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6.1 下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周棋洛电影的票房还多

*本文真的非常暗黑(沉郁脸)

.


Ch6  幽影暗生


「我」

我可能短暂地昏迷了几秒,恢复意识时,五感还很混沌,只能听见什么东西在铮铮作响。

世界一点一点地清晰,我眨掉眼睫上的汗水,循着声音偏过头去,看见另一座实验台上,男孩身体颤动着,我能看到的左拳牢牢握紧,苍白的皮肤上青筋毕露。他的拳脚仿佛不听使唤般挣扎着,铁铐撞击在实验台上,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。

我不自觉地感到害怕起来,男孩的状态并不正常,像是体内封印着一头巨兽,怒吼着要冲出牢笼——

“咣”地一声,男孩挺身坐了起来,缓缓地翻身落在地上。他的腿还没有略微倾斜的实验台到地面的长度高,晃悠了两下才够到地板,脚踝上扯断的脚铐哗啦哗啦地蹭着地面。


我悚然一惊。

他竟然硬生生拽断了铁铐!


男孩背对着我,木然地站在手术灯的白光下,像是一具刚苏醒的僵尸。他朝前走了一步,胳膊上连着的管线长度不够,被拽了出来,血滴飞溅。

实验室里鸦雀无声。所有的研究员都立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男孩又朝前走了一步。

这次离他最近的研究员动了,他还坐在拉力测试仪器前的椅子上,连人带椅往后挪出了一段距离。椅子的滑轮滚过地板的声音,如同在大理石地板上撒下一把钢珠,在寂静的房间里格外清晰。男孩却恍若未闻,甚至没有分给他眼神。他的拳头还在抖动,血顺着手背流了下来。


主导实验的男研究员开口道,“躲什么?测试拉力。”

“是……是。”

那名测试员声音颤抖着回答,朝男孩递出了手柄。男孩转身朝向他,慢慢地抬手接住,测试员立刻松了手,像是生怕碰到他一样。男孩握住手柄的一刹那,钢制的手柄被他捏出了“咯吱”的声音。他退后两步,猛然一扯,整条手柄被他从机器上拽了下来,机器一阵乱响,显示屏瞬间黑了下去。

测试员直接站了起来,往门口躲去。几乎所有人都后退了。

我不知道他们看见了什么,只听见男孩尖厉不似人声的一句嘶吼:“啊——”


他朝前跑去,几个武装大汉冲过来想拦住他,被他扔纸团一样轻飘飘地丢了出去,摔成一团,怎么也爬不起来。在一片呻吟和尖叫声里,男孩举起拳头狠狠捶向房间侧壁,粉尘四起,墙壁被他捶出了一个硕大的豁口。

他像发泄一样,继续疯狂地往墙壁上挥拳,甚至用头去撞,整个房间似乎都在嗡鸣,那面墙被破坏得一片狼藉,袒胸露腹,像一只张着豁牙大嘴的怪物。墙壁另一侧也是一个实验室,研究人员叫喊着往后逃窜。

男孩宛如一头背上绑着炸弹的野兽,又吼叫着冲向房间另一侧的墙壁,一通拳打脚踢,墙壁应声而碎,我这才惊觉那是一面单向玻璃,玻璃后还站着许多人,全都挤在离墙最远的地方,露在口罩外的眼睛满是惊恐。

不知道是谁摁响了警报,实验室门上的红灯闪烁起来,警报声响彻两个房间。男孩仿佛没有痛觉,赤足踏过碎裂的玻璃,孤零零地站在房间中央的一地残骸里,身形在一片红光中顿住了几秒。

门前仅剩的几个武装人员已经抬起手中的枪,四五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。

男孩转过脸来,脸庞暴露在灯光下,我恐惧得想要别开头,视线却不听指挥地钉在他身上。钉在这个长相帅气可爱,本来应该无忧无虑和小伙伴玩耍的小男孩的身上。他充血发红的眼睛里眼神涣散,头上、双手、双脚都被撞得血肉模糊,右手手臂软软地垂落,像是骨折了。他再迈步时,重心已然不稳,仿佛所有突然冲进他身体里的力量,又转眼被统统收回。

他摇摇晃晃地朝我走了过来。我听见那个男研究员喊了一声,“保护Queen!”


就在那一刻,我对上了男孩的眼睛。他的眼睛清明了一瞬,像林间要被捕杀的小鹿,流露出无声的茫然和哀求。

接着,他直挺挺地跪了下去。

因为这一跪而射空的子弹“铛铛铛”地迸射在地,男孩面朝下倒在了血泊里。


我不记得后来具体发生了什么。我只记得我不停地流泪,尖叫,愤怒地骂着眼前所有的人,“是谁给你们的权力!你们凭什么这么对我们!就为了制造更强大的武器,屠杀更多的人吗!那是一条生命啊!他才那么小!你们没有兄弟姐妹吗,你们没有儿女吗,你们没有心吗!凭什么!我问你们凭什么!凭什么啊——”

眼前的画面在混乱中破碎闪动,在忽明忽暗的视野里,在一群不知道是活人还是魔鬼的人中间,我找到了一双熟悉的眼睛,C73万年寒冰般的浅色双眸盛满了泪水,一直望着我。

我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手臂上却传来针刺的疼痛。我的知觉震荡了一下,熄灭了。


自从进了这里,我总是在昏迷和清醒中度过。这一次睁开眼睛,我终于是最清醒的状态了。过去十几年平静美好的生活像是一层朦胧的帘布,被人毫不留情地一手揭开,我才看清美梦之下,是一片染着血的残砖瓦砾。那些我不敢知道的,假装不知道的刺耳尖叫,终于在我耳边爆发出来。

这里不是什么最高生命研究院。这里是人间地狱。

那些白衣人也不是什么研究人员,他们是一群打着科学旗号的刽子手。

我们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对待呢?被抹杀身份、被强制囚禁,像幽灵一样活着,只是因为我们身上的evol有利用的价值,只是因为他们要达成一个伟大的目标,只是因为他们有更多的人,有更强的力量,就能支配我们的人生,践踏我们的生命。而因为我的evol比他们都特殊,所以在男孩能力失控的时候,他们喊的是保护我,而不是救救他,我们的生命因为一段基因而有了明码标价,不再一视同仁。


难道世间的规则就是这样吗?

生命原来是有贵贱的吗?


我睁着眼睛看天花板,眼泪决堤般涌出来,顺着脸颊滚落下去。在某个瞬间,我觉得那个男孩是因我而死的,是我通过那台机器增强了他的evol,却又没办法控制我的能力,没法拯救他于水火之中,我觉得我是有罪的,因为我身上那一段evol基因。我的理智告诉我错不在我,可是我总是忍不住去想。未来还会有别的实验吗?还会死更多的人吗?

房间里一片死一样的寂静。监护仪“滴——”地响了一声,又沉寂下去。

我耳朵一动,听见隔壁房间的开关声,周棋洛回来了!我挣扎着爬起来,坐在床边的监护人员受到惊吓般抬头看我,我没理她,径直朝小窗伸长身体,我看到周棋洛躺在床上,被人推了进来。

我的心向下沉了下去,刚压抑下的情绪又翻涌上来,失控地抓住栏杆喊,“周棋洛?”


我嘶哑地喊了好几声,他都全无反应,反倒是一旁调试仪器的研究人员抬起头,“别喊了。他只是经历了麻醉而已。”

在模糊视线的泪水中,我紧紧看着周棋洛,观察他的被子是否有微弱的起伏,注视着监护仪上跳动的生命体征线。他安静地睡在那里,没有声音和动作,我好害怕一闭眼睛,他也像那个男孩一样永远不再醒来了。

我一直一直看着他,眼泪在脸上慢慢地干涸,稍有动作就感到脸皮紧绷。我握紧手掌,指甲深深地陷进掌心。我们一定要逃出去,我等不了了,我们要马上、尽快、立刻逃出去。


周棋洛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。

我长长地松了口气,身体发软地靠在墙壁上。周棋洛爬起来看向我,眼睛里的疲惫被他一眨,又一眨,就不见了。他拔掉手上的点滴,随手往后一抛。我急了,“你别着急啊,快去好好打针。”

他笑得眼睛微弯,捉住我的手,“没事的,我等下再躺下打。”

“不行!”

他回过头,问床边的监护人员,“我等会儿再打,没关系,对吧?”

那名女监护人员眼神闪动,不自在地转过头,“可以。”


这人滥用evol!

我瞪了他一眼,他脸色有些苍白,却依旧展露出大大的笑容,“你看,我没什么事的,活力十足,连唱十场演唱会都没问题!——你哭了?”

我慌忙地用手背擦了擦眼睛,没有水迹,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的,“没、没有……”

“薯片小姐,你怎么能骗我呢?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吗?他们对你做了什么?”


我迟疑了一下,还是决定不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他。周棋洛的心地比我还柔软善良,听到那样的事肯定更难过,但我们只能承受痛苦,却不能抗争那些给我们痛苦的人,又何必让他也经历我经历过的绝望呢。我含糊道,“没什么,只是刚才看你一直不醒,我很害怕……”

“只是因为这个吗?”周棋洛明亮的目光里此刻充满担心。

我有一种在他的眼神中无所遁形的感觉,掩饰般地别开眼睛,“是啊,不然呢?你看我身上都没有伤痕……”


他的声音沉默片刻,再响起时变得沙哑而低沉,如同回忆往事的夏夜,习习拂过的晚风,“从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对自己承诺,你的快乐可以不与我分享,但我一定要分担你的苦痛,不管遭遇什么,我都想保护你,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“比如下雨的时候,如果我有伞,我就替你撑伞,让你不被淋湿,如果我没有伞,那我就陪你一起在雨里奔跑。”

我怔怔地看向他。

“就像你关心我那样。”

“棋洛……”

我的心在胸膛里跳动得飞快,还冰冷着的心口涌上一阵酸涩的温暖,回忆在我眼前一幕幕展开,却不是我照顾他的场景,而是他陪伴我的样子。


他轻轻地吸了口气,脸颊微微泛红,像是有些不好意思,但闪动着的眼神固执地落在我脸上,“我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感觉,你想起来了以前的事情……我们的过去。”

“其实再见到你时,我就认出你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能一眼认出你,但小时候我们就是这样的,即使我不说话,你也知道我在想什么。你没有认出我,还没有了童年记忆,我既开心又失落,失落是因为你不记得我了,开心是因为你把那些残酷的回忆都丢掉了,过得那么快乐,还有想要实现的梦想,我特别替你高兴,我想我们可以一直这样,我陪着你,吃各种好吃的,玩有意思的游戏,分享喜欢的漫画,不管以什么身份,亲人、朋友,还是……”

他顿住了,转开眼睛几秒钟,又回眸继续望着我,“可是我没能保护好你,我没能实现承诺。”

“我听见你落水的消息,感觉整个世界都塌了,拼命想去找你,可是沈远不让我去,那之后我就进了这里,无论醒和睡,我总是想着你,我不相信那是真的,结果我竟然在这里见到了你,你还活着我真是太高兴了,可是我转念一想,他们怎么会这么仁慈,把我们关在一起?直到我听到研究人员换班的时候随口聊起你,他们说你……”


他停下了,胳膊搭在窗口,把脸埋进病号服的袖口里,只露出一头好看的金色头发。我伸手过去,轻柔地抚摸他的头,手指插进他细软的发丝里,像是拍打着一只委屈的狗狗,“没事的,你看我现在不是没事吗?我们现在在一起呢,什么事情都会过去的。”

他的声音闷闷的,“那不一样!而且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困在这里,被他们注射药剂,被他们拉去实验,我却什么也做不了,我有时觉得自己特别差劲,保护不了你……”

我的心柔软得像一团融化的棉花糖,手指力度很轻地捏捏他的耳朵,“不,这不是你的错,是他们掌控太多的力量了。”

他终于肯抬起脸看我,眼睛湿漉漉的,但依旧是荧幕和海报里那英俊帅气的模样,“我知道。我说了这么多,只是想请求你,如果发生了什么,因为什么痛楚难过,一定要告诉我,好不好?让我跟你一起伤心,让我安慰你,可以吗?”


他的手举起来,覆在自己的耳朵上,也盖住了我的手。他手心里的热度传递给我,那是一种不容错辨的、真挚赤诚的温度。

我点点头,“我答应你,但是我的心情和你一样,所以你也要答应我,发生了什么也要告诉我,好吗?”

他也点点头。我们两个傻乎乎地对视了一会儿,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,又不好意思地转开头去。我们的手紧紧握着,我感觉这里的一切枷锁都迎刃而解,因为我们在一起。


我问,“所以你是01?”

“是啊,我记得你的编号是00,我们俩是那个孤儿院里最特殊的两个人。”周棋洛笑着看我,像普通人追忆自己风平浪静的童年,“你记不记得,我总是被‘老师’忘记,有时我都吃不上饭,但你一分到好吃的,就会来跟我分享,薯片、饼干、巧克力……而且我那时候听不懂大部分人说的话,只有你说什么我都能理解,我说什么你都能明白。他们都不跟我玩,你却总来找我。”

他的眼睛深邃得像一片海,“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
随着他的话,我仿佛回到了被我遗忘已久的小时候,疼痛与恐惧之下,原来也藏着小小的欢笑声,我想起来,每次我躲开了所有人一个人呆着,他总是能找到我,坐在旁边,安静地陪着我,像是一道照进雾霾里的阳光。

他说,“从那时候开始,我就想,我不想看见你哭,我不想看见任何东西伤害你,我也永远不会伤害你。”

我看着他,“我也是。”


我摊开他的手掌,在上面一笔一划地写,“我们逃出去吧。”




- TBC -


这里有个与原作出入的地方,原作提到周棋洛第一次见到女主是他5岁的时候,但我设定情节的时候忘记了,等发现的时候很多地方都设定好了orz

其实也可以圆回来,不过和我想表达的主线关系不大,而且反正我写的是同人(没脸没皮地说),就不费这个劲了,在此说明一下。


关于李泽言和白起呢,一是我没掌控好情节编排,让他们下线太久,二是篇幅有限,前半篇主要讲许墨和周棋洛,后半篇白起和李泽言的戏份会多一点,不过四个人会穿插着露面,不会一直消失的……


李泽言、白起:嗯?我竟然不是男主角?

(对视)

(打成一团)

许墨(抱臂微笑地看着):……

周棋洛(捧着薯片吃):加油!加油!

评论(6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