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4.1 中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许教授的白大褂还多

*许墨,你不再为你的玫瑰负责了吗?

.


Ch4  乌云蔽月


「我」

“最高生命研究院?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他没回答,反问道,“你曾经跟我说,愿意承受发掘真相的代价。你现在也这么想吗?即使真相的代价可能会撕毁你过去的生活,给你带来致命的危险,你将再也找不回过去的自己了,你还愿意吗?”

我脑海里塞满太多的念头。但我没有半分迟疑地说,“我愿意。请你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吧。”

许墨摇了摇头,“但我反悔了。如果有一个人必须把这一切告诉你,我不希望那个人是我。不过——你会知道你想知道的。现在,你好好休息吧。我之后再来看你。”


话说到一半,这算什么?我顾不上一身伤,要跳起来抗议,他却握住了我的手,不容置疑地说,“睡吧。”

他话音未落,一阵令人麻痹的困意涌来,我瞬间坠入了梦乡。


等我再醒来的时候,似乎已经是深夜了,房间里一片朦胧的暗色。我干涩的嘴唇被人用水湿润过,床头多了一杯水。我恢复了一点力气,爬起来够那杯水。身上太痛,我懒得起身,只努力伸长胳膊,指尖碰到杯壁时一滑,玻璃杯摔到地上,“哗啦”,碎了。

碎裂声在寂静的夜里令人心惊,我还没来得及为水惋惜,面前的门砰地被人撞开,两个持枪的高大身影闯了进来,枪口扫过我,慢慢划过整个房间。我悚然一惊,后颈寒毛直竖,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。


他们似乎并没有恶意,扫视一圈后就收起了枪,转身准备出门。他们是什么人?来保护我的,还是来监视我的?我放在被子下的手攥了起来。

赶在他们出门前,我用尽全力喊道,“等、等等。”

两个人同时转头看我,脸上毫无感情。我咽了咽口水,硬着头皮说,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

他们没说话,转身又要走。

我就知道!

我心头莫名烧起一阵无名火,许墨不告诉我,你们也不告诉我!我怒道,“站住!”

他们站住了,又看向我。

我:“两位大哥……麻烦你们,至少再给我一杯水啊。”

曲悠然,你怎么这么没骨气!


他们俩对视一眼,还是出了门,不知道有没有听见我说的话。过了一会儿,一个医生模样的年轻女人推门走了进来,手里端着一杯水。在她走过来之前,我得寸进尺地说,“能麻烦你把灯打开吗?”

她脚步顿了顿,摁下了门边的开关。明亮的灯光照清了房间里的每个角落,我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,她走到面前时,才勉强看清了她的模样。其实看清了和没看清也没有什么区别,她带着白色医疗帽和口罩,只露出一双眼睛,眼神是和许墨相似的平静。

她默不作声地把水递到我面前,我接了过来,注意到她的手指指甲修剪的很干净,中指指根处好像有一个浅浅的戒指痕迹。我还没看清,她就放下了手,插进白大褂的衣兜里。


我咕嘟咕嘟地喝完了一整杯水,她把空杯接了过去,却没有走。我立时想要趁机打探点什么,再像之前那样直接询问肯定是行不通了,得想个迂回的方式套话。我正在斟酌,听见她问,“饿吗?”

“啊?”我愣了一下,抬头看她。她眼睛里没有多余的色彩,仿佛这句问话跟陈述一加一等于二没有什么两样。我的心却微微一动。接着我的胃也动了,像是被她这句话问醒,发出了巨大的咕噜声。我老老实实地点头,“饿。”


她转身出去了。过了十几分钟,她手里捧着一碗面回来了,上面还飘着蛋花和青菜。食色性也,所有念头都被我抛诸脑后,眼里心里只有这一碗清汤挂面。我只记得第一口的味道,很可口鲜美,之后我就开始狼吞虎咽,根本品尝不出滋味。

她无声地坐在一边的椅子上,看着我吃完,收走了碗筷。可能是填饱了肚子,我顿觉浑身暖洋洋的,觉得眼前的女人也亲切许多,试探地问出口,“你是医生吗?能不能告诉我,我的伤怎么样?”

“不是。我是研究员。”

出乎意料的是,她竟然完整地回答了我的问题,毫无闪避之态。我立刻乘胜追击,“那你怎么会来照顾我?是许墨让你来的吗?”

她把碗筷放在床头,重新坐了下来,直视着我,仿佛面对一台测谎仪,态度冷淡但说话客气,“你有话直接问吧。许教授告诉我,凡是你的问题,只要我知道,都可以如实回答。”


许墨……

我无暇细想,“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?”

“最高生命研究院,The Supreme Institutes for Biological Sciences,简称最高研究院或SIBS,是直接隶属于军方的最高级别生物科学研究所。体系庞大,研究的种类繁多,我也不能一一说明。”女人的解释像是背诵维基百科一样流畅。

军方?我头更大了。跟军队有什么关系?


“带我来这里,是因为我身上的evol吗?昨天晚上我经历的密室逃脱,是你们布置的吗?”

“密室我不清楚。你有研究的价值,的确是因为你身上的evol。”我感觉毛毛的,她说话的语气像是评估猪肉的品级,“你身上的evol基因极为特殊,被称为Queen基因,据分析,Queen基因很有可能能够觉醒其他evolver身上的evol基因,或者增强其能力。因此,你在研究院的编号是Queen。军方代码‘夏娃’。”

我捂住头。怎么觉得我经历的一切这么玄幻呢?我憋不住吐槽说,“夏娃?你们还有个亚当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啊?还真有亚当?你们不会逼我跟他结婚吧?”

“不……不会。”她似乎被我问住了,顿了一下才续道,“但我不知道亚当是什么人,evol如何。”

我暗自点头。那也就是说,可能他们还没有找到,或者抓到亚当。


“我猜,我应该不能走出这道门,也不能使用通讯设备。”

“你会的。在你伤好之后,我们的研究将会开始。但这栋楼的大门有专人把守,你不可能逃出去。凡是进入最高生命研究院的人,等同于在外界的世界消失,你的户籍可能已经被注销了。私有的通讯设备不允许使用。”

“研究什么?你们研究的目的是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我只是一个研究员,只需要服从指令。”


服从指令?这到底是研究院,还是独裁机构?最后一个问题,我迟疑几秒,最终还是问出口,“许墨……他是你们的人吗?”

她启唇的刹那,我的心高高跃到半空中。预感太强烈,我甚至希望她不要回答我。我想起录影棚的灯光里,他条理清晰的讲解,想起漫天烟花下,他朝我伸出的手,想起孤儿院的空教室里,他伏案入睡,我凑过去数他的睫毛,一根,两根,心想真奇怪,被他撩过那么多次,却只有他不说话沉睡的时候,才觉得离他最近。

不要回答我。请不要回答我。许墨,请不要让她回答我。


但她还是说了,“是。他是evol研究团队的首席科学家。”


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研究所的走廊里,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白大褂,身形清隽挺拔,眼神专注,笑容温和,静静地听我说话。那时我倍觉惊艳。而往事的灰纷纷扬扬地撒上去,再被我伸手抹开时,暗淡褪色的光影背后,藏着的原来是这样的真相。

与我见面、熟识,乃至后来搬到我家隔壁,现在想来无非是同一目的,我在他眼里不是一个咋咋呼呼的小邻居,而是一块闪着光的实验材料。

我只是想知道,那后来呢?旁若无人的牵手、不容抗拒的拥抱、悲伤难言的神色,有一处是真的吗?他有那么一瞬间想过要放弃吗?

我总是抓不住他,因为从一开始,他就没想过为我停留啊。


我的心一直坠落下去,像是永远落不到实处了。我茫然地动了动嘴唇,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,一切真实的感官都离我很遥远,“我暂时没有什么想问的了。谢谢你。”

女人站起来,看了我一会儿,似乎欲言又止。

我掐了掐自己,勉强打起精神,又说,“谢谢你的面,很好吃。——以后还是你照顾我吗?”

“这段时间是。”

“看来要相处很久了,能问问你的名字吗?”

她突然蹙眉,眼神锐利起来。刚才那么多问题都没能让她紧张,然而这个问题却使她看起来格外戒备。我盯着她的眼睛,没有挪开目光。

她率先转开了眼神,“我没有名字。叫我的编号,C73。”




- TBC -


整个第四章预计都是用来过渡和铺垫的…所以可能会有点无聊。


许墨终于掉马了(鼓掌


周棋洛(委屈):我还能不能出场啦!

我:别晃我肩膀啦,下节让你出场,行不行!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