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9.2 下

.

*续第八章,全员剧情向

*世界观与原作完全不同,私设比升星需要的金币还多

.


Ch9  乱石穿空


「我」

周棋洛直视着他,以无动于衷到近乎冷淡的语气说,“为什么是我们?”


章辰西慈爱而温和地看了看我们,“你一向聪明,难道还没查到吗?你们是创世计划唯二成功的两个实验体。想想看你们的代号,你是Helios,她是Eos,你们都是黎明的象征。科研之路太难了,不仅需要天才的头脑,夜以继日的汗水,最需要的是什么?是运气。”

“为了改变未来,我透支了我所有的时间,才遇上你们——上天赐给我的神迹。”

他眼睛里跳跃着火焰般的狂热,像是映出了多年前那场惨烈的大火,“创世计划最开始只是试图改造基因,从受精卵阶段开始,人为创造Evolver。我也以为你们的意义仅止于此,只是作为成功案例,为接下来我们的实验提供借鉴意义,直到Ares指出,你们的evol基因,尤其是你,小悠然,哦不,Eos,你的基因远比我最初设想的更神奇——”


我重复道,“Ares。”

他点点头,“对,Ares真是天才。见到他之后,我才开始相信,人的理性和感性总量是恒定的,没有感情的人就会在智识上达到常人难及的境界。可惜他太过于聪明了。事物太极端也不好,过刚易折,慧极必伤啊。”

我听见自己的声音,“Ares是谁?谁是Ares?”

章辰西笑呵呵地一拍脑门,“我忘了,你现在还不是BS的正式成员,不认识他。以前,我向你介绍过他来着,就是那个叫许墨的小伙子。”


我的五脏六腑像是空了。

心从很高很高放得很仔细的地方,一直朝身体里那个黑洞的深处坠落,漫无边际,无休无止。

许墨没有感情,真可笑,原来从最开始,他就一直精准地计算着和我说的每一句话,做的每一个动作,面容的每一个神态,在我面前铺了一张天罗地网,等我懵懂无知地交付上所有的信任。

而他转身离开后,我竟然还曾经傻傻计较过,那些体贴与关怀,究竟是真是假。


我动了动嘴唇,唇齿张开时如同在剧痛中撕裂胸膛,阴冷的罡风倒灌进来。我最终还是问出口,“那我爸爸呢……我爸爸他……”

记忆里有很多次,温润挺拔的男人拉着我的手,送我走到恋语大学神经科学实验楼的门口,笑着拍拍章辰西的肩膀,“老章,真是谢谢你了,我一个单身男人,也没别的朋友可托付。”章辰西哈哈大笑,说,“没问题,我就爱带孩子,把我也带年轻喽。你就忙你的,别跟我客气,回头一起喝茶去。”

章辰西曾是我爸爸在世时最信任的朋友啊。

章辰西收敛了笑容,长长地叹了口气,“陈川啊。我也希望他是Black Swan的人,但我暗示他那么多次,他都不同意。他也是个不世出的天才,可惜了,性格太软弱,这也不敢那也不敢,而且目光短浅,好不容易把你带了出来,却一直看不到你的真实价值,只知道把你攥在手心里。科学家要是都是这样胆小保守,世界拿什么进步?”


我说不出话来。原来这就是章辰西和我爸爸做朋友的目的,原来这就是许墨接近我的目的。二十年来,我盲人般活在虚假的骗局里。

周棋洛的手环过我肩膀,紧紧揽住了我。我几乎脱力地靠在他怀里,脸颊贴住他的肩头。周棋洛又是真的吗?我已经不愿意去想了,随便吧,千疮百孔的生活还怕再破碎几分吗?

他的声音在我头顶上方传来,“你所谓进步的方式,就是做人体试验,拿无数条人命做赌注,囚禁我们、伤害我们吗?你做的这些事情,和最高研究院有什么两样?”

“孩子,做事不能只看形式,你要看本质,最高研究院鼠目寸光,只想着研制武器,打打杀杀,而我们做的事情,能改变整个人类的命运!为了科学进步,这是必要的牺牲!跟我走吧,我不会亏待你们的。”

“这是我们能选择的吗?”周棋洛沙哑地说,“不管我们说什么,你都会带我们走的。”

章辰西说,“我们毕竟有父子之谊,不要把话说得这么难听嘛……”


周棋洛直截了当地打断他,“我只问你一句话,当年我师父Key的事情,到底是怎么回事?说清楚,我跟你走。”

章辰西:“我们先离开这里,再谈这些陈芝麻烂谷子好不好?此地不宜久留,你们身上的定位系统,最高研究院也有权限调阅——”


定位系统?这个词刀刃般划过我心口,我悚然一惊,尚未来得及细思,楼下巨大的破门声猛然炸响,凌乱的脚步伴着指令声像一团阴沉沉的乌云缠了上来。我抬起头,看见章辰西身后破洞大开的窗口,几个一身武装的警卫戴着黑色的头盔,戴着手套的手抓紧窗框,翻身越了进来。

章辰西却并不惊慌,他招了招手,传唤那个会折叠空间的Evolver,“Hermes!”

与此同时,警卫抄起手里的枪,朝黑衣人的方向狠狠地一通扫射,子弹穿透血肉,几名黑衣人猝不及防地倒地,痛苦地发出呻yin声,押着红发女人的黑衣人慌忙闪避,一手勒住她的脖颈向后退去。Hermes朝我们张开五指,我却看见那名红发女人突然诡笑着盯紧了我们,确切地说,是盯紧了周棋洛。

她轻启红唇,在枪声、搏斗声、喝令声里,那声音本该低不可闻,我却感到耳膜一阵发麻,仿佛耳边有人用尖利的指甲挠过冰冷的金属。那两个字是,“杀戮。”


禁言的Evolver被击倒,她的能力恢复了!那一瞬间,章辰西神情大变,和蔼的声线拔高八度,变得尖锐刺耳,“Hermes!”

Hermes抽回手,转向章辰西,两个人立即蒸发般消失了。他们并没带走我们,我的呼吸却骤缩成一线,不祥的预感阴冷地爬遍全身。不绝于耳的枪声里,楼下的警卫也冲了上来,七八个人高举着武器扑向我们。我感到周棋洛握着我肩膀的手缓缓松开了,温热的触觉在冷空气中弥散,我冷得打了一个寒颤,仰头看向周棋洛。

周棋洛却没有看我,湛蓝的眼睛颜色层层加深,瞳孔凸显,嘴唇抿成一条冷冰冰的直线,又骤然松开,唇角微挑,掠过饱含着痛苦与挣扎的笑意——他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。他放开我,迎着警卫朝前走去。

我下意识拉住他的衣袖。

他略偏头,目光一扫,在那双深灰色无机质般的眼珠注视下,我浑身发冷,不由自主地放开了他。


周棋洛面容冷漠地转回头,在我身前站定了。就在他停住脚步的那一刻,空气中仿佛以他为中心,无形地荡开一圈能搅碎人头颅的声波,疼痛像一条尖嘴利齿的毒蛇,从我的太阳穴扭曲着身躯钻了进去。我紧紧捂住头,痛得说不出话来,晃动的视野里,所有在场的人都张大嘴发出无声的惊叫,像是那副油画《呐喊》中濒死的景象。

我摁在太阳穴上的手慢慢滑落下来,眼前天旋地转,身体无力地软倒下去。即将撞到地面上时,一只冰凉的手拉住了我,我落进一个单薄的怀抱中,模糊的知觉里,贴近我耳畔的心跳震耳欲聋,仿佛成了世界上仅剩的声响。

我茫然地抬眼,对上周棋洛尚未褪色的灰蓝眼眸,他看着我,眼睛里满是悲伤。


接着,他力竭般身子一歪,带着我倒了下去。我的视线滑落,不远处,那只乖巧的小布偶猫不知何时跑了回来,静静地躺在一地血泊里,雪白的长毛被染成了触目惊心的鲜红色。

我重重地合上了眼睛。




- TBC -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