,左右两侧各是一条一模一样的走廊,壁画的两边下角则有两个通道,入口幽深而黑暗。

我努力回想着周棋洛给我描述过的建筑结构图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接下来我该怎么走?

蓦地,眼角余光里,泛起了一阵柔和的绿光。我怔怔地转头望去,右侧的走廊红光尽消,昏黑的底色上,地面的边沿亮起了长长的两道绿色指示灯,如同虚空之中朝彼岸架起的一座灯桥,无声地指引着正确的方向。

周棋洛在用这种方式,为我引路。


我毫不迟疑地朝着右边飞奔而去。绿灯一路为我开道,每当我跑过,身后的绿灯就会悄然消失,重新变成鲜红色的警示灯,在红绿灯光的交界线奔跑,我仿佛穿行在生死的罅隙里。

安静只持续了一瞬,转眼间,我背后传来了乱七八糟的追击声,有人大吼着指示口令,汹涌的声浪朝我的方向席卷而来。为了避免暴露我的位置,灯光全数转为了红色,但没关系,我已经知道方向了。

前面就是这道长廊的出口,我眼前一亮,调动起全身的力量加速。就在这时,脚下的灯光忽然熄灭了。身体反应快过思考,我在转角的边缘狠狠地刹住了车,整个人贴住了墙壁。我刚捂着嘴喘了一口气,一墙之隔,一队武装大汉手握着武器从走廊口飞快地跑了过去,并未注意到躲在另一面墙角的我。

只差一点点,我就会正面撞上他们。


我忍不住深呼吸了两次,才平复下要跳出喉咙的心跳。耳膜充血,眼前发虚,我整个人像在紧张惶恐的海浪里上下颠簸,神经像过了电一样发颤,仿佛被人架在实验台上打了三针增强剂。

我小心等待着这队人马过去,但望向身后,发现已经有搜查人员远远地找了过来。没时间了,我必须要马上离开这里。

掐准那队人最后一个人走过的时间,我一跃而出,转过弯提速奔跑了起来。也许是我的好运气已经用尽了,我转过墙角的那一刻,身后响起一声暴喝,“什么人!”

“那边有人!”“报告,报告,发现可疑人员在213室附近……”“抓住她!”


我没有回头,用尽全力朝前奔行。周棋洛不用再怕暴露我了,因为我已经暴露得不能再暴露了。红灯全数熄灭,绿灯旋即无视一切在我脚底亮起,为我指引方向。我榨干了我身体里的全部气力,再次加速,转弯——

冲到一半,我停住了脚步。


身前有一队人直直向着我跑了过来,手里举着武器,为首的人穿着一身白大褂,嘴里喊着些什么。

身后,追击我的人声音越逼越近,我转过头,看到第一个武装人员转过了墙角,手里的枪口对准了我。

吱呀一声,我身边的门被人打开了,一个穿着睡衣,踩着拖鞋的男人出现在门口,头发乱糟糟的,手里拎着一把枪,满脸错愕地与我四目相对,“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房门正对面,我的另一侧则是一排玻璃窗。与三至六楼的玻璃不同,二楼的玻璃是透明的,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象——我还一眼都没来得及看呢。我可以跳窗,但是落地后怎么办?地面上一定有武装护卫,我跳楼可能会摔伤,到那时,唯有任人处置了。


四面楚歌。脚下骤然断掉的绿色天桥,只剩下两盏幽微的灯光,倔强地闪烁着。

我在这一瞬间感到了真切的绝望。

这就是命运吗?我别无选择地成为evolver,成为孤儿,又别无选择地受困于此,无力自我拯救也无力拯救他人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用我的基因,用我的血液,繁衍不能见光的罪恶……


面前的男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眼神一紧,朝着我举起了手中的枪。两边追过来的人距我只有几米远了,近到他们的每一个动作,都在朦胧的月光里清楚可辨。

我忽然偏头望向窗户的方向。这一刻,我终于看清了数月未见的皎洁月色,纯净的银辉遍洒大地。也就在这一刻,我辨认出了窗外传来的声音,那是此起彼伏的枪声!

我举起双臂护住头颈,朝着月亮的方向,拼尽全力跃了过去。与此同时,子弹尖啸而出,那个男人开了枪。


千钧一发之际,我侧过身,子弹擦着我的小臂射穿了玻璃,紧接着我整个人撞上了窗子。“哗啦”一声,玻璃应声而碎,身旁成块的碎片折射着剔透耀目的光亮,仿佛渺茫宇宙间疏散的星团,裹着我飞速降落。

耳畔风声呼啸,我闭上了眼睛。


下一秒,我落进了一个久违的怀抱。




- TBC -


写到最后,我从电脑前站起来,土拨鼠式尖叫哈哈哈哈

这节好几处我都很喜欢~ 希望你们看得也开心!


还有,我决定从明天开始,日更一万(wink)


评论(10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