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9.2 上

.

*续第八章,全员剧情向

*世界观与原作完全不同,私设比抽完卡抹的眼泪还多

*真·修罗场,白起和周棋洛都想杀掉女主(大雾

.


Ch9  乱石穿空


「我」

你是谁?你是Black Swan的人还是最高研究院的人?你为什么要来杀我?

她话语里潜藏的怨愤和嘲弄有如钢针,刺得我一个激灵,张嘴想要质问她,但我的声音却仿佛被恐惧冻结在喉头,一声也发不出。白起小步后撤,严严实实地挡住了我,替我把话问出了口,“你是谁?谁派你来的?”

“没人派我来,我们都是自愿的。”

她一字一句地强调,每个字都像是把冰碴,磨在齿间狠狠地咬碎了,“我们、都是、自愿、来杀掉QUEEN的。”


我呼吸停顿,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。我的手却还在机械地重复着动作,李泽言的血顺着我的手指滚落,沾满了我的裙摆。

军靴的靴底踏过沾着灰烬的高级地板,发出轻轻的磕碰声,白起警惕地转着身体的角度直面着她。女人漫不经心地说,“你让开。我知道你,白起,往好听了说也不过就是QUEEN的一条狗。我对杀狗还没有兴趣,愿意放你一马,你滚吧。”

白起冷笑一声,“该滚的是你吧。”


“叫得还挺响。”女人的语调上挑,带着些轻蔑,“你现在连把枪都没有,拿什么让我滚?凭你那点儿连骨头渣都吹不起来的风吗?没关系,我不介意多送一个上路……”

在我的视野中,原本只有白起挺直的腿,那女人的军靴,此刻却突然多出了一双裸着的脚。我一愣,旋即听见韩野那独有的大嗓门:“你特么敢动我白哥!”

狂风乍起,缭乱的发丝飞舞着抽打我的脸颊,白起一脚点地,腾空跃起,我看见他身前的女人,还有女人背后,不知何时溜过来的,高举着一把斧头的韩野,他的胳膊瘦弱,但表情却一反常态地凶狠,仿佛恨不得一刀劈开女人一样——

但那女人却纹丝未动,反而微笑着启唇。

我心头一惊,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

韩野手里的斧头还没碰到女人,就从他的手中滑落,“当啷”一声砸在地上。他自己也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上半身慢慢偏倒在一旁,双手抱头,痛苦地蜷缩起来。风势转眼减弱,白起死死捂住自己的耳朵,浑身颤抖着,仿佛在与空气中某种无声无形的东西较量,无法向前挪动一步。他的声音像是从齿缝间生生挤出来的,“你……幻觉……”

女人“啊呀”一声笑了,“真不好意思,忘了你现在还不认识我,对我的力量也一无所知呢。你确实很强,否则也不会像傻子一样,还能为QUEEN扫平所有障碍,可惜了,精神系的evol凌驾在自然系evol之上,你难道不清楚吗?”

我害怕地小声喊,“白起,白起,你怎么了?”

女人的视线机枪般扫过我,她那令人不寒而栗的妩媚笑声突然停了,以极其冷酷的声音说道,“杀了她。”


白起的身体倏地一顿,接着朝我转过身来。他的状态非常不对劲,双目发红,那双琥珀色眼睛里曾漾过的温柔无影无踪,他直勾勾地看着我,额头青筋暴起,像是看着一个恨不能杀之而后快的仇人。

我恐惧地向后瑟缩,身后却是沉重难移的沙发,身前是人事不知的李泽言,我不可能扔下他离开。然而我心里比恐惧更甚的,却是对白起的担忧,还有钻心剜骨的痛楚——我从没想过,有一天白起会对我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那是白起啊。

他一步步向我走来,我看着他,想起的却是晴光明媚的训练场上,他轻快地吹了一声唿哨,远处漂亮的警犬朝他撒欢奔了过来,他笑着蹲下身去,抚摸着警犬的后背。我小心地拍了拍警犬的头,一人一狗都仰起头来看我,狗狗的大尾巴在地上甩个不停,白起的脸上则满是阳光和笑意。

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滚落,口中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,“白起,白起,你醒过来,看看我……”


他离我只有一步之遥了,表情冰冷地站在我面前,我整个人都被笼罩在他投下的阴影里。狂怒的风擦过我颈侧,如同一道道利刃,转瞬划出疼痛的伤痕。我下意识地用手护住,“白起……”

那女人哈哈笑道,“QUEEN,你也有今天,即将被自己的狗杀掉的感觉怎么样?——还在等什么?杀了她。”

这次我留意到了她声线的变换,她下指令的声音充满了魅惑,她是用声音来控制幻觉的!但即使知道了这一点,我现在也什么都做不了,因为白起的手已经朝我伸过来了。我与他四目相对,哀求地看着他,“白起!我是悠然啊!”

白起的眼神像即将熄灭的烛火般摇晃了一下,瞳孔急剧一缩,那一瞬间我看到了熟悉的、我认识的白起。下一秒,他猛然大步后撤,左手撑着额头,痛极难忍般喘息了一声,旋即疾冲向玻璃窗大敞着的豁口,翻身坠下。

我惊呼道,“白起!”


女人明显一愣,撇撇嘴笑了,“他就对你这么忠心?被我控制了两次还能认出你来?可惜了,再忠心也是没用的废物,他动不了手,那我脏一下手,也无所谓。”

我气得手指发抖,恨不能站起来封上她的嘴,“你闭嘴!白起比你这种人活得堂堂正正多了!”

“他堂堂正正,你是吗?”女人把头发别在耳后,闻言笑了一声,提起手里的枪械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我,“哦,我忘了,你还一无所知呢。可惜,等不到你明白的那一天了,你现在就要死在我枪下了。但我告诉你,你死得不冤,因为未来,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罪恶。”

泪痕在脸上紧绷,我的声音也紧绷,“什么意思?”

女人没有回答我,却挑眉笑了,红唇如同地狱中的烈火,“游戏到此为止。再见了,QUEEN。”


我心头一阵冰凉,无助地闭上了眼睛。难道再怎么挣扎,我都逃不过这样被控制、被随意处置的命运吗?如果我有更强的能力,如果我真的像他们所说的QUEEN一样无所不能——

枪声久久未响。我却听见了周棋洛的声音,本就悦耳的嗓音此刻宛如天籁,带着微微的沙哑,“我不允许你伤害她,要伤害她,就让子弹先从我胸口穿过吧。”


我睁开眼睛,看见周棋洛挡在我面前。他说着往前走了一步,我看出他的脚步虚浮,甚至有些踉跄,不由小声叫道,“棋洛……”

他昨天刚摔过,现在又受到爆炸冲击,应该很难受吧。

他在我和枪口之间站稳了,没回头,低声安慰我道,“我没事。”

我听见女人一声冷笑,“这个女人怎么这么走运,谁都护着她,就是死不了。十九年前把整个研究院都烧了,她还能活下来;暗杀她那么多次,不是那个李泽言就是白起,次次都让她逃了,等到以后……周棋洛,我最讨厌你的一点,就是你总是护着她。”


我的心如坠冰窖。周棋洛认识这个女人?

周棋洛怒道,“那些暗杀都是你们做的?你到底是谁?我根本不认识你!”

女人低低笑了起来,笑声妖娆,隐隐有些癫狂,“周棋洛,我跟你说过那么多次,必须杀掉她。可惜你太优柔寡断,下不了手。没关系,那我就自己回来,替你杀了她。”


我脑中轰然一声炸响,血液冻结成刺骨的冰碴,扎穿了肺腑间每一处柔软的血肉。我惊悸地抬头看向周棋洛,几乎是下意识地向后靠了靠,直到我的肩胛骨死死贴上沙发背,硌出一片疼痛为止。她在说什么?她是周棋洛的手下?不,我不相信,我绝对不相信!

一个人能遇上的,全心全意信任,把心都能捧出来让他看的朋友,本来就屈指可数。曾经许墨是一个,他最后却令我痛彻心扉。如果周棋洛也背弃了我,那我的心就空荡荡一片了——这个世界上,我曾经相信的人还能相信吗?我还敢去相信一个人吗?

周棋洛没有看我,他一动不动地站在我面前,在研究院里的几个月让他整个人瘦了一圈,背影却透着说不出的坚定。他的声音反而平静下来,“不管为了什么,我都不可能伤害她,也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。”

“你现在还不明白,我们都是为了你好。”女人仍然在笑,“你太天真了,你以为你不伤害她,她就不会伤害你吗?——让开,别让我难办。”

周棋洛没有动。


“呵,你这是看出来我不想动你了?单凭evol,我的确奈何不了你,我的致幻对你来说没用。”女人一步步朝我们逼近,“但你现在evol还没有完全觉醒,而我可以影响你自己被封住的能力——”

“咣咣”两声,变故突生。宽敞的客厅里,忽然凭空出现了七八个人,人还未站定,手里的武器已调转枪口,朝着女人几枪轰了过来。周棋洛立即矮下身,伸出手臂护住我,剧烈的心跳声里,我的视线越过周棋洛的肩膀,看见女人灵活地侧身闪避,开口准备发声。

她要动用她的能力!

我的呼吸一紧,却看见女人的脸骤然变色,上下活动着双唇,却没能发出一点声音。三个黑衣人围拢过来,完全无视她手中的枪支,强行冲上前,一把将她摁倒在地。女人扑通跪在地上,肩膀被人死死压着,奋力抬起头不断挣扎,倨傲的脸上终于闪过一丝惊慌。

一个立在阴影处的人挪动了脚步,他身旁的几个人都毕恭毕敬地让开了一条小道,让他畅通无阻地朝我们走了过来。他个子不高,身材偏胖,说话前先饶有趣味地呵呵笑了两声。

他的声音浑厚,但并不有力,相反,能听出衰老对他的侵蚀,“真没想到竟然还遇到了精神系的evol,言语致幻?有趣有趣,还真是少见的evol类型,幸亏我今天一拍脑袋,把能禁言的evolver带过来了,否则我这糟老头子没准儿就马失前蹄,哭着在地上找自己的假牙喽!”


周棋洛松开我,我们不约而同地朝说话人的方向看过去。几乎是看清来人的同时,我和周棋洛一齐失声叫道——

“章叔叔?”

“Prometheus?”




- TBC -


本文设定中,Prometheus是BS高层,也是Ares的老师。详见前文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