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5.1 上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周棋洛敲过的代码还多

*女主:我宁死也要和周棋洛同居!(x

.


Ch5  夜幕初临


「我」

回到房间后,等其他人走了,我装作不经意地问C73:“怎么周棋洛也在这里?”

她眼神茫然一瞬,“周棋洛?——你之前看的新闻上的人?”

“对啊,全民偶像周棋洛,刚刚和我们擦肩而过的那张床上躺着的人。”


她思索片刻,“你说的是‘亚当’吗?”

我一惊,险些把水杯打翻,“他就是‘亚当’?”

C73点头,“你入院后三天,‘亚当’入院。但他不是我负责的研究对象,我不清楚其他信息。”

周棋洛怎么会是“亚当”?他不是应该在生病疗养吗?我的心瞬间冷下去,最高生命研究院居然用了一样的手段来对付周棋洛,对付这个一直温暖我关心我的大男孩——我怒火中烧,恨不得冲出门跟他们拼命。为了压制住自己的冲动,我死死捏着手里的杯子,直到骨节泛青,疼痛一节一节顺着神经攀爬到大脑。


C73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异样,“怎么了?”

我勉强摇摇头,“没什么,他是我最喜欢的明星,我没想到他也会进来……73姐,能帮我问问他的消息吗?”

C73纠正道,“叫我C73。——他不是我的研究对象。”

“求你了,”我克服掉的那股冲动,突然变本加厉地涌上眼眶,泪水把眼前的视野模糊成一团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自己在这里,孤独反而使人强大,一旦知道还有另一个亲近的人,与我遭受着同样的命运,在这栋楼的某一个角落里承受着同样的疼痛和无望,我就觉得特别委屈、特别无助、也特别难过,“我真的很喜欢他,我喜欢他很多年了,求求你了……”

C73一定看见了我眼睛里的泪水,但我控制不了自己,只能侧过脸去。她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尽力。”

我没法应答她,猛然转身扑到床上去,把脸深深埋进被子里。我听见C73在我身后走出了房间,轻轻关上了门。


从和李泽言遇险、被不明不白地关进这里后,我从来没有掉过眼泪。有时候我都觉得诧异,以前那个面对蟑螂都吓得魂飞魄散的我,怎么面对未卜的前路如此淡定。这时我明白了,我就像一只被惊惧不断吹胀的气球,等到一根针的针尖擦过我维持的无畏外表,我的所有情绪都会轰然炸裂,决堤而出。

以前不哭,是因为哭除了示弱之外别无他用,这里没有一个人关心我是不是伤心害怕;现在哭了,是因为有一个牵挂我喜怒哀乐的人,就在这里,而我也牵挂着他。

默默哭了一会儿,我擦干眼泪,坐起身来。

现在不是放任自己嚎啕的时候,我要想办法把我和周棋洛都救出去。

往好的方面想,周棋洛会的太多了,至少我知道他是黑客大神Key。但我要逃跑的话,必须要和他商量,做个计划才行。我连他的房间在哪里都不知道,怎么才能和他说上话呢?

我揪着病号服的衣襟,脑海里浮现出C73那双清冷的眼睛。

但旋即,我想起李泽言说过的话,他说相比起人和人之间的感情,他更相信利益。

虽然当时我不太赞同,现在这句话却令我踌躇了。我一直试图跟C73套近乎,再冷的人都有心肠,何况我隐约觉得C73内心并不像表面这样冷漠。可是,帮我们传话对她有害无益,她凭什么要帮一个认识一个多月的陌生人呢?如果她举报我们,再想联系周棋洛恐怕更是难上加难了。


我咬住嘴唇。

只有一个办法了。


第二天,C73来时神色匆匆,低声说,“你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什么心理准备?难道还有惊喜Party吗?

我正倚在床头看书,放下书刚想说话,又有两个人紧随其后走了进来,一个医生模样的男人推着一辆药剂车,还有一名彪形大汉。那名男研究员声音比C73还冷,“摁住。”

我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大汉轻而易举地制住我,把我摁在床上。C73动作迅速地捋起我的手臂,用酒精棉消了毒。消过毒的皮肤暴露在空气里,冰凉的感觉像长了一块甩不掉的苔藓。我的神经立刻绷紧,像案板上的活鱼一样扭动挣扎,却被牢牢钳制住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男研究员回过身去,从药剂车上拿起一个针筒,抽取了一管浅绿色的液体。

他举起闪着锐光的针筒,一步步向我走来,我的脚用力朝他蹬过去,马上被大汉压住,森冷的针尖毫不留情地刺进了我的血肉。液体一点一点地被推进我的身体里。我睁大了眼睛。

“铐起来。”

大汉立即从命,抓起我的两条手臂,高高举过我头顶,“咔哒”一声铐在了床头的护栏上。我颤抖着问,“你们给我注射了什么?”

男研究员充耳不闻,转向C73吩咐道,“你留在这里观察,可以适量注射镇定剂。每一个小时记录一次数据。”

C73背对着我回答,“是。”

我挣动着手腕,手铐的锁链撞在铁护栏上,发出刺耳的摩擦声,“到底是什么?你们想做什么?”


那两个人走后,C73从衣袋里拿出一个本子和一支笔,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刷刷地记录起来,就是不肯抬头看我。我怒道,“C73!我在问你呢!”

她平静地抬起头,“简单地说就是Evol激发剂。他们试图增强你的Evol。”

“什么意思?你们有了这种药剂,为什么还要研究我?”

“这只是不成熟的试验品,效果不稳定,副作用显著。”她顿了顿,又低下头去,“研究走入了瓶颈,他们希望借你的基因进行突破。而且他们现在不能觉醒未觉醒的evolver,但你可以。”

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“我可以?你说过我身上的Queen基因可以觉醒别人的evol,但我从来不记得我有这样的能力。你们是怎么发现的?即使有,我也不清楚如何运用啊?”

“以我的权限接触不到案例库,但有案例证明你成功过。”她说,“他们怀疑你的evol受记忆影响,或者需要一定条件才能使用,采取了唤醒记忆和强行增强能力两种方法来解决。”

我恍然大悟,这就是为什么真正的危险不在密室里,相反,一定要我和李泽言走完整个密室,沿着过去的逃生路线跑出孤儿院!他们是想要唤醒我的童年记忆!


我正要继续说话,心脏咚地停拍一下,紧接着以更剧烈的心率跳动起来。即使在学生时代跑八百米时,我也从未有过这样的心跳速度,眩晕即刻涌上大脑。我下意识地去捂心口,抬手时一阵剜骨般的疼痛像是野火,疯狂地在全身血脉里燃烧起来。我难受地蜷起身体,张口却发现根本叫不出声,只能大口地喘气。

太疼了,疼痛不知何处而起,却刺穿我的每一处血肉。我的眼泪不停地掉下来,眼前一片金星,听不见任何声音。

C73的手触碰我,那感觉就像一根滚烫的烙铁贴在我的肌肤上,我却无力躲开,任凭她卷起我的衣袖。在她的动作间,我的意识朝着一个黑暗的深渊一直沉了下去。


那里很黑,伸手不见五指,我迷惘地向前走去,前方突然出现一线光明,我走过去,穿过光亮的罅隙,眼前一片昏暗的虚影,我站在章叔叔的办公室里,他的桌面上摆着一本破旧的手记,我爬上椅子去看,纸页上写满了字,我却只看清了两个字,“进化”。

我懵懂地想,进化是什么意思?

下一秒,场景骤变,我走在街上,那时恋语市的街道还不像现在这样繁华,父亲走在我身边,温暖的大手牵着我,风卷过落叶,我感到一阵寒意。他发现了,蹲下身来问,“冷吗?”

他把我脖子上的猫咪围巾仔细地掖好,我问,“爸爸,什么是进化?”

他的脸上闪过一丝迟疑,握紧我的手,温和地说,“进化简单地说,就是基因频率的改变。比如说,人原来是四条腿走路的,后来慢慢地,用两条腿走路的人越来越多,用四条腿的人消失了,这就叫做进化。”

我其实没怎么听懂,想了想又问,“那进化是好事吗?”

他的眼睛深深地看着我,“然然,等你慢慢长大就会发现,很多事情本身是不分好坏的,只取决于我们站在什么样的位置上,又如何去看待它、利用它。——天太冷了,我们快些回家吧,你爱看的动画片要开播了。”

我一眨眼,他就消失了,四周响起他的声音,层层叠叠,笑声,悲伤的声音,教导声,安慰声,我听见他说,“然然,你看到这些可能会超能力的人,害怕吗?”我儿时清脆的声音响起,“不害怕。”

“然然真棒,你要记得,他们和你一样,也会开心和伤心。那些不会超能力的人,也一样,我们大家,都是一样的。”

余音仍在,我愣在原地,心里感到非常悲伤,像是胸膛被冷风打透了一样。

我不由自主奔跑上前,想找到他的位置,却一脚踏空,身体不受控制地坠落下去——


我大叫一声,睁开眼睛。床边,C73站了起来,“你醒了?”

我这才察觉我浑身是汗,衣服都湿透了。胸前连着管子,管线的另一端接在监护仪上,显示屏上晃眼的曲线还在有规律地跳动着。我动了动手指,却发现酸软无力,疼痛的余韵还留在每根神经末梢上,仿佛随时要卷土重来。

此情此景,我真的很想骂人了。

声音一出口,比我想的还要虚弱,“这就是……副作用?”

C73默不作声地点点头。

呵、呵。怪不得要抓我,如果没有我,大概他们想控制的evolver还没变强,就先变秃了——疼得直薅头发。

我还要感谢他们铐住我,否则我真想象不出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。


C73转身出门,很快又回来了,手中食物的香气满溢整个房间。我的肚子立马不争气地叫了起来。她舀了一勺粥递到我唇边,“该吃饭了。”

我偏了下头,示意不吃。

她把勺子放回碗里,听不出情绪地说,“副作用还没结束,按过去实验案例,要持续24-72小时。不及时补充能量,你可能会死。”

我调动全身力气来说话,“周棋洛的事情,你有没有问?”

“问了。我权限不够,能知道的不多。只知道他的evol是绝对吸引和扩散。”

绝对吸引既出乎我意料,又在我意料之中,他果然是具有让人微笑的超能力。我的注意力迅速被后者吸引了,“扩散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和你的evol一样,也是增强其他evolver能力的一种方式,但你的是增强能力的强度,他的则是增强能力的适用范围。”


这么说,他有着和我相近的evol,因此也被抓了进来。最高研究院既然隶属于军方,一定为他们的利益服务,此前我思来想去,他们研究evol,可能是想要制造强悍的evolver人形武器,像我和周棋洛这样能增强其他evolver能力的人,应该是他们梦寐以求的。

但有一个问题很关键,“他的也是Queen基因吗?”

“目前还不清楚。即使是,你们也表现出不同的表现型。”

“那我和他这样的实验体,是不是很少见啊?”

她似乎觉得我的问题太多了,有些奇怪,但看了我一会儿,还是回答道,“你是唯一已知的Queen基因携带者。他的表现型也是唯一的。——吃饭吗?”

我抬起眼睛,看到她手中的托盘上,清粥、牛肉丝和小菜闪动着诱人的色泽。我朝她露出一个微笑,“我猜,如果我想要跟周棋洛住在同一间病房里,你们肯定不会同意,对吗?”

她皱眉道,“从未有过这样的先例,为了安全可控,最高研究院也不会允许……”

她突然顿住了,转向我,那双深棕色的眼睛里浮起难以置信的神色,“你!”


我说,“我不吃饭。直到你们同意为止。”




- TBC -


有点掌握不好女主的性格orz

隔了段时间,把自己的伏笔都忘光了(。


周棋洛(开心):你们看,她向我表白了!

李泽言(冷漠):哦。

白起(杀气):呵。

许墨(微笑):我的解剖刀呢?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