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4.1 下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周棋洛的迷妹还多

*失手把女主写死了(误

.


Ch4 乌云蔽月


「我」

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就像一个住在普通医院里的VIP病人。每天会有专人送来营养餐,检查我的伤势。这个房间连通了一个豪华洗手间,床铺正对面的墙壁上嵌了电视,等我能够起身后,还有人搬进桌椅,送来几本书籍。

我翻了翻,从小说、历史到传播学,每一本都符合我的口味。我哗啦啦翻过书页,心里想,许墨。

与他的承诺相反,许墨再也没来看过我。最初我每想到他就心绞痛。后来,我越想越气,每天在心里扎小人——许墨啊许墨,枉我那么信任你,你居然翻脸不认人,把我当小白鼠,你等着,等我跑出去了,把你抓进笼子里,对你这样那样,让你天天以泪洗面,哭着求我把你放出去,哼!


幻想是美好的,每天早上睁开眼睛,我依旧被关在这间病房里。他们也暂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,给了我一些时间梳理发生的事情。

按C73所言,我的evol基因能够激活或者增强其他evolver的能力,那么他们研究我一定也与此有关,只是恐怕目的并不单纯。如果真的是造福人类的研究,我心甘情愿当大猩猩,但任何表面有益的事情,藏着掖着不肯公开,多半背地里有不太光明的一面。


我掰着指头算了算,加上我自己,我就认识四个evolver,我,白起,李泽言,周棋洛——虽然我不知道周棋洛的evol是什么。还有一个人也很可能是evolver,就是许墨。回想起来,我三番两次在他面前突然睡着,不像自然入睡的,更像是被催眠了一样。

哪怕我是小说主角,有作者开的金手指,天生吸引奇特人物和倒霉事件,五这个数字也绝对不低了。世界上存在这么多evolver,却全都隐姓埋名地生活着,要么是这个社会没有发展到包容异类的地步,就像那次我回母校时得知的,有女孩因为暴露了能力而被排挤;要么是展现evol会遭遇危险。

我想起了过去几次惊险的经历,越想越想不通,最高生命研究院出于研究目的抓我,那为什么会有evolver想要杀我?


不过已经知道了最高研究院的目的,我倒安心了许多,至少我不会有生命危险,此外我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拖延时间。每次吃药时,趁着C73和其他看护不注意,我偷偷把药藏进手心,之后扔进马桶里冲掉。伤好得越慢,我的时间就越多。

住进来的第三天,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我死亡的消息,新闻题目叫做“惋惜!《发现奇迹》节目制作人深夜意外溺亡”。讽刺的是,负责报道的正是我们公司策划的城市新闻节目。

新闻给了韩野一个特写镜头,因为这家伙哭得最夸张,顾梦他们只是默默掉眼泪追悼我,唯独他哭得双眼红肿,憔悴虚弱,哭嚎声令人窒息——无论是他自己,还是观众——我以前从来不知道他对我感情这么深。

我一字不落地看完了节目,直到电视屏幕切换成黄金档爱情喜剧的预告,我还盯着电视屏幕一直看,仿佛能看出奇迹似的。

当时C73坐在我旁边,沉默不语地削完了一个苹果,递给我,“吃吧。”

我发泄般咬了一大口,心想就不遂你们的愿,我宁死不哭。


现在外界以为我死了,换言之,我得到救援的机会大大降低了。但有两个人一定不会相信我的死讯,一个是李泽言,除非他脑子瓦特了,否则肯定记得我们经历的一切;还有一个人是白起,因为我的银杏叶手链掉在了孤儿院,而那具冒名女尸不可能还原这样的细节。

白起学长……我记得白起和我重新相遇时说,他是特意来保护我的。而他的父亲是军人。许墨是不可信任的,那么白起呢?这个闭塞的小房间里几乎没有风,他还找得到我吗?

我尽量客观地想,即使白起……但李泽言跟我如今可是发小了,希望他冲着我那舍命一扑的功劳,和我给他兢兢业业干活的苦劳,花点儿心思救救我这个小可怜。


还有一件意外的事,我住进来一周后,周棋洛传出了生病的消息。他一连翘掉两个通告,筹备多时的巡回演唱会也延迟了。电视上,传闻周棋洛住院的医院前,粉丝们悲伤逆流成河,排队探望的人从街这头排到另一头。

经纪人澄清说,周棋洛只是急性肺炎,在私人医院疗养,不日便可痊愈,请大家放心。急性肺炎并不是小病,我有些替他担忧,可惜现在我不能去探望他了。

唉。也不知道他得知我的死讯之后会怎么想。


剩下的时间里,无论清醒时还是睡梦里,我都不断逼迫自己去回忆过去22年的每一个细节。记忆捉摸不定,追溯时仿佛隔着千山万水,回想起来的似乎都是无关紧要的细节,孤儿院里常年弥漫的药水味,墙角的霉斑,狭小的通风窗,还有后山山坡上那棵孤零零的、枝叶茂密的大树。

那是我最喜欢的地方,奇怪的是,孤儿院那些所谓的“老师”们并不像管其他孩子那样管我,甚至有些老师面对我时会刻意绕道而行。因此我总能找到机会去那里坐着,坐在虬结的树根上,听小鸟的歌声,看蝴蝶和蜜蜂飞舞。


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夜关于孤儿院的梦,醒来只记得一个场景,我乖乖地坐在那棵大树下,眼前的光突然被遮挡,是一个男人穿着黑色休闲裤的双腿。我抬头往上看去,觉得他好高好高。他的脸模糊了,但他整个人给我一种熟悉而亲切的感觉。

他朝我伸出手,我很开心地握上去,叫道,“爸爸。”

爸爸?

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自己泪水汹涌,把枕巾打湿了。自从爸爸去世之后,我再没这样哭过。

梦里那个男人是爸爸吗?但他怎么会穿着白大褂?难道……他也是那些“老师”中的一员吗?


我在枕头上胡乱蹭掉了眼泪,在黑暗中坐起身来。从我记事起,爸爸就与科学研究毫无瓜葛,一直在媒体界工作,最开始是忙忙碌碌的新闻记者,后来成为了优秀的节目制作人。

除了工作所需的采访调查外,他生活里唯一勉强与科学有关的,只有他的老朋友,恋语大学的教授章辰西。章叔叔主攻方向更偏向神经科学,与基因关系不大。

但是——我突然捕捉到了一个细节,当初把许墨介绍给我的,正是章叔叔。


那么,章叔叔知道许墨的真实身份吗?


他那张和蔼可亲的圆脸浮现在我脑海里。他有点秃顶,发际线一年比一年往后,可能是科研工作太繁重,他比同龄人显得老一些,笑起来眼角有清晰的皱纹。他的鹰钩鼻很容易被风吹得通红,随身带着一块擦鼻子的手帕。小时候父亲工作忙,有时我会被送到章叔叔的办公室里,那时候我特别崇拜章叔叔,他的故事总是又生动又有趣,而且他懂的很多。

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给我讲的时空穿梭理论。他告诉我,有一个悖论叫做外祖母悖论。如果一个人穿越时空,回到过去,结果在过去不小心害死了自己的外祖母,这个人就不会出生了,那这个人又怎么回到过去呢?

我听得晕头转向,他却压低声音告诉我,这个悖论不成立。我好奇地问他,为什么呢?他说,因为一个人无法回到他自己不存在的过去啊。他还告诉我,真正改变未来的不是选择,而是记忆。

直到今天我也很难理解他的意思。但我记住了他的神情,宠溺的、温暖的、慈祥的神情。

那也是假的吗?我不愿相信。


另一个我回忆起来的场景,是孤儿院校舍长廊的最深处,有一个偏僻的房间,里面住着一个孩子,跟我们都不太一样,因为他不说话,也不跟我们一起玩,常常一个人呆着。而我总是离开其他孩子们,独自一人走到他的房门外,看见敞开的门缝里,他孤单地蜷缩起来,抱膝坐在通风窗投下的一小片光里,头发被阳光染成金色的,像是一小丛漂亮的金叶子。我小声地叫他,01,01。他就会慢慢地转过头来。

我隐约记得“老师”们的交谈,有时“老师”抱怨说,“01又不吃饭,叫他也没反应。”其他“老师”就会说,“那你找00去啊。”

“老师”会抓住我的衣领,推搡着让我去那个房间。我费劲地举着盛饭的塑料碗,叫他,“01,01。”

在那一小片阳光里,他转头看向我。


我怎么也想不起01的长相了,但我总觉得这很重要。这个编号仅次于我的小孩,说不定有着不逊于Queen的特殊基因。

遗憾的是,我还没来得及想起更多的细节,我后背上的伤开始违背大脑意志地愈合了。我认真考虑了把伤口重新撕裂的可能,但这样做之后,他们就会对我提高警惕,加强监管,更关键的是,我实在很怕疼,下不去手。


一个月后的清晨,C73拉开窗帘,告诉我,“你今天会被带到体检室检查。”

我把被子蒙过头顶,“我没醒呢。听不见听不见。”

她站到床前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还是转身走了。

九点三刻时,房间外走进来四名持枪大汉,整齐地站在床边盯着C73把我从床上拖起来。他们正准备继续把我拖出门,我自认很有大佬风范地一摆手,“慢着。”

五双眼睛瞅着我。

我对着镜子有条不紊地整理了病号服,仔细梳理好头发,这才慢悠悠地开口道,“起驾吧。”

C73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睛里,难得流露出哭笑不得的神色。我才不管,虽然心里没底,但我装也要装出一往无前的气势来。我扬着下巴走出门去,默默给自己打气,曲悠然,不要怕,听听他们给你的称号,你可是Queen,主宰世界的女王!

——尽管我出门时,忍不住在裤子上蹭了蹭手心的汗意。


一个月了,我第一次踏出这道房门,前后各有四大护法。我妄想记住这里的地形,却发现所谓的体检室离这个房间只有数步之遥,连楼梯都不用。

刚走出门时,我以为我要经历的检查读作“体检”,写作“解剖”,真正进了体检室,才发现我面对的真的是普通的体检,敲敲心肝肺,拍拍片子,最疼的一步也不过是抽血,而之前他们已经抽过几次血,我早就对这种程度的疼痛习以为常了。

但我知道,这只是第一步。


从体检室出来,几名研究人员推着一张担架床从我身边走过,床上的人还吊着点滴。一片压抑的肃静里,轮子的轱辘声响亮得有些刺耳。

我下意识地望过去,在擦身而过的瞬间,看清了床上人的脸。浅蓝色的被单盖过他的口鼻,只露出一双紧闭的眼睛。枕头上他短发散乱,是耀眼的金色。

我差点惊呼出声。


这是——周棋洛!




- TBC -


虽然这文比哈尔滨还冷,但是我还是给诸位看文的小可爱打个预防针:

1、接下来剧情会像脱缰的野马一样;

2、bug估计会很多;

3、但我保证,即使有BE的苗头,我也会强行扭转成HE的!


周棋洛(可怜巴巴):为什么别人出场都英明神武,我却是躺着出场的?

我(小声叨叨):但你接下来会比他们待遇好呀!


喜欢的话给个小心心,么么哒!

评论(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