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6.2 上

.

*剧情向,私设比周棋洛会唱的歌还多

*我们周棋洛小天使也是有动作戏的!鼓掌!

.


Ch6  幽影暗生


「周棋洛」

周棋洛把后背紧紧贴在墙上,屏息等待着。他的右手里握着一支针管,无色的液体在白炽灯下微微发着光。

卫生间是他唯一能独处的地方,在检查过没有监控摄像头的痕迹之后,他最后决定在这里下手。机会并不难找,他释放evol取得了针剂——他知道这是每次给他注射的一种快速且强效的麻醉剂——监护人员每6个小时换班一次,在刚刚换班后逃离有最长的活动时间。困难是他并不知道这种针剂的麻醉效力能持续多久,但也只能放手一搏了。


他听见门外的脚步声逐渐接近,“什么声音?‘亚当’?发生了什么?”

周棋洛眼睛一转,发挥出最强的演技,“哎哟,我的腿好痛……能进来扶我一下吗?我站不起来了。”


监护人员推门走了进来,入目是白色的瓷砖地板,光洁无垢的马桶,眼前空无一人。他愣了一下,还没反应过来,周棋洛从门后猛然窜出来,一手捂住他的口鼻,一手把针尖刺进他的脖颈里。男人在他的手臂钳制间奋力地挣扎起来,口中发出“唔唔”的叫喊,回手一肘撞上周棋洛的胸口,“咣”地将他撞上墙壁。

实验的后遗症本就没有过去,周棋洛浑身酸痛,男人狠命的一肘似要击穿他的胸膛,后背又重重磕在墙上,周棋洛登时眼前一黑。但他咬紧牙关,宁死也不放手——决不能让男人出声。

两秒后,狭小空间里,无声的搏斗结束。男人无可抗拒地合上双眼,身体软倒下去。麻醉起效了。

周棋洛深吸了两口气,缓解胸口滞涩的疼痛,旋即慢慢地把男人放平在地板上。他的力气几乎被掏空,险些被男人的重量带了个趔趄。他的手摸出男人衣袋里的小型通讯器,确认处于无通讯状态,轻轻地松了口气。

他丢开注射器,龇牙咧嘴地揉着胸口,小声说,“下手可真狠……不好意思了,借你衣服穿一会儿。”


周棋洛把监护人员扒了个干净,套在自己身上。两人身量相近,除了周棋洛连日清减,比男人瘦很多外,衣服还算合身。周棋洛胡乱地把自己的病号服给男人套上了,出去前还不忘照了照镜子。

镜子里的年轻人白衬衫白大褂,金发被妥帖地收进白色帽子里,白色口罩掩去线条分明的下颌,除了一双略显疲惫的蓝色笑眼之外,谁也看不出壳子里的人已经换了。他得意地摸了摸下巴,心想那么多年和狗仔粉丝东躲西藏的易容经验可不是白来的。

周棋洛架起男人,塞进床上,又盖上被子,勉强做了个伪装,抬头扫了一眼小窗拉上的帘子。表面上看起来这个房间里倒是没有摄像头,但是他不方便四处探查,如果真的有,也许能糊弄对方一段时间。他和曲悠然约好,等他成功后过去帮她解决监护,希望她那边的监护没有听出什么异样。


他把被子往下拽了拽,露出男人的口鼻,免得把他憋死。恰在此时,他耳朵一竖,听到身后的门打开又关上的轻微声响。

周棋洛手上的动作一顿,背对着门,缓缓直起身来。

一片近乎凝固的寂静里,他听见身后的人用熟悉的声音说,“C89。”


周棋洛转过身来,对上了一双同样熟悉的眼睛,干净的棕色眼瞳里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他长长地松了口气,感到背后冷汗涔涔,“你怎么……不是说好等我……”

曲悠然穿着一身看不清性别和样貌的白大褂,朝他走过来,用只能两个人听见的声音低语道,“她竟然睡着了。我手里又有你给的试剂,天赐良机,我觉得我能做到。呼——还好我们都成功了。”

周棋洛捏了捏她的手,摸到了一手汗水。他没放开,反而握紧摇了摇,笑眯眯地低声安慰道,“第一关,满星通过!我们快走吧。”

曲悠然弯起眼睛朝他点点头。周棋洛放开她的手,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房门。周棋洛跟在曲悠然身后,刻意地垂下眼眸。他的眼睛实在太惹人注意了,必须尽量躲开别人的视线。好在门口两个武装大汉傻乎乎地目视前方,一动不动,像两个雕塑一样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。


两人泰然自若地在他们的眼皮底下,离开了囚禁其中数十天的牢笼。


研究院明明有着大量的研究人员、实验对象和持枪守卫,但可能由于空间很大的缘故,走廊里穿梭的人并不多,即使有,也多半脚步匆匆,目不斜视,倒是给他们这种“逃犯”行了方便。但不用看也知道,走廊里一定到处设有摄像头,因此周棋洛和曲悠然并不敢轻举妄动。

此地看守森严,暗处蛰伏着先进的警报系统,里面的人插翅难飞。要逃是不现实的。当务之急,是为周棋洛找到一台可用的电脑。在代码的世界里,他无所不能。

两个人在这一层转悠了一圈,竟然除了他们两间“病房”、一间体检室和一间监护人员休息室外,没有其他的房间了。楼梯似乎在电梯对面的那道白门之后,周棋洛试了,拉不开。两人害怕举止奇怪引起注意,只得放弃,故作镇定地走进了电梯。


第二道关卡摆在了眼前,答案却是未知的——电梯的密码是什么?

电梯门如一张嘴慢慢咬合。周棋洛伸手过去,放在了数字“1”的上方。曲悠然紧张地看着他的动作,情不自禁地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,“我们……”

周棋洛把另一只手覆在她手背上,尽可能放松地朝她笑了笑。他需要冷静,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,给曲悠然力量。

曲悠然回望着他,松开了手,也朝他微笑,尽管眼睛里写满了显而易见的担忧。

周棋洛白皙的指尖抵在数字键上,毫不迟疑地摁了下去。


除了“病房”外,这栋大楼的其他地方对于他们来说,都隐匿在深不可测的黑暗里。为了不坐以待毙,他们选择先逃出房间再随机应变,但出来之前,两个人也商议过可能遇到的情况。曲悠然提出电梯设的是密码锁,四个数字,10的4次方种排列组合,类似的密码锁一定设有警报,如果输错几次以上就会触发,所以轮番尝试绝不可能。唯一的办法,就是猜。

周棋洛知道他的代号是“亚当”,而曲悠然则是“夏娃”。虽然被叫做亚当和夏娃很开心……不过细想之下,这种称呼一定有更深层次的含义,身上带有Queen基因的曲悠然被称为夏娃完全合理,但他为什么是亚当?即使他具有扩散这种evol,也完全不能与Queen基因的能力觉醒相提并论。除非他们还有更紧密的某种联系,某种能与世界之初、启蒙伊始的神话对应的联系。

周棋洛微微闭上眼睛,最初两个字令他心头一动,无数闪光的数字从他眼前飞逝而过,如同暗夜里一道道疾驰的流星。

他睁开眼睛时,在曲悠然手上写下了四个数字。

1996。

他们的出生年份。


周棋洛的手指从“6”上移开,按键声消失,电梯里重新陷入沉寂。周棋洛抬起手,在楼层面板上摁下“4”。他和曲悠然都经常被带到四楼做实验,对四楼相对熟悉。

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。

周棋洛抬手时,所有的按键瞬间亮了起来,一片刺眼的红色,警告的嗡鸣声紧跟其后响了起来,电梯却纹丝不动。曲悠然悚然一惊,即将慌乱地退后时想起电梯里的监控,硬生生地遏制住捂嘴和抓紧周棋洛的冲动。

周棋洛反而上前一步,重新飞快地输入了“6991”,接着摁下了楼层键。

电梯不易察觉地一晃,下降时轻微的失重感传来。


周棋洛紧绷的神经一松,呼出了一口气。他退后两步,曲悠然正眼睛亮亮地看着他。他朝着她一扬眉毛,碧蓝的眼睛里写满了骄傲,无声地表示着,“我厉害吧?我是不是非常厉害?可把我厉害坏了!”

曲悠然往常总会吐槽他两句,或者有些无奈敷衍地附和几声,很少露出这么心悦诚服的眼神。周棋洛高兴得眉飞色舞,如果不是条件所限,恨不能哼一首歌给自己:“上天他比天要高,下海他比海要强,智斗妖魔,勇降鬼怪,是他是他就是他!”

咳。不过话说回来,密码验证通过,倒是坐实了周棋洛心里某种隐隐约约的猜测。他与曲悠然的身世恐怕不止孤儿这么简单。他们出生的那一年发生了什么,以至于可以作为最高生命研究院的电梯密码,当年他师父初代Key追查他的身世,到底查到了什么,以至于被抹杀身份,诬陷入狱,到现在杳无音信,也查不出任何蛛丝马迹?


电梯光亮的门映出周棋洛微微垂下的视线,那双眼睛里的光沉定下去,化成湖泊深处的一道旋涡。




- TBC -


终于不写感情戏让我松了口气,结果走剧情更让人头秃(揪头发)

这个电梯密码的设置,非常,非常,非常,不合理……但我作为以前只会写点傻白甜的无脑选手,实在是绞尽脑汁也不知道怎么写,所以暂时先这样吧(继续揪头发)


3月份我要开始忙起来啦,尽量保证更新速度,努力日更/隔日更/隔两日更。如果有特殊情况会请长假。

喜欢的话请多给我点支持,谢谢!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