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1.1

.

*严重剧情向,主角们可能忙到没时间谈恋爱,因此女主不会和任何人明确地在一起

*OOC有,女主个性私设

*与原剧情设定可能有出入,接续周棋洛和女主密室遇险

*第一次写文请多多包涵

.


Ch1 黄昏之始


「我」

我又一次梦见了那条阶梯。光亮的石板透着冰冷的气息,一路盘旋而上深入层层阴云当中。我拾阶而上,心里砰砰直跳。我有预感,一切的真相就在前方,只要我抓住了,这所有悲伤、痛苦与彷徨都将得到终结。我拉起裙摆,越走越快,心如擂鼓几乎要跳出喉咙,直到我终于抵达阶梯尽头,看到背对着我站立的身影转过身来——


“叮铃铃——叮铃铃——”

我猛然坐起身来,冷汗顺着额角滚落,一时之间不知自己身在何处。在循环往复的铃声里,梦里的景象仿佛潮水般迅速退去。我跳下床,走到桌前,拿起了手机,“喂?”


“悠然?抱歉,我吵醒你了吗?”许墨的声音从听筒另一端传来。他的声音总是那么不急不缓,温和沉稳,莫名给人安心的力量。

我抚住胸口,在他的声音里慢慢平静下来,“没关系,我的闹铃也设在这个时间呢。”


“你刚刚出院,应该多休息的。抱歉。”

“我又没什么大事,只是紧张过度而已。有什么事吗?”

许墨嗓音低沉,“关于你的新节目,我有了想法,有时间的话,你可以来研究所和我讨论一下,中午我们可以一起吃饭。”


最近跟明星真人秀一起进行的,是发现奇迹最新一期的策划。受李泽言的evol启发,我提出可以做时空穿梭的节目,得到了安娜姐的支持。但关于物理学我实在一窍不通,想了半天还是去求助许墨了——果然知识就是力量。我立刻高兴地答应道,“好啊!等下我要去公司签两份文件,然后我就去研究所找你!总觉得你就像哆啦A梦一样,什么都能变出来!”

许墨轻轻地笑起来,“我的荣幸。”

他笑的声音太好听,我脸上开始发烫,甩了甩头保持头脑清醒,“对了,许墨,上次你说你会告诉我你知道的事情,今天可以顺便告诉我吗?最近我经历的事情越想越奇怪,有点害怕。”


电话那端静默了几秒,声音变得严肃起来,“悠然,你一定要知道吗?有些事情可能不知道更好。”

“但我不喜欢那种被蒙在鼓里、不断陷入危险甚至连累身边的人、不得不等待别人救援的感觉,无论那些人想要做什么,我都想要尽可能地主动,而不是被牵着走。”我望向被微风吹拂的窗帘,窗外的阳光模模糊糊地透进来。我想起小时候父亲摸着我的头说,你啊,天生就有新闻人的好奇和直觉。我说,“许墨,比起蒙蔽双眼的幸福,我更愿意承受发掘真相的代价。”

许墨叹了口气,“如果你承受不起真相的代价呢?”

父亲也说,但是好奇是有危险的,甚至是致命的。我轻声说,“那我也做好了尽力承受的准备。”


许墨说,“如果我承受不起呢?”

我愣住了:“什么?”


一时间我无法理解他话语里的意思,也无法理解他语气里深沉的伤痛。

许墨却很快地笑了,声音重新变得轻快,“没什么。既然你想知道,我尽量知无不言。那么一会儿见,我在研究所等你。”


挂掉电话,他的那一声叹息始终在我耳边萦绕不去。我走到床头柜前,用钥匙打开抽屉,拿出那本已经略微泛黄的父亲的笔记本,坐在床边翻看起来。他的笔记本里夹着各种零散的杂物,从和我一起去看的电影的票根、到记录着节目灵感的便签纸。往常我总会慢慢翻看,看着那些记忆的碎片,感觉父亲就像坐在我身边一样,从中能汲取无穷无尽的面对这个世界的力量。今天我却立刻翻到了最末,笔记本先是被撕去了三页,最后一张纸上被我用铅笔轻轻涂过,显出凹陷的笔迹来。

——是那串代码。周棋洛在密室里输入的代码。

那天从医院回到家,我脑袋一团浆糊,想不通究竟是谁要针对我布置下如此费力的一场阴谋。周棋洛抱紧我时,我错过的回忆究竟是什么?我努力回想那间冰冷的实验室,只觉得头痛欲裂,无法思考。缓了许久后,我找出父亲留下的这本笔记本,试图寻找我过去的记忆,却偶然发现最后这张空白页上,父亲前页的字迹留下了刻痕。

我没能找到自己的记忆,疑团却越滚越多。父亲刻意把记录着代码的那一页撕去了,而再往前两页,又会记录着什么呢?如果这是周棋洛的养父留给他的最后讯息,我父亲又是如何得知的呢?这串代码,究竟意味着什么?

我咬住嘴唇。片刻后,我摁亮手机,找到了白起的电话,拨了出去。他没有接。

白起拿走了我和父亲的合照。那家孤儿院里又有什么?我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多。我抱着笔记本倒回床上,觉得过去的自己像是傻子,几次经历谋杀,被人救了就当做平安无事乐呵呵地过日子,真的是心大。可是现在自己什么也不知道,除了抻着脖子等屠刀落下,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我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把脸埋进枕头里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手机铃声又一次响了起来。我迷迷糊糊地坐起来,才意识到刚才自己居然又睡着了,现在居然已经九点半了!手机屏幕上跳跃着顾梦两个字,我不由把手机拿到最远处,才战战兢兢地摁下接听键。

“老板!你是不是又睡过头了!睁开你的大眼睛仔细看一下!九点半了!黄花菜都结冰了!”

我连声应道,“我错啦!我错啦!马上就到!”

“你快点!赶紧过来把这两份合作文件签了!”

“好的我马上!”

我随便抓起一条裙子就往身上套。扔着快破产的公司不管,抱着满是悬疑的笔记本,我愣是能睡得天昏地暗——曲悠然,你何止是心大啊!


匆匆赶到公司,安娜姐拿着文件已经等我许久了,我连忙道歉。安娜姐笑着说,“习惯了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我真的迟到那么多次吗呜呜呜?


顾梦一边把给我准备的早餐递给我,一边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,损我道,“还有,老板,你能不能别穿这条裙子了,一到夏天就穿这条裙子……看看隔壁公司的总裁暖暖,每天衣服从头到脚都不一样,同样是老板,差距也太大了。”

我嚼着包子,头也不抬地看文件,“我爸爸喜欢这件衣服,我请裁缝一口气做了十件。——还有,暖暖的衣服不一样是因为她开的是服装公司,我一个做节目的,穿得花枝招展做什么?”

顾梦:“可是你身边有四个帅哥!你都不好好打扮一下!”


我:“我已经很注意搭配了。再说帅哥能当饭吃吗?钱不还是要自己赚?——这是什么?城市漫步?”

安娜姐说:“这是节目组提交的一个新策划案,在城市里走一天,帮助各式各样的人,发生各式各样的故事,节目组说可以请一些亲民的明星或者老板,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。”

我咬着笔尾,把策划案从头到尾又翻了一遍,最后大笔一挥签上了意见,“驳回。”

“啊?我看他们策划得很温情啊?”

我语重心长地说,“温情归温情,这些明星,尤其是老板,一天下来能创造的价值远比在街上乱走制造得多,我不是反对助人为乐,但专业化分工是让大家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价值,而不是漫无目的的帮其他职业的人完成工作,助人可以,漫步就算了。”


我合上策划案,一抬头,顾梦和安娜姐瞪圆眼睛,长大嘴巴,用如出一辙的表情看着我。我纳闷道,“怎么了?”

顾梦开口竟然有些结巴,“老、老板,你说话越来越像李泽言了。”

安娜姐露出老母亲一样欣慰的表情:“看来李总调教有方,攻略有望。”


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!不过想一想,我还真的好久没见到李泽言了,竟然像受虐狂一样有些想念他的扑克脸。我把文件塞进顾梦手里,“好了,我走了,有时间的话下午再过来。”

“老板你干嘛去!”

“我去研究所找许墨。”

“什么?别啊老板!我押的李总!”

“我押的白警官啊!”

“洛洛你能不能给点力啊!”

我:“……”

这都是些什么员工?


到研究所的时候,许墨正在实验室里指导学生,我便没有进去打扰,而是等在了他的办公室。三天两头来找许墨,我对他的办公室已经十分熟悉了。他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幅仿制画,我知道是西斯廷教堂穹顶上的壁画,米开朗琪罗的惊世之作《创世纪》里面中最著名的一幅,亚当的诞生。画截去了天父与亚当的身躯,只留下即将相触的指尖,它们碰触时将迸发无与伦比的美丽火花,那是一切生命、爱、欲望的起源。奇怪的是,许墨将这幅画倒转了九十度,悬挂在书柜旁,两只手变为一上一下,像是一个人要拉住另一个人。

和许墨的对话在我脑中盘旋,想到也许即将能揭开真相一角,我不由在他的办公室里来回踱步。隐隐的惧怕和急切的渴望如同一条不安分的蛟龙,在我心里翻江倒海。许墨说的真相是什么?真相的代价又会是什么?


听到门口传来脚步声,我立即迎了上去。门口走进来的人却不是许墨。

我们两个人对视两秒,异口同声地问道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评论(6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