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3.1

.

*私设如流水

*还是李总主场,剧情依照第十章有改动

*我几乎要放弃了。而你就来了。

.


Ch3  惊雷乍起


「李泽言」

李泽言牵着她,疾步在走廊里穿行,脑中飞快地思索着此事的前因后果。如果这件事是冲他来的,布置一间与当年那个孤儿院一模一样的密室有什么意义?四周一片静寂,似乎并没有什么潜藏的危险,况且他们要下手,完全可以选在他被关在房间里束手就擒的那一刻。而且,他进入密室完全是一个不能经手安排的意外。


“李……李泽言,你能稍微慢点吗?”曲悠然一路被他拽着走,李泽言腿长,她又穿着高跟鞋,走到这时实在是坚持不住了,“我跟不上了……”

李泽言回过神来,停住了脚步。他侧过脸,表情里罕见地带了歉意,“对不起,我没注意。——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?”

曲悠然眨了眨眼睛,“刚才我还是能跟得上的,而且我看你一副神挡杀神,佛挡杀佛的架势,也不敢说啊。”

李泽言沉声,“你还在怕我?”

“不是。你信我呀,真的不是怕你。”曲悠然仰着脸看他,琥珀色的眼睛澄澈而干净,“你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,是不是这间密室哪里有问题?我觉得你在思考,所以没有打扰你。而且,如果你觉得有问题,那肯定是真有问题,我也想赶快出去啊。”


李泽言内心震动。他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,只有掩饰般转过身去,朝她蹲下身子,“上来。”

“啊?”

“需要我重复第二遍?”


曲悠然乖乖地伏到他背上,她个子娇小,重量很轻,李泽言却觉得心上一沉,如同负起重担。她说话时的呼气拂过耳边,李泽言不自在地偏了偏头,才留心到她话里的内容,“……其实我打开手机的照明光,也是因为我很害怕,我总觉得,这里我好像来过一样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嗯?我说这里我好像来过。”


李泽言突然意识到,他犯了一个错误。经历过商场明面暗面的厮杀,又受到童年记忆的干扰,他条件反射地以为危险是冲他来的,但如果不是呢?如果最开始的目标,就是曲悠然呢?


曲悠然毫无觉察,她也陷入了思索中,“我也走过这样的一条走廊,好像走过很多很多次,奇怪,那是什么时候呢,怎么想不起来?”

说话间,两人已经走到一个拐角处。曲悠然望着前方,抱住他脖子的双手收紧了,“转过拐角,会有一道铁栅做成的门……”

李泽言背着她转过弯,看到不远处一道半开的门,头顶的灯消失了,铁栅在月光里显得寒气逼人。

“走过那道门,下楼梯,会有一条走廊,两边的房间门上挂着牌子……”

李泽言走下楼梯,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条相似的长廊,只不过更宽一些,两侧的房间门上,悬挂着铭牌:研究室、会议室、实验室……长廊无灯,笔直地通向一片黑暗中,那张着血盆大口的黑暗,像是在守株待兔,等待着吞噬猎物。


曲悠然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这是怎么回事?我……我有点害怕。”

李泽言极力压抑住自己的讶异,声音低低的,是从未有过的安慰语调,“别怕,我在呢。你还能想起更多的事情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
前方忽然有一个房间的门打开了,一个黑衣人走了出来,像是看不见他们一样,径直往走廊深处走去。电光火石间,李泽言闪过许多念头,他一步上前,喊道,“站住!”

那人却置若罔闻,身影转眼就消失了。

李泽言迈步追了过去,两面都是紧闭的房门,只有黑衣人走出的那间房间大门洞开,里面的景象一览无余。房间正中央是一个巨大的实验台,各式仪器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一旁,管线则凌乱地散落在地。实验台边放着一辆手术车,上面摆放着药剂瓶和几把手术刀。整个房间出乎意料的大,透着一股冰冷而阴森的气息。


他们两个人同时屏住了呼吸。

李泽言感到曲悠然的身体在瑟瑟发抖,她柔软的脸颊贴紧他的脖颈,“这里我来过……”

“我也来过。”

“什么?”


十七年前,他不知怎么和父母走散了,被一个男人堵在了小巷里。那个眼下有着一道疤痕的男人上下打量着他,如同打量一个无机质的玩偶,评估他的价值。他被塞住嘴巴,带上眼罩,像是待宰的羔羊一样,被拖上汽车,颠簸数小时后,再见到光明,就是在这个地方。躺在实验台上,头顶的手术灯亮得刺眼,比太阳还要灼人眼球,四周围过来的,都是带着口罩的脸,一双双眼睛盯着他,让他浑身发凉。

从那噩梦般的一天开始,他度过了有记忆以来最痛苦不堪的日子,不,那不是在人间的日子,那是地狱里的煎熬。


李泽言托住曲悠然的手也在发颤。曲悠然:“你也来过?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?我……我为什么以前都记不得了?李泽言,我头好痛……”

“头痛就不要想了,我带你出去,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,不要怕。”李泽言转过身,果断往长廊深处走去,记忆里,有一个出口就在那边。他脸色沉凝,很想将心中的疑问宣之于口,曲悠然,你会不会就是当年那个女孩?而这个十七年前的孤儿院,又到底藏着什么秘密?但他不敢问,怕惊扰到她,现在,走出这个密室才是首要目的。

曲悠然的头发蹭过他的脸,她似乎摇了摇头,“不,我要想。他们把我们骗进来,制造了这样一个和记忆里很像的密室,一定是针对当年的事情,如果能想起来更多,说不定会有帮助。”

她说话声很轻,但听上去镇定了许多,“好多记忆都模糊了,我只记得这里总是有一股药水味,我们每天只能在外面待一小会儿……没有人笑,大人们都匆匆忙忙的样子。我好想知道外面是什么样子,好不容易有人帮我跑出去了,是谁呢?我走到街上,到处都是跑着的车,我以前不知道车原来是这么大的,以为只有玩具那么大。我很好奇,走了过去……”

她的声音一紧,“有一个大哥哥救了我。”


李泽言早有预感,仍然呼吸一滞。他的心跳动得太快,血液像是冲刷上悬崖的海浪,呼啸着在他身体里奔流。

他第一次随父母回国,父母站在路旁与旧友道别,他隐隐觉得无聊,转头看向一旁,那一瞥间,一个小小的身影从马路边跌进车流里。那一秒太长,像是发生了很多断崖般的波折;那一秒又太短,他还没有捕捉到自己的思绪,就朝她奔了过去。周围的一切瞬间静止了,父母和友人的笑脸凝固,仿佛几尊好玩的蜡像,整条街的汽车都僵住不动,像是被胶水粘在了柏油马路上。而他用力一拉,把她从生死线上拽回来,“小心汽车!”

在那之前,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能力。现在想起来,像是被她唤醒的。


曲悠然继续说,“他给了我一个布丁,很好吃,和你做的味道很像,我记了好久。后来,我就被带回去了。再后来,我发现那个大哥哥也住进来了——等一下!李泽言,你说你也来过这里?”


“嗯。”李泽言回答她,用平生最温柔的声音,“是我。”

“你说的那个人,就是我。”


十七年了,那些翻找过的资料,查阅过的档案,追索过的踪迹,无数张文件像是流光的飞羽,在他眼前簌簌飘落。他一直坚信她没有死,他在茫茫人海中,不放过一点线索,发誓要找到她。时光倒流回那个重生般的午后,落地窗外阳光明媚,母亲弯下腰,抚摸着他的头,“医生说,可以通过催眠,让你忘掉那些记忆,你就再也不会做噩梦了,为什么不同意呢?”

“为了一个人。”他看向母亲的眼睛,语气坚定,“还有,为了真相。”


“竟然是你!”曲悠然惊讶地说,“我记起来了,后来是你带着我们逃了出去!李泽言,后来你怎么样了?你有没有弄清楚那个地方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以前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现在这样一想,难道是为了我们的evol?”

“很可能是。”李泽言循着记忆,疾步走向前方的铁梯,当年他们就是爬上那段阶梯,绕开前门的守卫,从后门跑了出去。

“那今天又是为了什么?他们吓唬我们,目的究竟是什么?”

李泽言把她轻轻放下,“出去再说,先确保安全要紧。你先上,我在后面。”


曲悠然面对着生锈的铁梯,踌躇几秒,忽然转身拉住了他,“李泽言……”

李泽言摊开手掌,把她的手紧紧握住,凝视着她的狭长黑眸里,盛着沉定而令人安心的目光,“怎么了?别怕,你刚才表现得非常好,爬上这架梯子,我们就能出去了,相信我,嗯?”

她望着他许久,点了点头,“我相信你。”


他们顺着铁梯往上爬,李泽言心绪难平,几乎无法理性思考。找了她那么多年,没想到原来就在眼前。他还记得,他们的最后一面,女孩毫不犹豫地扑过来,救下了他。他看着她的眼睛一点一点地合上,呼吸微弱得像下一秒就会死去。这一幕太痛了,总是在无人的夜里尖锐地刺进他的睡梦里,令他冷汗涔涔地惊醒。现在他终于找到她了,他不会再放手,也绝不会让始作俑者从他手上逃脱。

曲悠然费力地踩上最后一阶,推开那道坏掉的铁门迈了出去。她探身回来,朝李泽言伸出手。李泽言摇摇头,双手攀住扶手,用力跨过最后一级阶梯。户外的风嘶哑地咆哮而过,吹起他的额发,触目所及,是一片空荡荡的小山坡。熟悉感涌上心头的同时,李泽言忽然感到哪里不对,这一路太过轻易,就像生怕他们被困在里面一样!


一道白光划过漆黑的夜幕,雷声轰鸣而至。


“小心!”

曲悠然猛地扑了过来,撞进他的怀里。她只来得及看他一眼,身体就软倒在他的臂弯里,后背粘稠的鲜血滚落而下,流过他颤抖的五指。

李泽言目眦欲裂,怒吼一声:“不——”




- TBC -


李总继续OOC(累瘫)


白起(吐出一口烟圈):还不让我出场,嗯?

我(瑟瑟发抖):我、我错了,大佬!下节一定写你!


评论(5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