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14.4

.

*全员剧情向,接续第八章密室遇险

*世界观设定与原作不尽相同

*目录 → 【恋与】蜂巢 - 目录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→ 【恋与】蜂巢 - 目录(下)

.


前情提要:

悠然被骗入与当年孤儿院相似的迷宫中,被军方所属的最高研究院带走,并在那里遇到了同为实验品的周棋洛。两人在李泽言和白起的帮助下逃出生天,却遭遇到不明人士的截杀。

BS组织的领头人章辰西暴露了他企图进化普通人的野心,而被他派进最高研究院潜伏的许墨终于取而代之,结束了最高研究院与BS的历史,并利用悠然的能力,安排了一场Evolver的“起义”。

这场起义,引爆了Evolver和普通人之间的恩恩怨怨,成为了战争的导火索……


Ch14  赤焰燎原


「我」

我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一时想不起自己身在何处。

映入眼帘的是李泽言泛着胡茬的下巴,他仰面侧靠在沙发上,一只手臂横过我的腰际,隔着毯子把我紧紧抱在怀里,像是一松手我就会掉下去。房间里很暗,只有窗帘缝隙里透进的隐约微光,红色的光线落在地板上又倏忽远离,仿佛能隐约听见警车的鸣笛声渐渐远去。

但实际上房间的隔音效果很好,一切都很安静。李泽言睡得毫无防备,胸膛随着呼吸均匀地起伏,带着我的脸颊也轻微地震动。我们离得这么近,我能听到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。

我们还活着。


我小心地把压麻了的左手从他手臂下面抽出来,咧着嘴甩了甩,又赶紧摸了摸下巴上有没有口水。刚经历一场生死时速,我怎么睡得这么沉?连梦都没做。

我正怀疑自己是猪,一抬头对上一双深沉的眼睛。李泽言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我惊动了,一声不吱地看着我。我毫无准备,被他吓了一跳,整个人失去平衡倒向地面,李泽言立刻收紧手臂想拉住我,我惊慌失措地胡乱挥手,最终死死地勾住了他的脖颈——


一阵天旋地转,我们俩都落在地上了。

李泽言:“……”

好吧我确实是猪队友。


我尴尬地笑了两声,“李、李泽言……”

李泽言跪在我身侧,俯身看着我,一手扶着我的腰,另一只手掌垫在我脑后。在阴影与暗色里,唯有他双眼明亮。他一言不发地看了我好一会儿,我们只有半天多没有见面,但我莫名觉得他憔悴了很多,眉心总是不自觉地微微皱着。

我收敛了笑容,伸手想去抚平那些褶皱,那些他不欲与人言的忧思。

李泽言保持着别扭的姿势一动不动,直到我收回手,他才轻轻叹了口气,像拿我没办法似的,把我拉起来,“笨到无药可救。”


我吐舌头朝他傻笑,“那你把你的聪明分我一点吧。”

李泽言站在旁边的桌子旁摸索着,像是在找什么东西,闻言头也不抬地说,“我再聪明,也不够你用的。”

这人怎么说话呢!难道我的脑袋是黑洞吗?


我深吸气,正要还嘴,他走过来把一杯水塞在我手心,温热的,喝起来刚好。我顿时消了气,收起尾巴乖乖喝水。李泽言没开灯,在我身边坐下来,沙发微微向下凹陷,我的身心也向下一沉。昏暗中他准确地握住我的手,沉声说,“我应该早点找到你的。”

他说话的语气很平缓,甚至比和董事会勾心斗角的时候更平静。但我听出那下面潜藏着后怕和不安。我反握住他的手,告诉他说,“你这不是找到我了吗?”

“不够早。最好早到一切都没有发生之前。”


我用我的手指关节去蹭他的,他的手比我的大一圈,手掌宽厚而手指修长,握住我的时候,我感觉非常安心。

我也希望回到一切开始之前,把一切都结束。鲜红的标语都褪色,破败的商铺热闹如初,所有仇恨都消弭,所有爱都被珍惜。

然而我能做什么?我能做到什么?


我说:“李泽言,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,你选哪一边?”

李泽言偏头看我,漫不经心地摩挲着我的手,“你觉得呢?”

我:“你有资本,只要你开口,就会有人来为你战斗,为你撼动局势。你也有evol,如果你愿意,你就可以左右每一场战局。无论你选哪一边,无论最后是Evolver还是普通人胜利,你都可以稳坐王座。”

“You will be the KING.”

李泽言意味不明地看着我,他的眼神锐利,我有种被他看穿肺腑的错觉。他的声音低沉,“你希望我选哪一边?”

我避重就轻地告诉他,“我自己不想选择立场,我坚持的是是非——我只知道战争是不对的。”

说完我抬起头,李泽言垂眸看着我,眼中掠过稍纵即逝的复杂情绪。

他说,“我会如你所愿。”


我的心重重一跳。其实我也没想好自己期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。钱是普通社会的通行证,力量是evol社会的垫脚石,而李泽言两者皆有,足以令他在任意一个社会架构里称王。但前提是他想。而李泽言说“如你所愿”,像是比我更早明白我心中所想,心甘情愿地往后退了一步,把宝座的钥匙留在了桌上。

只是他甘心吗?甘于随波逐流的人做不了华锐的总裁,他向来是有野心的男人。


李泽言却不再继续这个话题,他的手扣紧了我的,“今天困在城内的人哄抢物资,暴乱到现在也没有完全平息。——别着急,我已经告诉过你,你的两个保镖没事,只是受了些伤。白起应该在执勤,周棋洛在家,都很安全。”

“至于你,明天早上我会接你和周棋洛去近郊的停机坪,你们坐最早的一班直升机离开这里。”

我一愣,“什么?”

李泽言的声音里透着紧绷感,“内乱给蓝色势力提供了绝佳的机会,恋语市将会不攻自破,所以最迟后天,他们就会正式发动战争。你必须马上离开这里。”


我沉默了一会儿,绞尽脑汁地思考怎么向他解释我此刻的犹豫。我也贪生怕死,渴望从这一团血色的混乱中逃离,但我心头始终有挥之不去的阴影,像山一样压迫着心脏的跳动。

许墨说他只是想放走那只蝴蝶,而我常常感觉自己就是那只蝴蝶,振动翅膀扇起令人悚然的风暴——创世计划、孤儿院、许墨、折断的电视塔,每一件事都与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,像是从我心上扯出的一条动脉,疼痛而不由分说地抽动着。

负罪感如影随形。

要我离开从小长大的恋语市,把惊恐的人群抛诸脑后,放弃我曾有的身份,忘记我身为Evolver的事实,在安全的地方每天祈祷战争结束,我做不到。


李泽言却好像根本不关心我在想什么,他的声音本就低沉,此刻压得更低,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夜色,“有消息来源称B市暂时很安全,你先过去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要安置公司的人,随后就到。”

我刚要说话,他打断了我,“你公司的人也在华锐的安置名单上。放心了吗?”

我看向他,李泽言眉头紧锁,俊朗的轮廓沉在若有若无的月光里。我知道李泽言重视责任胜过一切,他向来如此,我也根本不必问。我柔和地朝他笑了笑,他的眉心略微放松,但旋即因为我的话又紧紧打成了结,我说,“可是李泽言,我也有我的责任。”


李泽言压迫感极强地问,“什么责任?”

如果是在刚重逢时的汇报会议上,我早就被这样的李泽言吓得瑟瑟发抖,内心哭着喊着要回家。但他训练着我,一次比一次更自信,更勇敢,能毫无保留而坦诚直率地说出我的想法与诉求,去成为更好的我自己,也不因畏惧失败而沉默,不因害怕指摘而瞻前顾后。

这样的我,是他一点一点教出来的好学生。

我深吸了一口气,平静地说,“李泽言,我想留——”


“不行。”李泽言明显动了怒,他生气的时候不像常人显于声色,只是面无表情,但是是一种令人腿肚子发颤的面无表情,“天一亮你就走,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。现在给我睡觉。”

他说着站起来去拉柜门,抱出一床被子,我这才注意到这是他总裁办公室的休息室。有次我不小心把咖啡弄洒,泼了一身,他就黑着脸把我推进来,叫秘书送一套衣服给我。我跟着站起来,“李泽言,你听我说——”

“不许说!”李泽言声音抬高八度,尾音甚至有些颤抖,“你留下来能做什么?送死吗?”


他的一声喝问气势惊人,一时把我问住了,我硬着头皮说,“李——”

“你以为,三番两次落入险境,最后都顺利逃出来,就证明你有能力拯救世界吗?”李泽言脸色黑得像锅底,冷冷地说,“这些除了你运气好,什么都说明不了。你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吗?你能确保自己的安全吗?你连自己都无法保护,还妄想去保护别人吗?”

“曲悠然,你什么也做不了,什么也不许做!想也不行!”


李泽言站在窗边,周身披着月色淡淡的微光,神色严厉地盯住我。我被他的话刺痛了,正想不管不顾地开口,却忽然想起十几天前的深夜,他也曾露出相似的表情,撞进研究院的实验室里,见到被铐在实验台上的我时长长地松了一口气。

他穿着一身宽松的病号服,散乱的衣襟带着火燎的焦黑,手臂和颈侧划出的伤口还在流血。他就那样径直朝我走过来,蹲下身去帮我解手腕上的束缚,过程中他一直低声安慰着我,自己的手却在抖。

我的视线滑落在他微微起伏的胸口,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在柔软的黑色毛衣下,有一处新愈的枪伤。那时候我捂住他的胸膛,怎么堵也堵不住,滚烫的鲜血顺着我的指缝向下流,那是李泽言的血。


我抿紧了唇,半天没说话。李泽言静立片刻,向我走过来,声音变得温柔,像是融化了的黑巧克力,“悠然……”

我抬起头朝他笑了,“没事,我知道你的意思。我们休息吧?离天亮还早,还可以睡一会儿呢。”

李泽言反而有些怔忡,像是意外我这么快就妥协了。我踮起脚,伸手抱了抱他,在他背上轻轻拍着,像安慰受惊的小孩子一样告诉他,“不要怕,我不会有事的。你看我活着呢,会喘气的。呼哧呼哧——”

李泽言终于笑了,拍了一下我的后脑勺,然后紧紧地回抱住我,“笨蛋。”




- TBC -


李总吓死了但是他不说

抱歉突然忙起来就颠三倒四了orz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