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5.1 下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许墨的ipad还多(。

*改写了第九章剧情

.


Ch5  夜幕初临


「我」

“不行!”她的声音比往常更加冷酷,“你第一次注射增强试剂,如果没有足够的能量供给,可能会死于副作用。最高研究院绝不可能让你们住在一起的,你只会徒劳无功。”

光脚的不怕穿鞋的,我死皮赖脸地说,“随便你们,不过我是很脆弱的,要是嘎嘣了,你们计划就失败了,只能在我墓前痛哭流涕,后悔没对我好一点咯。”

她放下托盘,在我床前来回踱步,试图与我讲道理,“这只是第一次注射,之后还会有很多次逐步加大剂量的注射,以避免你注射实验所需的剂量时反应过大致死,如果你绝食,很可能没有几天就会死。和‘亚当’住在一起有什么好处?即使你们能够见面,你们也会被置于严格的监控之下,何况两个人也绝不可能对抗这里森严的安保。”

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,我紧紧闭上眼睛,“我太疼了,昏过去了,你说什么我都听不到。”

这么一闭眼,疲惫顷刻摧拉枯朽地将我吞没,C73的说话声音越来越远,我竟然渐渐睡着了。


再醒来时,我迷迷糊糊地听见两个人在我床前说话,其中一个是C73,“她要绝食,这是致命的,A03怎么说?”

另一个声音是男声,“A03说,她的要求不能满足,目前注射剂量还不大,先稳定她生命体征。”

“即使用上营养针、葡萄糖、强行灌食,也不可能保证她能够得到所需的营养。而且,如果她用其他方式寻死怎么办?”

“A03说不能满足她的要求。这是命令。”


我睁开眼睛,看见那名给我注射的男研究员和C73站在旁边,正在说话。男研究员看了我一眼,“她醒了。继续观察,明天进行第二次注射。”说完,他转身走出了房门。

C73转向我,我活动了一下躯体,从喉间到肺部再到空空如也的胃,都像被烈火灼烧过一样。全身酸软无力,像是一块被数次摔打后的年糕。手铐不知何时被取下了,可能是笃定这样的我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了。

C73先开口了,“你听到了。他们不同意。第一次注射你就昏睡了两天,之后副作用症状只会更明显。”

两天?我居然睡了两天?这样下去,估计我要变成只有周棋洛能晃醒的睡美人了。

我像是一个面对敌军的抗战战士,倔强地一语不发。事实上我也没有力气说话。

C73看着我,许久问,“那喝水吗?”


从这天开始,我开始绝食。我正常饮水,因为害怕自己忍耐不了饥饿的感觉,不过饿得久了之后,感官麻木,对痛苦的知觉渐渐离我远去,像是不断叩击玻璃发出的恼人噪音,虽然折磨人,但隔着一扇窗,再不能撼动我分毫。他们依旧在继续注射试剂,我的意识随之时断时续,如同海上一叶,在浪涛里旋转沉浮。

其实到后来,我偶尔清醒时会想,C73如果现在强行喂我食物,大概我也不得不接受。但C73没有,甚至她不再给我递送食物,每天只是沉默地坐在我床边。怪不得她总是一张冷脸,每天见到我这样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人,心情一定不会愉快。


我的眼睛睁开一线,看到不透明的窗户透过含混的光晕。

那是我昏迷前看到的最后景象。

我听见身边的监护仪刺耳地尖叫起来,接着我就被黑色的浪潮吞没,失去了所有意识。


我一直朝黑暗的中心坠落下去,坠落到底时,周遭的景象清晰起来。我低头看到脚底踩着嫩绿色的草地,绿草茵茵,随着微风轻轻摆荡。前方是那棵我熟悉的大树,那是我儿时的乐土。

我朝着大树走过去,看到树下坐着一个小男孩,捧着一个本子正在写写画画。清风拂过他柔软的黑发,露出清秀稚嫩的眉眼,脸颊还没褪去圆润,神情格外专注。

我走过去,坐在他身边盘曲的树根上,好奇地看了一会儿。他在本子上细细地勾勒着一只蝴蝶,线条很粗糙,但捕捉到了鲜活的神态,蝴蝶在纸上翩跹欲飞。我忍不住问,“大哥哥,你画得真好,能不能借我看看你的本子啊?”


大哥哥?这是小时候的我遇见的人吗?


而男孩如梦初醒般转头看了看我,犹豫片刻,把本子递了过来,“给你。”

我小心地翻着厚厚的速写本,每一页都画着不同的景物,细节之处也被他描绘出来,栩栩如生。我指着一页纸问,“大哥哥,这是什么?”

“这是滑梯。”

“滑梯是什么?”

“人可以坐在上面滑下来。”

我不明白,滑下来有什么用,大家不是本来就站在地面上吗?很多这样的事物,我从来没在玩具室的小电视里见到过。倒是他比较诧异,“你不知道滑梯是什么?”

“是啊,我没有见过。你画的好多东西,我只在电视上见过。”我摩挲着纸页,羡慕地说,“不过我见过蝴蝶,虽然你画的蝴蝶我好多也不认识,但是我知道是蝴蝶。你把它们画得真好看。”

男孩眼睛一亮,“你也喜欢蝴蝶吗?我跟爸爸妈妈出门的时候,见过很多蝴蝶。我家里还有很多蝴蝶标本。”

他抱着本子给我讲,每一只蝴蝶是他在哪里看到的,颜色是什么样的,又落在什么样的花朵上。他说爸爸妈妈都是心理学家,但他将来想成为昆虫学家,研究各式各样的蝴蝶。我身边从来没有小伙伴跟我讲过这样的话,我们没有梦想,也不知道做什么样的梦。

我说,“你一定会成为昆虫学家的!”

他笑着点点头,“谢谢你!——这张蝴蝶就送给你了,将来我再送给你蝴蝶标本。”


日落时分的昏黄色漫过眼前的景物,我远远看见男人高个子的身影出现,只好向他告别,“我的爸爸来找我吃饭了,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“我的父母可能也结束访谈了,我也要走了。”

“大哥哥,那你明天还会来吗?”

他想了想,承诺说,“会的。”

“那我明天在这里等你!”

“好啊。”

他转身要走,我追上一步,问,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”


他侧过身来朝我微笑,笑容温和,眼神明亮,轻轻启唇说出一个名字。我却怎么也听不清,只看见他身后,阴云密布的黑夜,滂沱大雨由远及近,他的身影渐渐虚化,消失在雨夜里,一阵凄厉的刹车声划破梦境。


我心头一恸,举步追过去,面前出现的却是一面发黑污浊的墙壁,一个金发的小男孩蹲在角落里,认真地看着我,“你想出去吗?”

“什么?”

他摸了摸怀里发旧的玩偶熊,珍重地放在我的手心,“你带着他去看看你说的那些蝴蝶吧。它们一定很好看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帮你们。”

小男孩说着抬起头来,清澈干净的眼睛仿佛是一片碧蓝的湖泊,倒映着我的影子。这张似曾相识的脸猛然勾起了我的回忆,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个将死之人,而面前的这个男孩,还在活着的世界里,等我出去,等我们一起出去。


怎么出去,怎么才能逃离这里,离开我自己的记忆幻境?我倒退几步,转过身快步向前奔跑,场景走马灯一样在我身边显现又破碎,我顺着它们逆流而上,一直跑到泛着白光的路途尽头。我发觉我怀里抱着那只玩偶熊,不过这时他还是崭新的模样,两只圆圆的眼睛呆呆地看着我。我抱着他立在一片森然的长廊间,看向走廊的深处。一个护士模样的阿姨正朝我跑过来,叫道,“她在这儿!”

她朝我弯下腰,伸出手臂,想要抱住我。我看着她,说,“火。”

她愣住了,“你……你会说话了?”

我口齿无比清晰地重复道,“火。”

我的视线越过她惊讶的脸庞,看见她身后熊熊烈火,舔舐过黑暗的走廊,嘶吼着朝我们席卷而来,一条火舌缠住她的衣摆,她的面孔如同深潭的明月,一触即碎。


这场景太过可怕,我的身体猛地一阵颤抖,知觉跃出海面呼吸到了新鲜空气。我缓慢地掀起沉重的眼皮,眼前人影晃动,光线朦胧,头昏脑涨间,我几乎辨认不清这是梦境,还是现实。我好像看见一个无比熟悉的人,正倾身看向我。我恍惚地说,“第二天,你来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

应答的声音很轻柔,像是一只轻盈的蝴蝶落在我的睫毛上。我半合眼睑,喃喃说,“许墨你个大骗子……”

一只宽大的手掌拂过我的额头,温热的触感如此亲切。可这个人,却这样的遥远而陌生。他低声说,“对不起,如果早知道会让你受这样的折磨,早知道你受苦我会这样疼,我当初就不会找到你,我永远也不会来见你。不会很久了,答应我,乖乖的好吗?等到我成功,所有伤害我们的人都会受到惩罚,我就能送你出去了,走得远远的,离他们远远的,离我也远远的,好不好?”

“为什么……你……要做什么?”

许墨不答,半梦半醒间我感到脸颊上忽然一片冰凉的湿润,“你……”

他的声音低沉而克制,指尖蹭过我的脸,拭掉那滴泪水,“我只是离开几天,回来时,你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……听话好吗?只是疼几天,我会把痛苦降到最低。”

“周……棋……”

“他就这么重要?”他听起来很生气,是我从来没听过的冰冷声线,“重要到你连自己的性命都弃之不顾?”

我挣扎着想睁开眼睛,眼前却越来越黑,“自由……就……这么……重要……”

话音未落,我彻底堕入了梦乡。




- TBC -


每次写到(我设定的)许墨和周棋洛的过去就感觉非常难过。

许墨小时候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?或许不是什么脑神经科学家吧。可惜他看不见颜色了,许多正常的职业都不能实现了。


不过许墨的色盲到底是什么程度呢?

如果是严重的全黑白色盲,那估计分不清红绿灯,这种情况下,我们可爱的许墨教授肯定考不出驾照的23333

[ 许墨面不改色地无证上路,并喷了作者一脸尾气(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