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4.2 上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李泽言的钱还多

*相看两厌的李总和白警官决定,决斗前,先联手把魏助理打死(。

.


Ch4 乌云蔽月


「李泽言」

魏谦觉得自己要被总裁灭口了。

他可能发现了一个关于总裁的惊天大秘密。


一个小时前,李泽言一个电话把他喊醒,指明要昨天晚上合作方送来的文件。半个小时前,他不敢有丝毫怠慢,拿到文件就打车往李泽言的公寓赶。十分钟前,他站在李泽言的家门口,恭恭敬敬地等待李泽言放行。

这五十分钟平平无奇,不过是魏助理被资本家呼来喝去的普通日常。近一个月里,李泽言出现在公司的时间屈指可数,推掉了所有不太紧急的行程,重要文件全部由助理转送到家中。这种情形相当少见,因为李泽言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。

公司bbs的匿名吐槽版上,不乏猜测原因的人,最开始魏助理看不过去,还澄清说李总嘴角淤青,头上缠着绷带,也许是出了小型车祸。结果此言一出,民情更是沸腾,置顶帖从“赌五毛,扑克脸坠入爱河”换成了“惨惨惨,堂堂总裁与情敌决斗受伤”。

为免暴露自己,魏谦默默把自己发的那几条删了。李总,不是我不帮你,是人民群众太有想象力。


然而随着时间推移,魏谦越来越心生忧虑。李泽言很快伤愈,拆掉了绷带,但人却明显一天比一天消瘦憔悴。

今天他进门时,更是吓了一跳。客厅窗帘没拉开,灯也没开,一片晦暗不清的朦胧间,李泽言背对着他立在窗前。他肩宽腿长,天生的模特身架,很容易让人忽略他身上衣服的不足。

但魏谦立即注意到,李泽言的休闲衫带着没压平的褶皱,黑色短发格外凌乱。李泽言私下会放松一些,但仍然讲究仪表整洁,绝不可能这样出现在助理面前。

魏谦最吃惊的是整个房间弥漫的浓重烟味,呛得人喘不过气。李泽言生活极其自律,饮酒从不放纵,而烟更是一概不碰。魏谦动动鼻子,这么重的烟味,恐怕李总至少抽了半盒。


李泽言听到响动,转过身来,把手上的烟头摁灭了。他眼下微微发青,声音沙哑疲惫,像是整夜未睡,“来了。文件拿过来。”


李泽言全神贯注地翻着文件,很快进入工作状态。魏谦站在旁边眼观鼻鼻观心,但脑袋里早就开始上演各种悲情偶像剧——他自认自己知道李泽言突然消失又心神俱损的原因,一定跟曲悠然有关。她失踪三天后被发现在江水下游的浅滩上,被水泡涨的脸面目全非。魏谦根本不敢看新闻,感到难过的同时,也顿觉世事无常。

一堆与曲悠然的共同好友里,他最担心的是李泽言。别人伤心欲绝,好歹有亲朋好友可以抚慰,但李泽言看似交际广阔,实则高处不胜寒,又能与谁交心呢。

何况只有离得最近的魏谦,才看出李总不苟言笑的面具下,隐约起伏的连绵心绪,在别人眼里,李泽言和曲悠然除了公事外,恐怕八竿子打不着——连个光明正大伤心的理由都没有。

如果不是魏谦凭着八卦的热情早有察觉,估计就被李泽言的假面具蒙骗了。曲悠然葬礼那天,魏谦惊愕地发现李泽言竟然没到,结束后马上火急火燎地冲到李泽言的公寓,却看见李泽言跟没事人一样翻着公司文件。

他结巴了几句,也没解释清自己出现的理由,倒是李泽言轻微叹息一声,下了逐客令,“我没事,你走吧。——回公司顺便告诉徐经理,再提这种不知变通的案子给我,今年奖金扣光。”


情深不寿啊。魏谦还琢磨着一会儿怎么冒死上谏,让圣上保重龙体呢。

结果,就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,震撼魏谦的一幕发生了。


脚步声响起,一双穿着家居拖鞋的脚出现在楼梯上,来人很快完整出现在魏谦眼前。他一头棕褐色的短发比李泽言的还凌乱,敞开的领口露出结实的胸膛,脖子上挂着一条银色的细链。他抬眼朝魏谦的方向看过来,眼神桀骜冷漠,边走边单手系着衬衫的纽扣,另一只手则垂落在身侧。

这人长得帅——不是重点,全身上下写着“不是善茬”四个大字——这也不是重点,重点是,他穿的这件衬衫,今年春款订制版,百分百是李泽言的!

魏谦心里倒吸了一口凉气。剧情强行扭转到另一个他想都不敢想的新方向。联想到一个月前,李泽言人还躺在床上休养,就当面给他下紧急指令,用一切手段搜集人气男偶像周棋洛的真实资料,后来又命他联系周棋洛的经纪人,要求安排会面,这一系列举动简直莫名其妙,因为华锐总部的业务从不直接涉及艺人经纪,即使涉及又何需总裁亲自接洽。魏谦说一不二地照办了,回想起来才觉得不对劲,不,简直是太不对劲了!

而周棋洛称病,没能见成,消失直至今日;李总家里则多了一个荷尔蒙爆棚的年轻男人……

难、难道——


李泽言头也没抬,“醒了?”

“嗯。有水吗?”

“厨房。魏谦,你去帮他倒点水,他不方便。”

魏谦猝不及防被点名,几乎是手脚并用地爬到厨房,倒了一杯水,回来的时候发现那个男人毫不见外地坐在李泽言旁边的小沙发上,态度坦荡,身形挺拔,看不出半点不方便的迹象。魏谦脸色煞白,他脑子混乱地为曲悠然惋惜,为李总的转变震惊,又绝望地想,自己知道得太多了。


果然李泽言说,“意见已注明,带走吧。——今天在我家里看见他这件事,守口如瓶。”

魏谦把头点得像拨浪鼓,“明白明白,我从来没见过他。”

“嗯。”李泽言似乎对他的回答非常满意,又扔给他一个钱包,“我记得你近视度数不高,摘掉眼镜,去停车场开我的车,尽量避开监控,不要回公司,直接出城去H市,找一家高级酒店,以我的名义订房,在房间里待够一天不要出门,明天早上再开车回我这里。费用报销。”

“啊?为……”

“还有,不要问为什么。现在你可以走了。”

魏谦下到停车场的时候还在嘀咕,不愧是总裁,谈个恋爱都像是谍战片。可是李总啊李总,你怎么就嘎嘣一下把自己掰……

STOP,魏谦,别想东想西了,活着不好吗?


魏谦走后,白起说,“太天真了,他们很快就能察觉。——这个人可信吗?”

李泽言:“聊胜于无,疑人不用。——另外我建议你坐得离我远一些,对你的厌恶干扰我的思考。”

白起反击,“我也一样。”

他还想说些什么,却呛咳起来。他硬是把喉间的一口腥气压了下去,“咳,算了。看在你昨天救我的份上,扯平了。”


昨天深夜,李泽言翻阅完调查到的资料,脑中整理着所知的信息。他走到窗前,拉开窗帘向下望去,这段时间经常坐在他楼下你侬我侬的小情侣不见了,贯穿高档公寓区的花园小路上空荡无人。

他略一皱眉,隐约听见楼下一阵急促的撞击声。

他从抽屉里摸出一把小型军刀别在腰后,沿着楼梯走下去。夏末竟然有这样狂躁的大风,吹得窗户的玻璃嗡嗡震动。在震颤声中,李泽言辨认出敲击玻璃的声音。

李泽言的手从背后的刀柄上松开。他走过去,一把掀起窗帘,打开窗户。

风声戛然而止。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一头栽了进来。

他的力度很大,李泽言没揽住他,被他撞了个趔趄。他扫了李泽言一眼,费力地说,“外头的人我都清了……你……动作……太慢……”然后才闭眼晕倒在他怀里。


李泽言:“……”

他真想把这人顺着窗户再扔出去。


李泽言心不甘情不愿地打电话叫家庭医生过来,给昏迷不醒的白起缝了针、上了药、挂了水。家庭医生表示此人失血过多,刀伤很重,而且身上还有一处枪伤,应该送到医院急救。李泽言哼笑了一声,“不用。让他死着吧。”说完又给家庭医生一笔不小的封口费。

白起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。李泽言回了主卧洗漱,想小睡片刻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他原本就有一些失眠症状,曲悠然失踪之后变本加厉,常常整夜不能入睡。他以为自己足够克制,把那一天喷薄的感情压抑得足够好,压成一潭死水,公事公办地去面对与她有关的、与她无关的事宜。

直到今天,白起的突然出现,立刻搅动了他的所有思绪,像是一柄尖刀,捅进他肺腑,在他血肉间拧转。

太疼了。李泽言的人安然无恙地坐在那里,内里却早已溃不成军。

李泽言起身下楼,处理掉染血的玻璃和地板,然后点着了这夜的第一根烟。




- TBC -


这章信息太多,十分无聊,让脑洞大过天的魏助理出来活跃一下气氛。

回头想想能不能改一改orz


"奉天承运皇帝诏曰,佞臣魏谦,欺君罔上,不敬尊者,公然与朝臣造谣,称圣上与北蛮狼王世子关系匪浅,其心可诛,其罪无赦,夺职削爵,发配边疆,钦此!"

"皇上,皇上臣冤枉啊!臣忠心耿耿,都是一个妖女教唆!皇上!!!"


(突然觉得这个设定有点带感……皇上,狼王世子,国师,再来个江湖少侠,齐活儿
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