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当 - 02 情人节贺礼

.

*看了官方的情人节活动觉得稍微有点过分…所以想自产粮满足自己这个博爱党

*想压情人节死线结果没压成(望天)

*设定是双向暗恋,女主主动给男主送礼物告白

*周棋洛和白起的我有点写不出来了,以后有梗补(。

.


02 情人节 - 上


【李泽言】


我有勇气在全华锐的员工面前大喊“李泽言你给我开门我要五个亿”,却没勇气当面送给他这份礼物。

即使相识已久,我知道他霸道严苛的话语下,藏着的是广博深沉的温柔,但这一天送的礼物,却经不起任何一个疑问的眼神,一声冷淡的质询,哪怕是他的手指在触碰礼品袋时有一丝迟疑,都会让我溃不成军。

情人节前一天,饭桌上,我简单粗暴地推给魏谦,“总之这件事就拜托你了,要第一个放在他桌上!不准告诉别人!不准忘记!不准让他误会是你送的!”

魏谦嘴里塞满了食物:“呜呜呜?”

“吃人的嘴短,就这么说定了哦?”

当天夜里我辗转反侧,心里砰砰直跳,不断设想他会有的反应,一会儿觉得他会不屑一顾,嫌弃我的织工,一会儿又觉得他会视而不见,像每一个成年人一样,熟练地默拒不需要的感情。越想越悲观,我几乎后悔送出那份礼物,直想坐起来给魏谦打电话:“我不送了,那条围巾你留着给家里的狗狗铺窝吧!”

睁着眼睛熬到凌晨,我才迷迷糊糊地睡着。醒来时已经有些晚了,我手忙脚乱地爬起来穿衣服,刚套上一边秋裤的裤腿,手机就响了,我看见屏幕上闪烁的“李泽言”三个大字,差点儿把手机摔出去。电话铃声锲而不舍地响了又响,我才接起来,“喂?”

“你送我的礼物——”

我的理智轰地一下烧断了,语无伦次地说,“啊你看见了!感谢李总今年的照顾,我、我非常感激,也不是感激,我想说……”

李泽言语气很重地打断我,“只是感激?”

“不是!”我深吸一口气,无论如何要把心情传递给他的冲动占了上风,“你先不要说话,求你了,让我说完,我怕你一开口我就不敢说了……虽然你总是凶巴巴的,但是我觉得你其实很温柔,一直在帮我成长,即使见面总是被你怼,我还是很期待见到你,哪怕只是会议上远远地看到你我也很开心。”

“你这么强大,总是把脆弱的一面藏得那么克制,我又不会安慰人,就想着送你一条围巾,你感觉冷的时候,它能温暖你,陪伴你,就像你对我做过的那样。如果你嫌丢人,不想戴,那、那也可以拿出来看看,想想我出糗的时候,可能就会开心一点吧。你实在不喜欢也可以压在箱底……总之,总之我只是想离你近一些……”

爱怎么让人如此卑微。我说着说着说不下去了,眼泪不自觉地流了满脸,特别的狼狈。

听筒里沉默了许久,他的声音低低的,如大提琴曲般醇厚而温柔,“我现在可以说话了吗?”

“嗯……”我抽着鼻子说。

“开门吧,我在你家门口。”

我愣住了,“啊?”

“我要见你。我有话要当面跟你说。”

哎?这是什么意思?他想对我说什么?是我想的那样吗?我条件反射地按他的指令迈步去开门,结果“咣”地一声——

“什么声音?怎么了?”

我坐在地上揉着自己的膝盖,感觉十分委屈,“我被自己的秋裤绊倒了……”

他沉沉地笑了,“笨蛋。”

“别着急,我们的时间还很长。”




【许墨】


我小心翼翼地贴上最后一张烟花的照片,捧着本子发愣。他会喜欢这份礼物吗?

烟花、蝴蝶、萤火虫,许墨带我去看的,他所喜欢的景物,都是这样朝生暮死的东西,即使能以标本或者照片留存,定格的也是干瘪的美丽,像是一声声徒劳无功的呼唤。

我把这些与我们相关的记忆列布在相册里,附上他喜欢的电影台词,记上我们曾说过的对话,在最后一页,忐忑地写上了我真正想说的话,贴照片的位置留空,如果他愿意,可以把我们的照片放进去,如果不愿意,也可以就这样结束我们的时光,保存它像保存任何一个蝴蝶标本一样。

情人节凌晨,我悄悄地把纪念册放进礼品袋,放在了他房门前。然后我躲回家里,搬了一个小板凳,蹲在门口等他开门。

开始我还不住地站起来,顺着猫眼往外望,渐渐地,等着等着我的脑袋越来越沉。迷迷糊糊间,我的头咣地撞上了门。我“嘶”地一声,跳了起来,急忙顺着门上的猫眼看过去,发现他门前的纸袋已经不见了!

他拿到那份礼物了吗?他怎么想这份礼物呢?他又怎么想我呢?这一整天,神思不属加上睡眠不足,我都不太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第三次倒多了咖啡,弄脏桌面后,顾梦无语地看着我,“老板,今天又没什么事,你还是赶快回家约会去吧,在这里净添乱。”

“说谁添乱呢!”

好在公司事情不多,我早早回了家,在家里继续添乱,倒热水浇到手,摔碎了花盆,又错把糖当成了盐。我咬了一口甜得过分的荷包蛋,第一百次起身去门口观察形势,许墨的房门紧闭,一切静悄悄的,就像无事发生。

我终于按捺不住了,跑去敲他的房门。等了好一会儿,房门才缓缓打开,许墨站在没开灯的房间里,手里拿着一根烟,垂眸看着我。我的心漏跳一拍,一瞬间觉得这样的他有些陌生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门口冷,进来说吧。”

房间里缭绕着滞闷的烟气,紧拉着窗帘的室内一片昏暗,只有他手里的烟火星闪烁,格外鲜明。我跟着他走进房间,他随手把烟头摁在烟灰缸里,捻灭了火焰。

“对不起,家里烟的味道有些大,我稍微开一下窗户。觉得难闻的话,可以先回去,等下我去你那里找你,好不好?”

借着微薄的光线,我看见桌上的烟灰缸里散乱地堆着烟蒂,而旁边,正是那本熟悉的册子,摊开在最后一页。

我脑子一热,问他,“你看了?”

他回过身来看我,咫尺的距离,脸上神情莫辨,一如既往的温和,“我看了。做得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你想要我怎样回答你呢?”

我感到浑身的血液往下冲,身上发冷,说不出话来。桌上摊开的纸张上,写着我的心声,我写,“这些东西转瞬即逝,怎样也留不长。但我愿意一直陪着你,就停留在你生命里,哪里也不去,你愿意吗?”

他叹了口气,靠近我,“不要误会,我愿意,我非常愿意,你是我见过最经得起时间消磨的美丽。可是我不敢,我很害怕。”

“什么?”

他的手轻轻地抚摸我的额头,带着郑重和珍惜的意味,“我是一个不懂爱的人,也许会伤害你,而且,和我在一起,可能会给你带来危险,甚至,我可能就是危险本身……”

我抓住他的手,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,“我不怕,我从来都不怕这些,我只怕你推开我。”

他定定地注视着我,那双眼睛里情绪翻涌,如同平静的海面上陡然掀起滔天巨浪。下一秒他紧紧地抱住我,低头吻掉我的泪水,亲吻克制而温柔,像蝴蝶落在我的脸颊上。

“那就永远留下来吧。即使你反悔,我也不会放你走了。”




 - TBC - 


emmm最后说一点题外话。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爱是如此奇妙的东西,它代表了双向的理解、分担与信任。单方面得不到回应的期待只会变成变质的执念。

游戏毕竟是有局限的,玩家只能被动接受示好,然而空白可以用想象来填补,这样的想象里,我想让人物的每一分心意都被尊重,每一句含在眼睛里的话都被回应。

就这个游戏来说,与其说期待的情人节副本是被追求和照顾,不如说期待的是能够有渠道对对方有所回应吧,想给你全世界最好的,因为你值得。

你爱我,而我回报以同样热烈的爱情,身体上吸引,灵魂上悸动,在虚无缥缈的浩瀚宇宙中,在奔逝无情的时间洪流里,你始终唯一地证实我的存在。

无论是在阅读书写还是朴素的日常生活里,这都是最吸引我的一种爱情。


最后迟来地祝福大家新春快乐,万事如意啦(比心)
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