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8.2 Ⅳ 下

.

*全员剧情向,私设比恋与的同人数量还多

*本章李泽言站C位!为Evol四子疯狂买水!

.


Ch8  惊涛拍岸


「我」

“大家好,我是……”

李泽言默不作声地转过身边的一台显示屏,上面静音转播着恋语市纳金广场的实况。纳金广场是恋语市人流量最大的商业中心与旅游景点,这里的巨幕LED广告每秒以万计费。玻璃商厦的广告屏上,周棋洛对着电脑摄像头的英俊面庞被放大,车内含混的光线涂抹出立体的五官,他像是误闯凡间神情惘然的天使。

周棋洛的双眼微微睁大了,话音一顿,像是有些意外以这种方式看到自己。纳金广场上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惊呼声,所有的人仿佛被施了魔法,瞬间定在了原地,全部保持着一个姿势,呆呆地抬头望着广告屏幕。红绿灯由红转绿,很远很远的地方似乎传来不耐烦的鸣笛声,但车辆都固执地停在路上,画面像是静止了。


周棋洛湛蓝的眼睛弯起来,嘴角大大地咧起,露出了一个久违的、朝气十足的笑容,“周棋洛!”


“天啊,是周棋洛!”“快看,洛洛!”“我们想你!”

广场上的呼声排山倒海,如同秋日原野上的麦浪,由东至西,所有人异口同声喊着同一个名字。

从我的角度看,声音来自前排周棋洛的真人,画面却经历三重转播从前方的荧幕里出现,两者间有着数秒的延迟,有种奇异的感觉。可是就在这数秒的间隔里,在声音、图像的交叠间,我忽然被什么东西震撼了,那来势汹汹的情绪源自微笑的周棋洛,源自不发一语的李泽言,源自在我身旁的白起……源自我血痕与花香并行的过去,源自我前方深不可测的未来,源自我这一刻的呼吸与脉搏。


我不由自主地捂紧了嘴。而周棋洛笑着说,“对不起,消失这么久,让大家担心啦!”

“这段时间里,发生了很多事情,困住了我,让我没办法回到大家面前,辜负了大家的喜爱和支持……”

白起低声喝令道,“右边!”

旋即我感到身体被颠了起来,下意识地看向窗外,眼角余光里,一辆追得最近的黑车擦过车尾,被韩野一个急转甩开。白起伸手过来扣紧我肩膀,把车窗摇下更大的一道缝隙,急速的大风呼啦涌了进来,把屏幕上周棋洛的发丝吹起。

周棋洛困扰地笑笑,随便抓了抓头发。没有奢侈的大牌衣装,没有精心的发型设计,他依旧看起来闪闪发亮,“不好意思,我在车上,有点颠簸……这些事情令我痛心,令我无助,也令我悲伤,甚至伤害了我爱着的人,当然,也包括你们。但我——”

身后玻璃发出沉重的震颤声,我已经熟悉了这个声音,却仍然经历了几秒耳鸣,转头去看,车身后部的玻璃上一片溅开的粉碎性裂痕,形同蛛网——他们开枪了!甚至不顾我和周棋洛还在车上!他们可能发现了什么!


白起搭在我肩上的手轻轻一紧。面前屏幕上,无灯的房间里,李泽言不为所动,面容半隐进沉黯的阴影里,眼睛望着我,整个人仿佛潜藏礁石的大海,平静里有着说不出的深沉意味。

在断断续续的枪声中,周棋洛提高了音量,“但我始终觉得,只要我们足够努力,只要我们足够相信,即使在黑暗里,我们也能坚守光明。”


“不说那些了,非常开心还能见到大家,我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礼物,位置在H市近郊,”周棋洛按照李泽言的提示报出坐标,眼睛里像映着漫天繁星,笑得无比诚挚,“希望也能够让大家开心!”

周棋洛双指并拢,抵在额前一挥,是一个调皮的敬礼,“我等着大家到来,等着你们带给我光!谢谢你们!”

纳金广场沸腾了。李泽言扳过显示器的前一秒,我看到广场上人群四处奔走,每个人都举着手机喊着些什么,刚跳下车的记者拎着摄像机又跳回车上,LED显示屏的画面定格在周棋洛帅气的致意动作上,像一张漂亮的海报。没人知道,海报背后,是怎样的生死时速。


前排的周棋洛好一会儿没有出声。他一定很怀念这样的感觉吧,虽然被人群包围有时很麻烦,但舞台上的那个周棋洛,是他永远不能割舍的一部分。而我怀念这样的周棋洛,也怀念那段温馨的岁月,没有阴谋,没有担惊受怕,琐碎的忙碌里,只有和平与爱。

李泽言伸手拨了电话键,对电话另一端的人沉声吩咐道,“准备吧。”


车身随着他的指令猛然回转,岔路口H市的提示路标转眼被甩在脑后。大风越发强势,那锐不可当的啸声几乎盖过了子弹的击中声,整辆车狂飙到难以想象的极速,我的长发四散飞舞,打得脸颊生疼,又被白起的手拂开。他的动作有点笨拙,手心的汗意蹭上了我的脸颊,我在狂风中眯起眼睛,看见他转身面朝着我,挡住窗缝里涌进的风,下颌的线条绷紧了。

车低吼着朝前奔驰,很快我留意到周围荒凉的景象变了,原本空无一人的郊外公路上出现了车辆,跟着我们的子弹在人影出现时立马销声匿迹。再往前开,车辆越来越多,除了汽车,竟然还有摩托车、自行车,甚至远处有几个人在徒步飞奔。他们的方向全都一致,共同往前方奔行。

这些……都是周棋洛的粉丝吧?


再往前开,眼前的景象令我吃惊地张大嘴巴,吞了好一口大风——路上的车和人越来越多,空荡荡的道路上凭空出现了花团锦簇的指示牌,乌压压的车流和人群停留在左侧的荒地里,那片空地被架起的舞台光打亮,一群身穿蓝衣的安 / bao人员声嘶力竭地维持着现场的秩序。到处都是激动的叫喊声和车辆的引擎声,“棋落无悔”的黄色应援灯牌在夜幕里格外明亮。

李泽言:“进工作人员车道。”

他声音响起的时候,我还没反应过来,但韩野已一板一眼地执行了李泽言的命令。汽车像低空飞行的战斗机一样滑过路面,紧接着左拐,一头撞进了人群当中!


我霍然瞪大眼睛,却看见“工作人员车道”的指示花牌从窗外掠过,一条人为铺出的小径笔直地穿过人群。热情的粉丝近在咫尺,被安 / bao人员和拉起的围栏拦住,纷纷好奇地探头看着我们。白起关牢车窗,把他们的视线隔绝在外。韩野放慢了车速,我们仿佛巡礼般从人群中行过。

就在我们通过一道路障后,我看到安保人员撤掉了围栏。我愣了一秒,回头望去。透过弹痕,我看见汹涌的人潮顷刻将身后的“工作人员车道”淹没,追击的黑车如同陷入泥淖的笨重象群,被人群包围,寸步难行。这一刹那,四周突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惊喜呼喊,隔着一层车窗也清晰如沸。

我一扭头,眼睛即刻被空中绚丽的流光擦亮。白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拆掉了我的安全带,把我拉了过去,顺便降下了车窗。

车速放缓,清风柔和,我怔怔地攀着窗,仰脸看着天空。漆黑的夜幕上,五光十色的烟花纷繁绽放,花朵与动物的图案交替呈现,这个惊魂的夜晚,竟化为了一场迷离浪漫的梦境。

东风夜放花千树,吹落星如雨。


我看向屏幕上的李泽言。他侧身对着我,静静地看着身后的玻璃窗。不知道他在哪里,他房间的窗外也遥遥盛放着耀眼的烟火,在升空炸开的时候,映亮了他的眉目。他似有所觉,侧首看我,深墨色的眼睛里浮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我忽然明白了李泽言的用意。要干扰他们的追击,李泽言有太多种方式,要召集人群,他也不必一定要让周棋洛用这种高调的方式邀约。但他偏偏做了,以最惹人注意的方法,让他们气得跳脚又无可奈何。

他在宣战,这世人瞩目、一掷千金的浪漫,是他扔在他们脸上的鄙夷和羞辱。

李泽言低低地问,“好看吗?”


我被李泽言的大手笔击得七荤八素,傻乎乎地点头,“好看”两个字还没出口,听见身边三个声音同时响了起来。

白起:“不好看。”

周棋洛:“真好看啊!”

韩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:“我光顾着开车了,都没看成!老板你可得给我涨工资啊!”

李泽言:“……”


我扑哧一下笑了出来。李泽言黑着脸盯我,白起黑着脸把我扔回座位上绑好,周棋洛回头笑眯眯地看我。我忍不住笑得更开心了,白起伸手弹了弹我脑门,不满地说,“笑什么……”

我憋着笑刚想说话,白起脸色一正,“直升机!”

座椅上方,周棋洛的脑袋嗖地消失了。一阵键盘的敲击声过去后,他的声音迟疑地响起,“的确有一架直升机,跟在我们头上……但是还有一个不明飞行物,一直追在我们身后,看不清是什么……”

李泽言皱起了眉。白起行动力超群,已经拉开窗,把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,衣襟在大风中猎猎飞舞。他很快把身子缩回来,神色凝重地说,“定位仪。他们把他派来了。”

周棋洛:“他是谁?”

“Evolver,evol是瞄准。”白起冷道,“他在Evol特 / jing 队伍里,但我这是第一次碰见他。”


韩野吱哇乱叫道,“瞄准?什么意思!白哥你解释下啊!”

“弹无虚发,他针对的目标,从没有人能逃脱。但他能瞄准的目标大小与距离、可视度有关,我们人在车里,他应该最多只能追踪到车。”

韩野“嗨”了一声,“那我们弃车逃跑不就得了!”

“难道,他借助定位仪能缩短距离?”我突然叫道。

白起点了点头。韩野还在那边叫着什么意思求解释,我的心却猛然沉了下去。这意味着,如果定位仪足够接近,即使我们弃车逃跑,定位仪也能受控追踪我们的位置;或者我们一旦弃车逃跑,定位仪就能瞄准我们。这太可怕了,只要他想,我们永远摆脱不了他的追踪。

周棋洛把键盘打得噼里啪啦,我几乎听不清他敲了多少次按键。风声嘶吼,白起沉默地攥紧拳头,我知道他又在使用evol了。

说话间,车早已远离粉丝人潮,飞驰进了郊区的低矮楼群,一路鸣笛闯过数个红绿灯。韩野焦急地喊,“进了城,我就没法开这么快了!被追上是迟早的,要不不回去了,接着开吧!或者我们赌一把,跳车!我韩野骨头脆,但跟着我白哥也不是吃素的,我……”


李泽言不容反驳地打断他,“开。现在往我的方向开。”

我有些发慌,不自觉地问,“能行吗?”

李泽言想用他的evol静止时间,以阻止定位仪的瞄准。他既然这样说,时间静止一定是有范围限制的,韩野能不能开进他的evol范围就是个问题,更何况,瞄准也是evol,两个evol相抗,结果究竟会是什么样的?

视频连线却在我问出这句话时断开了,屏幕瞬间黑了下去,渐渐恢复成透明的淡蓝色,孤零零地悬挂在那里。我咬住了嘴唇,韩野一脚油门,车在呼呼的风声里扎进了城市。几个转向,车在大街小巷漂移而过,很快我听见了更糟糕的声音,有jing/车追了上来,尖锐的jing/笛声里,大喇叭朝我们一遍遍喊着,“前方车辆超速,马上停车!不停车的话我们将采取强制行动了!”


白起一动不动地坐着,豆大的汗滴从额头滑落。他会不会也快透支了?这么无节制地使用evol,对精力和体力都是消耗吧?我担心地看着他,真希望我能自主运用我的evol,能没有副作用地增强他的能力,让他不用这么辛苦。我正想着,白起却突然举起拳头放在唇边,重重地咳嗽起来。我一惊,“白起!”

韩野惊恐地叫道,“白哥,你怎么了——”

韩野的声音戛然而止,我感到一丝异样。前排的周棋洛摸不着头脑地站起来,“怎么了?车怎么停了?”


风也停了。整个世界安静得像一颗太阳系外的遥远星球。白起脸色苍白地伸手过来,像是想帮我解安全带。我手忙脚乱地自己解了,又帮他解开安全带,扶着他的臂膀问,“怎么样?”

白起边咳边道,“下车。”

没等我解释,周棋洛好像已经敏锐地察觉了现在的情况,矫捷地跳下车,帮我拉开车门,又去驾驶座,把僵硬得像个滑稽雕像的韩野拖了出来。白起推开我的手,自己走下车,回身来拉我。

刚踏上坚实的地面,我就紧张地仰头张望,好半天才找到那个所谓的定位仪,模样有点像微型UFO,仿佛苍蝇拍上的一只害虫,粘在半空中不动了。更高的地方,直升机那点阴魂不散的红光静止在天上。


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疲乏地靠上了满是弹痕的车身。抬起眼睛时,看到不远处停着一辆熟悉的车,而车的主人一身黑色西服黑色风衣,穿过凝滞不动的街道,朝我走来。

这次没有屏幕阻隔了。

那是李泽言。



- TBC -
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