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8.2 Ⅳ 上

.

*全员剧情向,私设比恋与的同人数量还多

*本章李泽言站C位!为Evol四子疯狂刷票!

.


Ch8  惊涛拍岸


「我」

“等离开最高研究院,接下去的路程,就看你朋友们的能力了。”

“或者说,听天由命。”


韩野狂打方向盘,车在郊外公路的岔路口一个急速漂移,“距H市XX公里”的蓝色指路牌在车窗前一闪而逝。紧追不舍的黑色车辆立即从视野边缘被甩掉,然而不过数秒,又出现在身后,甚至增加了数目。

我被甩得身体不稳,紧紧扒住了车座,头晕眼花,胃里泛起一阵恶心。努力压下反胃感时,一瓶矿泉水递到我眼前。我感激地接过来,发现瓶盖已经被拧开了。白起身形沉稳地坐在我身侧,轻轻地揉了揉我的头发,“抓稳。——左转三十度!”

低沉咆哮的引擎声里,车身倾斜,我手里没来得及喝的水泼了一手。余光里,单向车窗外一辆黑色汽车擦边而过,失控地撞上公路的护栏,在震耳欲聋的撞击声里飞出了公路。韩野大叫一声,整辆车疾转了一个S形曲线,如同一名醉酒的大汉踉跄着冲了出去。

我和周棋洛在车上,他们不敢开枪,所以想逼停我们!


我从来不知道韩野竟然有这么神奇的技能,都要怀疑他也是evolver了。车身平衡不稳,却每次都在翻车的边缘险险刹住,比起坐车,我更像是坐在一叶小舟上,随着剧烈的海浪跌宕起伏。

白起靠着敏锐的evol和侦察力给韩野指路,躲过了几次对方的追击,但他们人数众多,如盯上猎物的豺狼般死咬不放。我精神高度紧张,手里的水来不及喝,却像是救命稻草一样用力握在手里。

“彭”地一声,车高高跃起,在地面上重重颠簸了一下。我耳朵一动,听到身旁有人轻轻咳了声。我探头向前排望过去,被安全带牢牢系在座椅上的周棋洛脑袋朝我的方向偏过来,双眼半开一线。我双手胡乱地摸索着自己安全带的锁扣,叫道,“你醒了!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我刚摸到锁扣的位置,肩膀被白起摁住了,“坐着不要动,太危险了。”

我一愣,前排的周棋洛已经扶着椅背,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一手揉着太阳穴,脸色发白,却朝我勉力一笑。他和白起对视了一眼,我不知道他们俩在那千分之一秒的无声对视里交流了什么,但旋即白起说,“电脑在你座椅下。——右边!”

车身一转,周棋洛顺势坐了下去,前排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紧接着一阵幽微的蓝光透过座椅间隙亮起。我焦急又不敢说话,周棋洛这才刚醒,之前又有着大量的体力消耗,现在又要用电脑,能支撑得住吗?


我生平第一次感觉自己没用,感到自己特别无力。面对优秀的人,我时常觉察自己自卑,但我从来没有过惶然止步的时候,无论在什么人面前,什么场合,我总是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大价值,尽管相比起高山,我看起来只是一块石子。因为我一直相信父亲说的,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是带着光来的,我们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明亮,永远不要否认自我的价值。

但是现在,韩野在开车,白起在指路,周棋洛在使用电脑,而我这个听上去名头最响的“Queen”,却呆呆地坐在这里,什么忙也帮不上。


不知为什么,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对我影响很大的另一个人。章叔叔曾经数次在我面前提过进化理论,他随随便便地坐在地毯上,手里拿着我的洋娃娃,还有玩偶小狗,对我说,你知道人类为什么可以让小狗乖乖听话吗?

我想了想说,因为我们把狗狗当做朋友,给它喂好吃的。

他哈哈大笑,小孩子才这么想,大人会说,因为我们比它们更聪明,所以掌握更多的力量。

我茫然地看着他,力量这个词对我太抽象了,让我费解。章叔叔却像是无意解释力量这个词,随手拿起我准备给洋娃娃扎裙子的蓝色手帕,盖在娃娃和小狗的身上,问我,那你知道为什么海啸会吞噬那么多人吗?

我摇头。其实我连海啸是什么都不太明白。

他说,因为自然有远比我们更强大的恐怖力量。所以人能不能活下去,要自然说了算。


我困惑地问,那我们人类这么厉害,不能拿到比自然更大的力量吗?

他的鼻头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红红的,目光穿过玻璃镜片含笑看着我,语气里却没有笑意。能的,我们必须拿到比自然更大的力量,我们必须超越自然,战胜自然,才能掌握人类自己的命运。


我看了看自己的双手,手指纤细、柔软,分明为我所控,却在紧要关头什么也抓不住。因为我没有足够的力量。这一瞬间我忽然想,也许他们的研究是对的,我需要激发我不听话的潜能,我需要evol,这样才能真正地掌握自己的命运。否则我永远像这样被动,救不了陪伴我帮助我的C73,也帮不了舍身救我的朋友们。这个世界上,可能力量才是唯一法则。

——不。

我深深地皱起眉头。不,哪里不对,这个世界不该是这样的,难道力量能解决一切吗?


我脑海中的念头闪过,恰在此时,一片柔和的白光打断了我的思考。我瞠目结舌地抬起头,看见前方驾驶座后,一道浅蓝色的透明屏幕缓缓降下,屏幕上“connecting”的字样几秒后消散,一个身影出现在中央,因为三分透明和信号不佳显得缥缈不定,但那身剪裁优良的西装,沉定的神情,锐利的黑眸,全都毫无疑问地指向同一个人。

我惊得差点儿从椅子上跳起来:还有这种操作?

“李、李泽言?”


李泽言的眼睛微微眯起来,像在适应车内有些昏暗的光线。车窗外掠过隐约的灯光,他的视线随着我的惊叫锁定在我身上,四目相对,他万年不化的冰山脸起了一阵波澜。我还没来得及辨清那复杂神色里的含义,他薄唇一抿,敛去了所有多余的表情,盯着我开了口,“现在怎么样?”

身边的白起像是早就知道李泽言会来这么一出,连多余的反应都没有。

反而是驾驶座上的韩野,听见李泽言的声音,丢尽了身为白起小弟的脸,鬼哭狼嚎道,“李总!李大佬!你既然能——哎哟!坐稳了!你既然能搞来那么凶残的雇佣军,打劫他们的运输车,干嘛不多搞一个连的,把我们捞出去啊!”

我恍然大悟,原来他们劫了原定来研究院的运输车,才得以顺利进来。不过韩野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很明显,如果聘那么多非正规雇佣军来,只怕研究院多的是名头派人收拾我们,现在正因为他们名不正言不顺地追击平民,才任何标志都不敢挂,生怕惹出事端,暴露研究院的内情。

前排的键盘敲击声一直没停,周棋洛语速很快地说,“我给我们建的私密网络稳定可靠,具体定位数据完成了实时同步。现在,我在侵入他们的通讯网,干扰他们的通讯信号……还有公路摄像……”


嘈杂的声音响成一片,车身颠得屏幕摇晃,李泽言的眼睛却紧紧地盯着我,又沉声重复了一遍,“现在怎么样?”

原来……他在问我吗?我张了张嘴,那种在他面前做汇报时,在他目光里说话艰难的感觉又回来了,但原因却和之前都不同。我努力稳定心神,认真地回答他,“很好。”

我在回答他,也在回答我自己。现在没有时间给我软弱,既然我帮不上忙,就好好保护自己,不要让这些奋力营救我的人还分神照顾我。


李泽言目不转睛地凝视着我,片刻后开口,却不是对着我说话,“前方三千米右转,直行,你们将经过H市近郊。周棋洛,是时候动用你的evol了。”

我困惑地问,“什么意思?”

李泽言身体前倾,十指交叉撑在桌面上,“我们不可能明目张胆与研究院相抗,但相反地,他们也不敢展露他们的真实靠山,最能钳制他们的,是公开舆论的力量,人体实验,非法囚禁,与平民进行武装对抗,研制秘密基因武器……一旦事情败露,无人敢当其责。”

没错!我眼睛一亮,作为在媒体界混的人,我太了解这样的事情爆出来会是多么惊天动地的一桩丑闻。所以,最怕把事情弄大的是他们……

“那我们就送一份大礼给他们,”李泽言冷冷地一勾唇,“我买了周围三省八市中心商业区的广告直播时长,周棋洛,你只要召集你的粉丝,告诉他们,H市近郊会有你送给粉丝的礼物。人群就是我们天然的路障。——他们不是怕见光吗?我就把光送到他们眼前。”


说这话的李泽言有几分杀伐铁血的意味,仿佛伸手一拨,就把战局转了一圈,将沙盘上那道红色旗帜漫不经心地握进掌心。

我心里一跳。确实,他们无论如何不会想和大量平民起正面冲突,更别说还沾上周棋洛这种随便说句话都能上热搜的体质了。只是——

周棋洛抬起头,说出的话正是我所担心的,“那我的粉丝呢?他们会不会受伤?”


李泽言的黑眸隔着不知几座城市,多少公里的距离,遥遥地看着我,那熟悉的笃定却仿佛近在眼前,“我既然敢说,就有万无一失的底气。相信我吗?”

我鬼使神差地点头,“相信。”

李泽言似乎轻声笑了,伸手朝周棋洛比划出一个邀请的手势,“开始吧。”




- TBC -


我……都……不敢……更新了……我周一才摸到电脑(对手指)

这章写得非常没感觉,完全没写出我想要的那种张力,怒极甩笔,复习一下原作再回来写orz


不过最近我反思了很多,以后再也不发很丧气的话了,既然决定要写,我就应该对故事负责。虽然肯定会希望更多人来看,但是我怎样写这个故事,跟热度有多少,多少人喜欢,我获得了什么回报都没有关系。写东西很苦,所以才更不能迷失航向。何况我还有这么多小可爱一路支持我,真的非常幸运!

还有就是,我之前实在太懒惰了(怒)这个故事拖了太久,而且五月游戏出新剧情,说不定会打乱我的节奏,毕竟我这是续作向的。我尽量提高更新频率,多勤奋码字,快点把它完结,当然,是在努力保证质量的情况下。

进度上,这节结束后就会解开前面的一些疑问的,上半篇(第一卷)还有三章就结束啦!

感谢包容,向大家诚挚地鞠躬!


评论(9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