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9.2 中

.

*续第八章,全员剧情向

*世界观与原作完全不同,私设比升星需要的金币还多

.


Ch9  乱石穿空


「我」

章辰西笑眯眯地看过来,略微发福的圆肚子,笑容可掬的圆脸,黑色无框眼镜后眼睛也是圆圆的,带着和蔼的笑意。这张亲和的笑脸上,唯一违和的就是他高耸的鹰钩鼻,鼻头被窗口刮进的冬风吹得红彤彤的。

一切都和记忆里那个带着我玩的章叔叔一样,如果有什么不同,那就是两年多没见,他的头发更加稀疏了,眼角和额头的皱纹刻得更深,看起来比他的年龄老很多,似乎时间正以加倍的力度,催促着这个陪伴我长大的叔叔衰老。

他还没走到我们面前,就微微俯身,笑着朝我们摆手,“孩子们,好久不见!”

我急切地想要站起来拉住他,“章叔叔……”

然而,在我发声的同时,周棋洛的手臂却抬了起来,挡在我面前。我猛然一愣,周棋洛的侧脸线条紧绷,罕见地挂上了堪称严厉和敌意的表情,他盯着章辰西说,“别过去。”


章辰西的笑容淡了,缓缓直起了腰。

周棋洛侧过头,以我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,“他就是我的养父。Black Swan的人叫他Prometheus。”


几十秒前,周棋洛脱口而出的那声称呼,在我脑子里震荡嗡鸣着。章辰西在几步外的地方看着我们,动作、神态、表情,分明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章叔叔,耐心陪我玩、教我知识的爸爸的朋友,却因为这一个熟悉的英文词汇,而变得无比陌生起来。

我不敢深想的那些蛛丝马迹,被浓墨重彩地描深,洇透了过去十几年的记忆。岁月昏黑朽落,回忆里的茵茵草地被强行翻起,泥土里埋着的原来是累累白骨。

在研究院的时候我总是回想过去,等到我出来,才发现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简单快乐的过往——从故事的最开始就没有存在过。


我轻轻把手搭上周棋洛的手臂,在他白色的卫衣上留下了一道血痕。周棋洛停了片刻,慢慢放下了手。

我闭了闭眼睛,“章叔……Prometheus,无论你想做什么,能救救李泽言和白起吗?”

凛冽的穿堂寒风中,我用哀求的眼神看向章辰西,一瞬间像是回到很小的时候,我哭着朝他跑过去,手里举着开了线的洋娃娃,“章叔叔,我的娃娃受伤了,你能不能救救她啊?”


章辰西听到我换了称呼,摸摸鼻子,笑容如常,“Helios这孩子都跟你说了啊……你叔叔我是见死不救的人吗?而且Helios跟没跟你说,Black Swan就是专门救助Evolver的组织啊?那谁,还愣着干嘛,赶快过来帮把手,把李总带回去,白起在哪儿?快去找找,别出什么事!”

一个黑衣人走过来,伸手要架起李泽言的胳膊,我迟疑地慢慢松开手,却在脱手的最后一刻重新抱住了李泽言的脖颈。凌乱的黑发下,他的脸色因失血而分外苍白,我的心里一揪一揪地疼。我这样做是对的吗?我会不会让他们陷入新的危险之中?

黑衣人拽了一下,我放开了手,看着黑衣人托起了他。章辰西身后的一个人朝前跨了一步,两个黑衣人带着李泽言和昏迷的白起,魔法般转眼消失在我眼前。我的眼睛还盯着他们消失的那一点,周棋洛扶住我,小心地把我拉起来。站直时,小腿传来一阵酸麻的刺痛,我才发觉自己的腿已经跪麻了。

周棋洛搀着我,声音又沉又哑,像是即将被黑色浪潮吞没的礁石,“你想做什么?”


章辰西搓着手笑道,“孩子,别这么警惕嘛,难道我曾经做过伤害你们的事情吗……”

章辰西接下来说了什么,我完全没听到,因为我抬起头时,在这一群不辨雌雄的黑衣人中,认出了一张曾打过照面的脸。那个胖胖的男生,站在章辰西身后,不闪不避地面对着我的目光。他是刚才折叠空间让黑衣人离开的Evolver,也是曾经在许墨实验室里,笑着叫我“师母”的学生。

一瞬间,我头痛欲裂,觉得神晕目眩,恶心欲呕——


我听见章辰西说,“……我只是想带你们去个安全的地方,顺便为科学研究助力。想想看,你们能为人类进化做出巨大的贡献,难道不动心吗?”

我颤抖着声音打断他,“不要说那些没用的了,说清楚点,你是什么人?Black Swan是什么组织?许墨是谁?我是谁?你们……我们……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章辰西话音一顿,拍拍自己的肚子,笑了起来,“别害怕,不要着急,记得我小时候跟你说的话吗?人类最可贵的品质就是理性思维的能力。悠然,哦,现在应该叫你Eos了,动脑筋仔细想想,我以前给你讲过的知识,还能不能想起‘红皇后假说’了?不会工作了几年,就把过去学的都忘了吧?”

周棋洛喃喃地说,“在这个国度中,你必须不停地奔跑,才能保持在原地。”

红皇后假说,源自《爱丽丝镜中奇遇记》。我脑海里回荡着多年前章辰西还年轻的读书声,“你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吗?自然竞争是残酷的,一个物种要想获得有利地位,就必须比其他物种进化得更快。”

“没听懂?没事,叔叔换个方式给你讲,你看啊,狮子能吃掉老虎,老虎能吃掉人,人能吃掉兔子,我们生活的世界里,狮子、老虎、人和兔子在平行的四条跑道上,大家都在向前跑。如果老虎跑得比狮子慢,会发生什么呢?对了,回答正确,老虎会被狮子吃掉。人也是一样,跑得慢了,就会被老虎或者狮子吃掉。所以人一定要比狮子和老虎跑得都快。”

“如果兔子比人跑得快,会发生什么呢?人没有食物了,就会被饿死。好好好,我们不吃兔子,我们吃大米,假设大米也会跑,比人跑得快,人就吃不到大米,活不下去喽。所以人要比大米跑得还快。”

“你听明白了吗?人要想好好活下去,不被吃掉,也不被饿死,也许还能决定究竟是狮子吃老虎,还是老虎吃狮子,唯一的办法就是跑得更快。”

“跑得更快,就是进化的法则。”


记忆里的朗读声和章辰西循循善诱的声音渐渐重叠,我怔怔地看着章辰西,他朝我一摊手,“想起来了吗?人类已经安逸了太久,忽视了眼前的问题,人口骤增,资源紧张,社会冲突不断,而相比这些乱七八糟的破烂问题,我们的基因却进化得太慢了,跟经历着残酷自然洗礼下的其他物种相比,我们这条命也舍不得,那条命也舍不得,还念叨着人权和伦理,总有一天会遭遇灭顶之灾……”

“现在,出现了一个大好的、千载难逢的机会,就是我们,Evolver,我们实现了真正的基因的大幅度进化,我们掌握了前所未有的能力,而这样的能力应该无私地让所有人类共有,我们想要寻找合适的途径,带着那些普通人一起进化,推动历史的进程,改变人类的未来——”

章辰西越讲越兴奋,像是给恋语大学的同学们讲课那样,在半空中紧紧一握拳头,“这就是Black Swan的宗旨,这就是Black Swan。”

“而现在,我想邀请你们一起,加入我们,改变未来!”




- TBC -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