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14.1

.

*全员剧情向,接续第八章密室遇险

*世界观设定与原作不尽相同

*目录 → 【恋与】蜂巢 - 目录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→ 【恋与】蜂巢 - 目录(下)

.


前情提要:

悠然被骗入与当年孤儿院相似的迷宫中,被军方所属的最高研究院带走,并在那里遇到了同为实验品的周棋洛。两人在李泽言和白起的帮助下逃出生天,却遭遇到不明人士的截杀。

BS组织的领头人章辰西暴露了他企图进化普通人的野心,而被他派进最高研究院潜伏的许墨终于取而代之,结束了最高研究院与BS的历史,并利用悠然的能力,安排了一场Evolver的“起义”。

这场起义,引爆了Evolver和普通人之间的恩恩怨怨,成为了战争的导火索……


Ch14  赤焰燎原


「我」

农历新年在一片惴惴不安中悄然来临了。

恋语市的长街像往年一样空旷,但却不是家家户户人团圆的恬然寂静,而是神经质般透出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感。城市如同受伤的巨兽匍匐着躬起背脊,焦躁的气息从行人匆匆行走的脚步里、紧闭门窗的漆黑商铺中、灰蒙蒙的天色间渗透出来,空气中像有一根无形的弦缓缓绷紧了。

我埋着头走进公寓大楼,像每一次下班回家一样,掏出钥匙开门。和往常不同的是,我身后三步远的地方,跟着两个黑衣的保镖,感觉不像是回自己家,倒像是被黑道大哥挟持绑架了。


我闪身进了门,只露一个头在外面,请求两位“黑道大哥”:“你们可以不可以在外面等我?呃……家里太乱,不好招待你们。”

大哥A一板一眼地说:“李总的吩咐是寸步不离,请您让我们进去。”

大哥B严肃地附和道:“对。”

我干笑着说:“我就贴着门站着,感受一下家的气息,咱们背对背,也算寸步不离了,是不是?就这么说好了啊!”

大哥A:“等等,曲小姐,这不行——”

大哥B:“对——”


我咣地把门关上了,没听这两位的一捧一逗。李泽言爱护我的拳拳之心我是感受到了,但我也实在受不了带他们俩进门,在我躺在床上做仰泳状的时候,就杵在卧室门口当人形雕塑。

隔了两分钟,踩在他们把门板踹倒和给李泽言报信的时间极限,我小心翼翼地开了条门缝,大哥A的声音立刻魔音灌耳:“曲小姐,原则来说,您不能在超过五平方米的房间里独处超过三分钟……”

他说着,一只手扒住了门缝,我立刻见缝插针地把准备好的水杯递过去。

他下意识地接了水,B的一只手又抓上了门缝,我马上塞过去第二杯水,B没反应过来,也松手接了。

我眼疾手快,chua地把门关上,隔着门板大声道,“两位喝点热水暖暖,在外面等我半个小时,半个小时我一定出来!”


门外又喊了两声,总算没了声音。一来这是我自己家,为了让我取行李,事先已经兴师动众地排过险,二来我这十天跟两位大哥朝夕相处,就是狮身人面像也处出感情了,想必能宽容我这独处的半个小时。我在客厅中央站定,深吸了一口气。

好几个月没有回家,房内的布置竟然显得有些陌生。屋外寒冬凛冽,天翻地覆,而这一寸空间,依旧安稳宁静,像是被世界遗忘了。家像是有种特殊的味道,将人软酥酥地浸透了,将那些只道寻常的细节悉数唤醒。

我想起靠在沙发上赶片子的夜晚,在窗台上浇花的早晨,焦虑的时候我揉着头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快乐的时候捧着手机大笑。我曾经在窗口接待过像风一样不羁的少年,也有位贴心先生把外卖一路送进厨房,总裁面无表情地看我踩着一只袜子抓狂地翻另一只,国际巨星毫无形象地咬着薯片带我攻下敌人高地。

家还是家,朋友却反目成仇,和平危在旦夕,我也永远不再是过去那个我了。

一切都变了。

物是人非,恍若隔世。


我揪着自己的衣领,告诉自己,你没时间做无谓的感伤。但那一阵阵的酸楚还是止不住地涌上心头,整颗心像是泡进了柠檬汁加醋,委屈得皱缩成一团。

我的难过在翻开父亲的手记时达到了顶点。熟悉的皮质笔记本上仿佛还留着父亲的温度。高中时朋友调侃过我,你和你父亲关系好得不像父女,像是一对忘年交。我有什么烦恼和困惑,都会找父亲倾诉,他总是温和平静地听着,并不干涉我的选择,但会给我理智成熟的建议。他忙得到处飞,从机场回来困得倒头就睡,手机里塞满各种联系人的电话和短信,但只要我需要,我就找得到他。

可现在我再也找不到他了。

我甚至不确定……那个我喊了很多年爸爸的男人,到底是怎样一个人。他仿佛忽然离我很远了。

——但我却还能回想起他掌心的温度,握着我的手,轻声鼓励我,“然然,要坚强啊。”


笔记本跟着父亲东奔西跑,年久失修,轻轻一碰,就哗啦啦地向下掉页,其中夹着的材料也落了一床。我拿起离我最近的一个信封,心一瞬间抽紧了。信封上是父亲的笔迹,漂亮峻拔的斜体字:“给18岁的然然,生日快乐。”

我不用打开信封,就能够一字不差地回忆起信里的内容。我18岁的生日在大一的假期,父亲没能抽出空陪我,这封信却按时抵达了。在父亲离世后的一年多里,它陪着我走过了很多无望的时刻。

父亲在结尾写道,“成人很难,因为你会发现坚持自己越来越难,有时整个世界都在劝你放弃。”

“但爸爸希望你不要轻易妥协,一次的退让,就是终身的懦夫。”

“悠然,勇敢向前,爸爸会一直看着你。”

我微微颤抖着,把信纸摁在胸口,眼泪夺眶而出。爸爸,您还在天上看着我吗?我现在该怎么办呢?我想替您报仇,可是仇人到底是谁,又去哪里找呢?战争要爆发了,我又该去哪里呢?


“陈川”。在电子档案里,他是那个接手“创世计划”的研究员,在李泽言的描述和我混乱不清的回忆里,他是那个白衣黑裤很沉默的“老师”。那个才华横溢的年轻科学家放弃了自己的名字,握紧了我的手,从此头也不回地走上另一条路。

透过模糊的视线,我看见对面的档案柜,里面放着《发现奇迹》节目文档的备份,整整齐齐地按照年份码放好,每一个纸盒子里,都是父亲的心血。在十年间,他不辞辛劳,从倒贴薪酬开始做起,硬是做大了一档本来并不被人看好的节目。

其他类似的节目为了吸引眼球,要么走科幻悬疑风,要么极尽怪异猎奇之能事,但他的节目里,总是讲着那些“超能力”人士的生活细节,他们是怎样自我接受,又怎样被周围的人接受,平静而不平凡地过出自己的人生。


往事浮上水面,我才终于明白父亲的苦心。早在他在研究院任职的时候,他就预感到会有这样一天,普通人和Evolver水火不容,怒目相向。他费尽心力带我逃离研究院,把毕生心力都放在这档节目上,就是想要温和地将这一天推得更远一些,再远一些,最好永远不会有这么一天。

他不是在努力发现奇迹,而是努力让大众接受奇迹。

Evolver只是身负异能的寻常人,有喜有怒,有悲有情,任何人无权把他们当做囚徒和实验品。而Evolver也并非天生比一般人高贵,彼此都不过是这芸芸众生中拼命生存的一员而已。

我们都是一样的,一样的、平等而自由的生命。


太难了。这个世界上,尚有男人对女人挥拳,仍有异性恋洋洋自得,肤色不同的人被放逐到贫困边缘,何况是有无异能这样一个巨大的鸿沟,Evolver和普通人之间谈何真正的理解和交流。

但父亲从来没有放弃过。从不妥协,永不退让,他是真正的勇士。

只可惜,他花了十几年才摸索到根基的东西,一夜之间就夷为平地。


满脸泪水里,我轻轻地闭上了眼睛。


简单地收拾好东西,我带着行李箱和背包走出家门。防盗门在我眼前缓缓转动,咔哒一声合拢了。这间我大学毕业后购置的小屋,虽然只陪伴了我不到两年的时间,却跟我一起经历了太多的事情。而这一刻,我很清楚,可能我再也无法回到这里了。

我转过头,大哥A默不作声地看着我,手里捧着印有柯基的杯子,大哥B一丝不苟地立在另一边,手里捧着印有哈士奇的杯子。我尴尬地笑了两声,“哈哈,那个,我以后肯定不这样了……杯子就放门口这个箱子上吧,我懒得再开一次门了。”

其实我是忘了,但再开一次门,我怕我就不想走了。

大哥A、B对视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大哥A伸手从兜里竟然摸出一块手帕出来,递到我手里,“擦擦脸。”大哥B:“对,擦、擦擦脸。”


我吸了吸鼻子道谢,但不好意思把眼泪鼻涕蹭到手帕上,一路攥着下了楼。走出公寓,脸上一凉,我伸出手去,才发现恋语市竟然下雪了。恋语市地处南方,已经好久没有下过这样大的雪了。冰冰凉的雪花飘落而下,落在这座沉寂的城市上,像是盖上了一层告别的白布。

汽车驶过空荡荡的街道,我把车窗降下了一丝缝隙,任凭冷风吹拂长发。我心里闷得厉害,像要喘不过气,背包里父亲的笔记像石块一样沉甸甸地压在我的心上。顺着寒风,雪花卷进一阵电视播报声,我透过车窗向外望去,对面商场的LED屏上,女主播正用冷冰冰的声线机械地重复着战时宣言和避难指导——政府下达特殊指令,从昨夜起,恋语市电视频道24小时不间断地播放这两条讯息。

屏幕在眼前匆匆闪过,晦暗的天光铺满视野,我仰头看了许久,仰到脖子都酸了,眼眶却干涩不已,像是忘记了该怎么流泪。


突然,汽车猛地来了一个急刹车。我整个人从座椅上滑了出去,又被安全带紧紧地勒了回来。我还没来得及询问情况,驾驶座上的大哥A转过头来,脸色凝重,“不好,出事了。”

我旁边的大哥B:“出、出什么事了?”


他话音刚落,一声沉闷的重物撞击声轰然响起,整个车身都跟着震动了一下,我攥紧安全带,眼睁睁地看着大哥A身后,一柄重锤在车前盖上砸出了一个坑。抡锤的人很快又将锤子挥了起来,第二声撞击接踵而至。

大哥B身子扑过来,眼疾手快地将我这侧的车窗合上。我一扭头,冷汗瞬间浸透衣衫,浑身流窜着毛骨悚然的感觉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车窗外挤了好几个高矮不齐的健壮男人,表情蛮横地敲着车窗,挥舞着手臂,叫我们下车。

那些男人把脸凑近车窗,赤红的双眼里透着一股疯狂的凶狠,我与他们四目相对,恐惧得无法移动,像是僵住了。




- TBC -


谁能想到情人节的更新居然没有任何一个男主出场呢……

我大概明白这文为什么热度低了(笑哭)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