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2.1

.

*私设满天飞

*撩撩 Vs 怼怼第一回合:1比1平

*李总新成语:模棱两可、雕虫小技、胜之不武

.


Ch2 残阳欲尽


「我」

许墨笑着走过来,把露台门关上,一只手伸过来,轻轻揉了揉我的头顶,“不是在办公室等我吗?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他身上带着少许化学药剂的气息,但并不难闻,若有若无地朝我的鼻子飘过来。挨得这么近,我忍不住有一点点脸颊发烫,“我……”


“久候不至,出来寻你而已。”


闻声,我转过头,看见李泽言站在不远处,双手插兜,一副冷淡的模样。这家伙明明刚刚还在办公室里,什么时候跟着我出来了?我的语言组织能力突然恢复了,“不是的,我知道你实验忙,所以等会儿也没关系,刚才只是出来随便转转,发现你在这里。”顺便远离李·怼死人不偿命·泽·闭嘴比开口可爱·言。

“是吗?谢谢你的体谅,但我也不想让你等太久呢。”许墨又揉了揉我的头,才放下手,朝着李泽言带着歉意地微笑,“抱歉让李总久等了,我们回办公室谈吧。”


我说:“你们是有公事要谈吗?需要我回避吗?”

许墨还没说话,李泽言一双黑眸瞥向我,“需要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
我抬头看向许墨,却发现他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李泽言,才低头转向我,“抱歉,只好请你再等一下了。不如你先到我学生的办公室,跟我的学生们聊一聊,大学生们也许会有更有趣的点子。”

“不会打扰他们工作吗?”

许墨笑出声,“不会,他们可能正希望有个实验之外的事情来放松一下呢。”

我听话地点点头,目送着许墨和李泽言两个人朝办公室的方向走去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,我总觉得李泽言的脸比刚才更臭了。真奇怪,我又招他惹他了?


许墨是恋语大学的博士生导师,带的学生也多半是脑科学等生物领域的博士高材生,我还以为这些学生会带着学术的严肃气息,结果大相径庭。我一进门,一个胖胖的小哥抬眼看了看我,当即站了起来,满脸激动地说,“师母吗?您就是我们的师母吗?”

我刷地一下子脸红了,“不不不,我不是……”

“哇,师母你真好看!我就说陈教授的什么侄女根本配不上许老师!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师母,听说你是金牌节目制作人哎,怎么会认识我们许老师的?”

“不是我……”

在五六个学生好奇的叽叽喳喳声中,我面红耳赤地败下阵来,微弱的否认声全被他们无视了。这种情况只有一个解释……许墨!你到底让你的学生们误会了什么!


虽然被叫做师母让我一个大龄单身女青年有点尴尬,而且怎么解释他们都不听,但跟他们的相处还是很愉快的,我们的话题在吹嘘许墨、我的节目策划、他们的实验之间往复循环,许墨来找我的时候,我们已经打成了一片,我正跟女生们聊着手上的美甲。许墨笑得眼睛弯起来,“悠然?看来你和我的学生们相处得不错。”

学生们看见许墨过来,纷纷眼睛一亮,又开始七嘴八舌,“老师,师母长得这么好看,性格又好,跟您很配啊!”“以后让师母多跟我们聊天啊,做实验都有动力了!”“要是聊聊恋爱经过就更好了!我们爱吃狗粮!”


天啊……为什么在许墨面前也这么叫我?我直想找个地缝藏一藏。


许墨一双含笑的眼睛望住我,“别说了,你们看她都害羞了。悠然,走吧,一起去吃饭。”

我被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拉住,走出办公室,身后学生们还在起哄,我挣了一下没挣开,“许、许墨……你怎么不解释啊?”

“你想让我解释什么呢?”

“解释……”我又丧失了语言能力,语无伦次地一抬头,看到李泽言手里挽着西装外套,面色沉沉地站在长廊里,正盯着许墨拉住我的手。我一个激灵,大脑急速降温到零下二百七十三度,换了一种方式当机,“李泽言?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

“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?”李泽言冷冷地说,“我请我的项目合作伙伴吃饭,需要向你报备吗?”

许墨这才放开我的手,“李总也想一起吃饭?还真是难得。我知道有一家家常菜餐馆,在研究所附近,评价还不错,只怕李总口味挑剔,可能看不上。”

我想到souvenir的西餐菜单,咽了咽口水,心想李泽言在美食方面这么有造诣,估计一定会拒绝吃这种平民馆子。

然而李泽言看了看我,“无妨。”


于是这顿饭我吃得是坐立不安,李泽言一个字都不跟我说,浑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,用餐礼仪完美无可挑剔,和桌上的大猪蹄子、红焖排骨格格不入;许墨不知道也抽了什么风,一顿饭明撩暗撩,撩我的次数比过去半年都多,撩得我神志不清不分南北,差点儿就站起来壁咚他——能不能好好吃顿饭了!

这两个人真的是合作伙伴而不是阶级敌人吗?明面话说得滴水不漏,可分明气场格格不入啊!最让我懊恼的是,我本想借此机会好好跟许墨谈一谈,却因为李泽言的横插一脚,只浮皮潦草地聊了节目的事。


终于吃完饭的时候,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。李泽言一言不发地站起来刷卡结账,许墨也没拦着,只客套地道谢了几句。临走时,李泽言的司机开车过来接他,而我在一旁十分不甘心地拉住许墨的衣袖,“许墨……”

“舍不得我吗?”许墨又露出那种让人没有抵抗力的微笑,我还没来得及羞恼,他眼睛里的笑意就突然如潮水般,褪得一干二净。那种感觉又来了,他像是站在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,随时都会转身离开一样。我不由收紧了手指。他注视着我,说,“悠然,现在我已经不必说了,时间会慢慢告诉你所有答案的。”


什么意思?我还想追问,李泽言却突然强行扣住我肩膀,把我拉到一旁,“回公司吗?上车。”

“啊?”我刚发出一个疑问兼抗议的语气词,李泽言就在我面前拉开车门,表情里隐隐透着威胁,“你听不懂吗?上车。”他转向许墨,“再见。”

许墨丝毫没因为他越来越生硬的态度动气,笑得如春风和煦,“再见。李总。”


我迷迷糊糊地上了车,还想着许墨的话,不由往外望去,许墨的笑容渐渐被甩在身后,他的身影越来越小。我心里咯噔一下,莫名有些不太舒服。车里一片安静,只有李泽言翻阅文件的声音。半晌,李泽言突然问,“他有那么好看吗?”

我咬了咬嘴唇,心不在焉地说,“跟他好不好看没关系。”

李泽言又很忽然地沉默了,良久说,“是吗?”


说到许墨,我转过脸问他,“许墨是你的合作伙伴?感觉你们八竿子打不着啊……华锐的主业不是金融、房地产和娱乐行业吗?”

李泽言头也不抬,“与你无关。”

我不满地嘟囔说,“你给脑科学研究所注资,想必一定是很大的研究项目……这么大的事情,怎么从来没人告诉过我啊?好奇问一问还不行嘛。”

李泽言手上的动作一顿,抬眼看我,眸光沉沉,看不出情绪,“你和许墨关系这么好,怎么你从来没告诉过我?”

这两件事哪有可比性?我真想也回他一句干卿何事,但求生欲使我不得不屈服,“我之前请许墨录制节目……”


我正打算敷衍地解释两句,研究所里的一幕幕在我眼前闪过,我突然意识到他真正的问题是什么,慌忙澄清道,“不对,你误会了什么?我跟许墨不是那种关系!”

“不是哪种关系?”他挑了挑眉,好整以暇地看着我。

这还需要我解释吗?

我硬着头皮说,“不是恋人关系啊,他的学生误会了,都是开玩笑的。”


“牵手也是开玩笑的吗?”

我愣了一下,含糊道,“应该是吧。”

“什么叫应该是?不要用这种模棱两可的词汇回答我。”

我终于忍不住了,“是是是行了吧!李总你管得也太宽了吧!”


他唇角微勾,很快地笑了一下,又板起脸来,“我管得宽?我这是在提醒你。你是傻瓜吗?脑子里缺根筋吗?不是恋人也能像刚才那样随便牵手吗?被人占了便宜还帮人数钱,白痴。”

我被他的傻瓜白痴笨蛋三连击怼得晕头转向,总觉得像是回到小时候,被父亲教育不能随便被异性触碰,立刻蔫了,老老实实地点头道,“知道了。”

李泽言这才像是满意了,一直绷着的面部表情柔和下来,复又低头去看文件。


被李泽言这样一通不分青红皂白的追问,我倒也收回了走失的神魂,开始放在自己的事情上。最近公司不是很忙,我回了几条工作上的微信,又发了微信问周棋洛代码的事情。他没回我,可能是在拍戏。白起仍然没有任何消息,以往这个时候我总是很担心他,这次也不例外,不知道他又去哪里执行任务了。念头在脑海里转过一遍,我又无所事事起来,不自觉地转头去看李泽言。

其实我一直没跟李泽言说过,他戴着眼镜专注工作的样子格外好看。他本来就是英俊的长相,再算上认真加成,比很多刻意风情的男模都有魅力,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
李泽言开口,吓了我一跳,“看我干什么?”

我总不能回答看你好看吧,顺嘴问了一个盘旋在我脑中很久的疑问,“李泽言,你既然有能力……为什么不暂停,然后处理工作呢?有时候我看你连轴转地工作,真的很疲惫啊。”

因为有司机在场,我没有把话说得很明白,但他听懂了,“我不屑于用雕虫小技。胜之不武。”


他一双黑眸漫不经心地转向我,是倨傲睥睨的神色,“不需要这种能力,我也做得到。”


我睁大了眼睛。我知道李泽言六年时间创立一个金融帝国是多么不可思议,也见过他雷厉风行运筹帷幄的模样,但我还是忍不住内心震动。此刻我的表情一定像是丑小鸭看着白天鹅,花果山的猴子看着孙悟空,小孩子看着奥特曼——只有崇拜能形容。

他看了我一会儿,扬眉笑了,“怎么用这副表情看我?”

我:“李总,您能给我一张正面高清放大照吗?我想打印很多张,挂在我家书房里,贴在我家冰箱上,放进我的钱包里。”

李泽言神色意外:“做什么?”

“励志啊!我也想时刻牢记你的精神,尽快走向人生巅峰!”

李泽言:“……”

“你是白痴吗!”




- TBC -


修罗场实在太好玩了!忍不住一下子写飞了,啰嗦半章没说到重点……以后再回来改吧,现在说到哪儿算哪儿。


写同人真的很困难啊(长叹)感觉写不出许墨的撩和李总的怼的十万分之一。

白起和周棋洛还没出场呢,愁。


我仍然没有大纲。继续愁。


许墨:李总那么有钱,逮住就是蹭饭!不蹭白不蹭!诶嘿!

(许墨你OOC啦!)


评论(8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