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8.2 Ⅰ

.

*全员剧情向,私设比周棋洛撸过的猫还多

*女主牙口真好啊!恋与以后会接牙膏广告吗!

*周棋洛:用了我代言的牙膏,就能有我这样的大白牙了哈哈哈(作者被拖走

.


Ch8  惊涛拍岸


「我」

“我们的计划分三部分。”

“第一部分,我会想办法把你们带出房间。”


昏暗的室内,事物模糊了轮廓,人含混了五官,仿佛一齐被涂抹成了不辨眉目的色块。只有我床边监护仪器屏幕上跳跃的曲线,色彩莹亮,鲜明得有些刺眼。我仰面躺在床上,手在被子下轻轻地攥起,在单调轻微的仪器声里,一句一句地回想着C73说的话。

A09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埋头翻阅着装订成册的资料,似乎是一些档案的复印件。A09就是当时和C73发生争执的男人,在那次出逃之后,不知道为什么,经常来我的房间做监护,而且每次都赶在C73值班的时候。按照C73所说,A级的研究员作为高级研究员,本不必做这些琐碎而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,但A09还是每隔几天准时出现在我的房间里。

我猜可能是C73做了什么工作,虽然C73什么也没说,但我作为旁观者,都能明显感觉C73对A09的态度软化了许多。偶尔我看到C73对待A09像对待病人一样春风般柔和,心里都忍不住声泪俱下地对C73说一句,小姐姐,真的委屈你了。


比如这时候。C73在短暂的离开后,推门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两个便当盒。她还是一贯的神情冷淡,走到我床边,随手递给了A09,一句话也没说。

但A09的表情明显非常惊喜,险些把手里的资料丢出去,“你……西西你竟然主动给我带饭?”

一旁的我:“……”

你走开!西西也是你能叫的吗!


C73本人却没什么多余的反应,走到那张小书桌前坐下,轻声说,“坐过来吃。”

A09像是中了五百万大奖一样飘了过去,坐在C73旁边,魂不守舍地开始吃饭,每吃两口就要看一眼C73,还要用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声音说,“西西你不吃葱啊?”

C73的动作像是在挑拣菜里的葱,闻言“嗯”了一声。

A09严肃地说,“那我下次跟食堂说,让他们单独给你做一份没有葱的。这食堂怎么回事,连我们核心科研人员的口味都搞不清楚?”

C73有一会儿没说话,把葱挑干净了才说,“不用了。给他们添麻烦。”


A09:“食堂的职责就在于为我们提供最好的饮食,保证我们的营养,麻烦不麻烦,都是他们该做的。而且A级研究员有特权,我明天就跟食堂说清楚,你有什么想吃的可以列个表给我,我让食堂单独给你做。”

C73没有回答,默默地吃着饭。但A09的表情却志得意满,像是攻克了世界级科研难题一样,吃饭都吃得铿锵有力,还不断试图跟C73搭话。慢慢地,C73开始和A09交谈起来,虽然C73听得多,说的少,但我能从A09的肢体语言里感受到,A09的情绪越来越亢奋,像是动物园里叽哩哇啦尖叫着挥动翅膀,以吸引雌性注意的雄鸟。

——有什么动物是这种鸟的克星吗?等我出去,我要养一只。


A09正在激情澎湃地讲述他未来的科研规划时,C73不露痕迹地转过头,与我四目相对时,她轻轻地眨了眨眼睛。

这就是我一直在等的!我闭上眼睛,放在被子下的手用力一扯,把指尖上的血氧饱和度指套拽了下来。监护仪立刻发出刺耳的警报声,那声音如同海啸般在房间里一遍遍冲刷着。我竖起耳朵,听见椅子拉开时与地板的刮擦声,男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他疑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“怎么回事——”


他的声音戛然而止。我微微睁开眼睛,看见A09站在我床前,双眼微微睁大,表情混杂着错愕与茫然。而C73踮脚立在他身后,一只手握着注射器,紧紧地刺进他的脖颈,无色的液体被迅速推进他的血管。

下一秒,A09脸上升起不敢置信的愤怒。被注射了一定剂量的强力麻醉剂,他居然还能抬起手臂抓住C73的手,阻止她继续注射,那一下力度显然不轻,C73握着针管的手被他一把拽了下来,随即他猛地回身要制住C73。

千钧一发之际,我来不及思考,带着身上的各类管线就跳了起来,手脚并用地扑到了A09背上,拼命地把他的手臂和脑袋往后扳,勾住他脖子的手死死地捂住了他的嘴。

C73两条胳膊都被他抓住,怎么也挣脱不了,帽子在剧烈的动作中被甩掉了,一头乌黑的发丝滑落下来。A09喉咙里发出一声闷吼,他用力甩着身体,想把我从身上甩下去,我被他颠簸得头晕眼花,眼前一片虚影。


奇怪的是,这时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,只觉得非常火大,这人烦人就算了,还要来干扰我们的计划!我非但不肯松开,反而缠得更紧,并且直接用上了我最后一处武器——我低下头,一口咬住了A09的脖颈,像是捕食的猎豹咬住聒噪的鸟,用上了我平生最大的力气。

他的脖子立刻见了血,晃动身体挣扎的幅度也轻微地顿了一下。但这就足够了!

我看不见C73的动作,但感到A09紧绷的肌肉迅速地松弛下去,他的身体一僵,缓缓地倒了下去。

我立马松了牙,朝一侧跳开,免得他砸在我身上,顺手还意思意思提了提他的衣领,免得他倒地发出太大的声音。A09双眼紧闭,歪倒在地上,肚子上还可笑地插着一根空针管。


C73松了手,立刻跑到药剂车旁边翻找,像是不放心,要再找出一根麻醉针,但却没找到。我刚才被一通乱晃,险些被晃出晕车的感觉,一松劲就瘫坐在床边,一边“呸呸呸”地吐口水,一边看着C73整理罪案现场。

C73搜了一遍A09的身,把他塞进床上,转头看到我时,眼睛里荡起一丝浅浅的笑意,“感觉还好吗?”

我:“牙疼。”

她终于完全地笑起来,眉眼弯弯,看上去有着不符她年龄的年轻。她翻出她带过来的白大褂递给我,“去换上吧,顺便漱漱口。”

我也忍不住朝她笑起来,心里的第一块大石头砰然落地,“你要小心。”

她点点头,细致地盘好头发,戴上帽子,合拢口罩,把桌上的饭菜丢进垃圾袋里打包好,转身走出了房间。


“我会带周棋洛以同样的方式出来。”

“到时候我会先给周棋洛打掩护,把他领进我的办公室,以便他能够接触到电脑。”

“然后,我来带你走。”


我老老实实地坐在A09的身侧,房间里只能听见我们两个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声,每当他的呼吸声响起,我的心就咯噔一下,等听到自己的呼吸声时,我的脑袋就嗡地一声。紧张随着一分一秒过去而不断累积,仿佛即将决堤的洪水排山倒海般撞向心口,直到我头上的小窗发出轻微的声响——

我腾地站了起来,踮着脚拉开窗帘,周棋洛的一张笑脸映入视野。他兴高采烈地朝我挥手,压低声线报喜道,“薯片小姐,我们成功啦!”


我顿时捂住胸口,长长地松了一口气,一时激动得语无伦次,“好,太好了。小心啊。”

他戴着那顶把他所有金色头发包进去的白色帽子,双指并拢放在太阳穴旁,轻快地一扬,像是一个俏皮的敬礼,“交给超级英雄周棋洛吧!”

即使在这种境况下,我也被他逗笑了,笑着说,“好的,那就拜托你啦!”

“包您满意!”


他笑眯眯地往后一退,即将从我视线范围里消失时,我心里突然一空,笑声过去后,那阵没说出口的恐惧与隐忧加倍地翻涌而上,揪紧了我的呼吸。我仓皇地叫住他,“棋洛!”

“怎么了?”他又一点点从窗子边缘冒出头来。我们对视时,他的神情严肃起来,“没事的,别担心。”

我努力吞咽着那些疯狂冲上唇舌的情绪,怕一出声就会把我真实的软弱暴露无遗,只能用一双眼睛看着他。他重复了一遍,“我们会没事的。我会小心,你也要小心。”

我用力点点头。他侧身朝我伸出手来,脸颊被栏杆压成一个滑稽的模样,手指还顽强地往我的方向探过来。我连忙爬上床抓住。他紧紧地握了一下我的手,再次露出了微笑。接着他松开手,转身消失在窗口。


不知道又等待了多久,夜渐渐深了,房间陷入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,时间正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一点点逼近C73所说的那个时刻。

A09为了能抽出时间与C73一起值班,将我病房的值班时刻表进行了微调,这样一来,房内研究人员的换班时间,就错后于门外武装护卫换班时间,时隔大约半小时左右。如果麻醉A09后,C73立刻带我出去,门口护卫可能会注意到凭空多出了一个女性研究人员,为了不引起警觉,C73会在下一轮护卫到岗,尚不清楚房内情况时,带我离开。


我紧盯着门口,望眼欲穿。就在我蹭掉手心又一层冷汗时,房间的门传来响动声,随之涌入一道明亮的光线。

我立刻抬起头。是C73。她合上门,朝我招手,“快。”

我站起身,毫不迟疑地朝她的方向走过去。在下一班研究人员换岗前,我们还有半个小时。倒计时,开始。




- TBC -


其实这节本来应该写得更长一点,但是实在没时间了,而且这里结尾也还OK~

最近真的忙到脚不沾地,还惦记安排日程粗去浪,连打游戏都没时间了(哭泣)


另外,周末有赏樱计划!所以可能是薛定谔的更新哦~

(请了假就跑,超刺激~~~~~)
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