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10.1 下

.

*全员剧情向,接续第八章周棋洛和女主密室遇险

*世界观设定与原作完全不同,私设比许教授参加过的学术会议还多

*目录 → 【恋与】蜂巢 - 目录(上)

.


Ch10  黑夜欲噬


「许墨」

章辰西脸色陡然灰败下去。他一直以为Hermes是自己的亲信,派他去许墨身边卧底和监视后,还一度为自己在许墨身边插了一枚最稳固的钉子沾沾自喜,却万万没想到,Hermes真正的身份,是许墨安插在他身边的眼线——许墨利用Hermes向他传递假情报,而他的一举一动,却尽在许墨的掌握中。

这一刻,章辰西知道自己完了。

不,还没完——


章辰西手攥成拳,才突然明白从刚才开始,自己身上那种异样的感觉从何而来——那种空荡荡的,像是失去手臂甩着干瘪衣袖的感觉——他哑声说,“你……你刚才给我注射了什么?”

“Evol抑制剂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许墨居高临下地看着黑暗中的章辰西,“你以为我会给你时间倒流、重来一遍的机会吗?”


章辰西震惊地瞪大双眼,死死盯着许墨的脸。半晌,他颓然闭上眼睛,强撑着挺直的腰板像是被这一句话压垮了。茫然中,他咳嗽着吐出一口气来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知道你总是提防我,随身带着能大幅屏蔽我Evol的装置。我还不屑于读你的记忆。”许墨轻轻拨弄了一下腕表,“你的身边,不是只有Hermes一个人是我的手下。另外,还要感谢你手作笔记的习惯,写得非常详细,你为科学做出了伟大贡献。”

“我对科学的贡献何止这么一点!”章辰西忽然挣动起来,手铐晃得喀啦作响,金属的摩擦声令人牙酸。他嘶哑的声音里仍然充满布道般狂热的激情,“我抛弃了自己的记忆、透支了自己的时间,一遍遍倒带重来,为的就是科学的进步,为的就是人类的未来!”

“面对Evol这样天赐的财富,人类要么眼光短浅,只知道开发武器,要么就被所谓人权和道德限制了研究的进行。虽然……我只记得我的使命,失去了关于未来的很多记忆,但是,如果不是我,如果没有我这样来自未来的人,如果没有我的远见,世人肯定会因为可笑的怜悯之心,失去人类文明跨越一大步的机会!而你们根本就没明白BS存在的意义!你们,咳咳咳……”


“是吗?你以为你能改变未来?你这样的人,重来一百次,也只能得到一样的结局。”

“何况,Prometheus,”许墨念着这个名字,像是嚼碎了玩味一遍,再从唇齿间吐出来,“你还真的以为你是Prometheus吗?伟大的,把希望带给人间的Prometheus?”

许墨说着,朝章辰西走近一步,整张脸彻底被光打亮。玻璃般的月光揉碎了,低微地在他脚下匍匐,而他深紫色的狭长眼眸里,仿佛暗涌着漆黑的浪潮。章辰西认识的许墨和Ares,从来没有露出过这样的表情,像是埋伏已久的野兽,终于毫不顾忌地露出他尖利的獠牙。

他轻描淡写地说,“我们是神,为什么要给人间火种?”


章辰西眼皮一跳,“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

许墨反问他,“你不好奇吗?为什么你派来控制我的人都没成功,为什么你明明按下了通讯器的紧急求助键,却没人来救你?你还以为BS全都像你一样,为了圣洁的科学在奋斗吗?”

“章辰西,你让BS从救助Evolver的组织,变成了Evolver利益共同体。高崖行索,就要承担倾覆的风险。现在Evolver在上层社会如鱼得水,借助自己的能力掌握全球命脉,享受着常人享受不到的权力和金钱。如果像你所言,普通人都拥有了evol,他们会怎样?”

“无论是人还是Evolver,归根结底都是逐利而动。要既得利益者让出攥在手里的利益,就像要求野狼放弃衔在嘴里的肉——逆水行舟,绝无可能。”

“很可惜,你没看清这一点。”


章辰西明白了。他彻底地明白了。利益前没有永远的忠诚,年轻的许墨之所以能撬动钢板般的BS,是因为那些Evolver在恐惧。他们害怕失去现在的地位,他们害怕从云端坠落。可笑的是,正是章辰西,正是BS一手把他们捧上云端的。

章辰西承认,他帮助他们时,心里存了利用的意思。但当他们集体毫不留恋地背叛他,他的心依旧如坠寒窖——他倒流过许多次时光,以至于能抽身而出,像俯瞰棋盘的掌棋者一样,面不改色地把每个人当做棋子布置,但人天生的感情,却永远不会完全被时间磨灭。

荒谬的是,这一次,他却被一颗棋子拉下了马。

章辰西想起上一次见面时,许墨曾执过的那一枚战车,通身漆黑,凌厉含煞,倒立在棋盘边缘。那像是某种征兆。他喃喃道,“那你呢……你想要什么?”


许墨不答,朝Hermes比了一个手势,举步欲从房间里离开。章辰西看着许墨从自己身前经过,十年过去,他已经长得这样高了,令他不得不仰视。章辰西回想起十年前的初秋,14岁的许墨消瘦而文弱,低着头,过长的刘海儿挡住眉眼,坐在第一排不动不说话,像是那群活泼打闹的大学生里,混进了一个小学生。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但也仅止于好奇而已。

直到章辰西随兴提出的问题让全班面面相觑,集体冷场,而许墨站起来,回答思路清晰,语气成熟冷静,甚至扩宽了问题的范围和深度。章辰西愣了两秒,笑呵呵地给他鼓掌,许墨站在阶梯教室雷鸣般的掌声里,一双眼眼神很深,不卑不亢地看着他。

章辰西后来才知道许墨只有14岁,没有经过高考而被恋语大学破格录取。他立刻知道自己遇到了一个天才——或许就是这一次“读档”的关键——章辰西虽然心怀大志,但他一直苦于自己在学术上才能不足,磨破了头,也难实现自己的宏愿。


然而还没等他找到许墨,许墨自己先找上门来了。他个头还不到章辰西的肩膀,脸上还没有明显的棱角,走进办公室时鲁莽无礼,不知道敲门,却已经学会熟练地监测室内的窃听器和监控摄像头。在他惊异的眼神里,许墨走到他面前,眼睛紧紧盯着他,声线平平地问,“老师,合作吗?帮我离开这里,我帮你做实验。”

这十年里,他们的确合作愉快,愉快到章辰西经常忘记他们其实是合作关系。他们曾经一起钓过鱼,骑过马,也曾经一起在国内外的学术会议上大放异彩,那几年他们发表的文章,总是两人联合署名,其乐融融的师生关系在学术界成为一段佳话。他真心实意地可怜过、关心过许墨,像他可怜、关心过悠然那样。无论如何,他对他们有过真感情的。

“小许,”章辰西长长地吐出一口气,脸上显露出独属于老人的一种衰弱和悲哀,“我们的确曾经是合作关系,但我也是真的把你当干儿子一样照顾。你我相识十年,虽然你神经受损,但我一直相信,你不是完全没有感情的,是人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呢……”


许墨站定了。他在光线边缘转过头来,半张脸裸露在月光下,另一半则像暗河里的礁石,潜藏在黑暗里。

“是人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呢?”许墨无动于衷地重复道,“老师你真健忘,还需要我这个感情残缺的人提醒你吗?14岁起,监视我的人里,至少有一半是你的人吧?”

“即便不提往事,四个月前,周棋洛本应和Eos一同进入密室,最后却没有。这不是偶然。你信不过我,本想把周棋洛留在手里,对吗?”

“信任是感情的基础。”许墨漫不经心地笑了,勾起的唇角犹带一丝邪气,笑意却未及眼底,“从始至终你我之间就没有信任,又何谈感情呢?老师,您说对不对?”

章辰西背上的热汗冷透了。他张了张嘴,再没能说出什么话。许墨则冷漠地收起笑容,利落地转身准备离开。转身的刹那,他整个人彻底地浸没在暗影之中。


就在这电光石火间,章辰西骤然一惊。鸦羽般的记忆碎片仿佛被解除封印,一层又一层地蜂拥而来,堵得他喘不上气。他心里的最后一丝侥幸也被浇熄了,他输了,他一败涂地,他早该想起来的,他早该看穿的——

深秋的恋语大学,办公室里一片昏暗的寂静,脸庞稚嫩的少年站在他面前看着他,眼睛里透着与年龄不符的深沉……那是尚未来得及掩饰的野心。

他不顾肩上的压制,也忘记了缚住的手腕,挣扎着想站起来,他失声惊道,“我想起来了,我想起来了!我回来,是为了阻止灭世之战!是你吗?起因原来是你吗,许墨——”

许墨饶有兴趣地挑了下眉。他没回头,抛下了最后一句话,“是吗?那你阻止不了了。”

章辰西在他身后嘶声喊着什么,许墨脚步不停,径直朝幽邃而鬼魅的暗色深处走去。那暗色如同循味而来的腐鸦,又像燕尾服体面的衣摆,寸步不离地尾随而上,贪婪地吞没他的背影。


的确,没有什么名字比Ares更适合他了。

他没有伙伴,没有亲人。他孤独地沿黑暗的命运走下去,血液里流淌着冰冷黏腻的仇恨。他是复仇的战神。




- TBC -


评论(1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