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玲安

活在此时此刻。

-
微博@叶玲安

【恋与】蜂巢 - Ch14.2

.

*全员剧情向,接续第八章密室遇险

*世界观设定与原作不尽相同

*目录 → 【恋与】蜂巢 - 目录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→ 【恋与】蜂巢 - 目录(下)

.


前情提要:

悠然被骗入与当年孤儿院相似的迷宫中,被军方所属的最高研究院带走,并在那里遇到了同为实验品的周棋洛。两人在李泽言和白起的帮助下逃出生天,却遭遇到不明人士的截杀。

BS组织的领头人章辰西暴露了他企图进化普通人的野心,而被他派进最高研究院潜伏的许墨终于取而代之,结束了最高研究院与BS的历史,并利用悠然的能力,安排了一场Evolver的“起义”。

这场起义,引爆了Evolver和普通人之间的恩恩怨怨,成为了战争的导火索……


Ch14  赤焰燎原


「我」

窗外的人越涌越多,挥舞着手臂和武器砸向车窗,好在车窗是防弹玻璃,他们一时无法打破。车前那些人依旧不依不饶地挡在路中间,车前盖已经被砸得凹凸不平。攒动着的人影包围了我们,整辆车像是被恐惧的阴影笼罩了。

大哥B一手举着手机,将惊惧的我往车内拉近了一些,“别怕!”


大哥A一语不发,踩下油门,引擎低低地咆哮起来。我浑身的汗毛都跟着这一声竖了起来,下意识道:“等下——”

如果要开车硬闯,说不定会有人卷进车轮底下。我害怕和憎恶这些莫名其妙的人,却不想见到有人死在我面前。

大哥A平缓地说:“李总交代了,以你的安全为第一任务。”


说话间,他已经一脚油门踩到了底,汽车轰然撞向围堵的人群。前方的人尖叫着四散,我条件反射般闭紧了眼睛,听见车外的咒骂声如同潮水一样涌过车身。砸击声从耳畔转移到脑后,渐渐消失了。我小心地睁开眼睛,窗外那些围堵的人不见了,但取而代之的是更令人惊骇的景象——

许多的人从大街小巷里跑了出来,有人被追赶着,有人则举着棍棒等武器。混乱的人群高声叫喊着,冲撞、撕扯,他们打碎商铺的门窗,一拥而入,饿狼般抢夺着所有能看到的东西。

塑料袋和纸袋沾满泥污,散落在化雪的街道上,路边的汽车全被砸得破破烂烂,不远处,一场大火冲天而起,赤焰嚣张地吐露着火舌,将接触到的一切人和物吞噬。

曾经繁华热闹的恋语市中心商业区,如今变成了一处人间炼狱。到处是烈火、哭喊和惊惶的人群。


我震惊地看着窗外,用尽全部气力也只发出了微弱的声音:“这……这是怎么了?”

大哥A的声音里竟然也有一丝颤抖,“不清楚,但不像开战了,更像是……”

他没说完,但一个答案在我心头缓缓地浮现出来。他们都是被困在恋语城内的普通人,被不知何时会来的战争逼成了贪婪暴力的疯子。他们在抢夺物资,宣泄愤怒。

原来人性真的经不起任何考验和叩问,人和人的信任如履薄冰。


我的心如坠冰窖,冷得迟钝而麻木,一时之间牙齿都在格格打战。大哥A开车猛冲过着火的街道,又绕开路中间斗殴的人群,冷静了片刻说,“现在不能回头了,我们开过这两条街就能到李总的公司,那边能安全一些。——你通知李总了吗?”

大哥B立刻接道,“通、通知了。”

我紧张地道,“别让他过来,这里太危险了!”

大哥B皱着脸苦道,“曲、曲小姐,这也不是我能、能说了算的啊。腿、腿长在李总身上,心、心在你这里,他怎么都得来啊。”

我猝不及防闹了个红脸,一出口也结巴了,“保、保镖大哥,你怎么胡说啊!”


大哥B刚想说话,我的手机就嗡嗡地响了,来电人正是李泽言。我接起电话,耳边立刻响起李泽言气息不稳的询问声,“你现在怎么样?”

我赶紧安抚这头炸毛的狮子,“马上就到你公司了,你不要急,也不要过来,这里很乱……”

我只听见那边李泽言吩咐,“报实时位置。”旋即他又转向我,“我已经在车上了,很快过来。”

我头疼地劝阻他,“不要紧,我们已经——”


我一句话还没说完,眼角余光瞥到车前窗,一辆车突然从旁边的街口疾冲出来,旋转着撞向我们。我似乎喊了一声,又似乎没有,那一个瞬间实在太短了,短到眼前只残留下一个飓风般袭来的残影。

紧接着,我感到整个人向前一扑,强烈的撞击感几乎将我拉成两半,视野中天旋地转,我的所有知觉像一台破旧的显示器,呲啦一声黑了屏。


过了不知多久,我在剧烈的头痛中睁开眼睛,安全带勒得我呼吸迟缓,胸口窒闷。额角痒痒的,我茫然地伸手一摸,沾了一爪子血。我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到疼痛,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。冷气入肺,我总算清醒了,颤抖着手去解安全带。

安全带一松,我的身体立刻向下滑,压在旁边的人身上。我咬牙忍着疼痛,在狭窄的车室里腾出些空间,俯身去拍大哥B的脸,“大哥?醒醒,醒……嘶……醒醒!”

我拍了好几下,大哥B才悠悠转醒,迷茫的眼神对焦了几次,认出我的脸之后立刻努力坐直了,“曲、曲小姐?你没、没事吧?血……”

我抽着气说,“没事没事,你呢?”

他摸摸自己的腿,“没事。我哥呢?”

我帮他解了安全带,将身体伸到前排,却看见大哥A歪倒在驾驶座上,安全气囊也没能护住他,他头上渗血,人事不知。我心里咯噔一下,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我轻拍他的脸,“大哥,能听见我说话吗?”


他没有任何反应。我转过头来看大哥B,脸上的表情可能暴露了一切,大哥B眼中闪过一阵惊恐,忽然又镇定了,哑声说,“我们先、先出去。”

他和我换了位置,用力锤击斜上方变形的车门,扶着副驾座椅一脚把门踹开了。他爬了出去,又反身来拉我。刚一爬出来,我就被空气中的焦糊烟气呛得咳嗽起来。不远处,街对面的便利店燃着大火,火苗像红色的爬山虎,一路从外墙舔舐向上,高处的饭馆招牌已经烧成了一具空壳。

大哥B又拽出背包递给我,我心急地接过来扔在一边,“这时候还管它做什么?我们快救人啊!”

大哥B一瘸一拐地爬下来,冷静地看了看我,那表情和沉稳的大哥A竟然有些相似,“我、我们得赶快离、离开——”


我没耐心听他那些废话,蹲下身去拉驾驶座的车门。我们两辆车速度太快,整辆车侧翻,撞在建筑墙面上,驾驶座被压在最底下,大哥A的伤势也最严重。我拼命拉着车门,车门没反应,车里的人也依旧没反应。大哥B伸手过来,没有帮忙,却抓住了我的胳膊:“曲、曲小姐……”

我的眼前氤氲起水汽,转头怒道,“蛐蛐什么蛐蛐!救人啊!”

大哥B看了我几秒,额上绷起青筋,终于还是蹲下来去拽压歪的车门。

我一边帮忙一边掉眼泪,曾经无数次击溃我的那种无力感又卷土重来。一刹那间,我像是又看见了实验室里小男孩哀求的眼神,看见C73在阳光里的笑容。


其实,我知道大哥B处险的经验远比我丰富,他那些动作和表情,已经告诉了我,要将他救出来恐怕希望渺茫。

可是那就不去救吗?他也许伤势不重,但留在车里,只要火势蔓延,这辆车随时有爆炸的危险,难道就放他在这里送死?

保护我?我有什么可珍贵的?Queen又怎么了?曲悠然又怎么样?

我只是一个希望大家都好好活着的普通人啊。


大哥B:“这样、这样不行。”他说着爬上车的侧面。我立刻明白他要从上面拽人,也跟着爬回车里帮忙。好在座椅没坏,我们费了很大的劲将驾驶座的车椅放倒,试图将大哥A拽出来。大哥B趴在副驾座上观察了一会儿,冲我摇摇头,“脚、脚卡在里面了,拽不、不出来。”

明明是正月寒冬,我却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,急得汗水直流。也不知道他伤势如何,我一时不敢妄动。我和大哥B对视一眼,眼看B又要张口劝我,大哥A突然呛咳两声,醒了过来。

大哥B凑了过去,低声问,“你、你怎么样?”

大哥A的目光绕过他,上下打量了一下我,才咳嗽着说,“还行。”

顿了顿,他又面不改色地说,“腿断了。”

我的心降到了谷底。他却极其镇静地说,“我知道我的脚卡住了。没事,你们拉我出来。”

我:“可是……”

大哥A不容置辩地把胳膊递给我,“我们不能停留在车里。麻烦曲小姐了。”

大哥B倒是毫不迟疑,一秒执行了A的命令。我心一横,跟着一起用力,一把将大哥A从驾驶座上拽了出来。大哥A的脸刹那间变得煞白,额上的冷汗混着血向下淌。他嘴唇颤抖着,几乎无声地说,“快走。”


大哥B架着A从车门爬了出去,我踩着座椅正要跟上去,忽然觉得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被我忘了。我俯下身在座椅上一阵摸索,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手机,但屏幕已经全碎了,怎么摁也不开机。

我赶快爬了出去,帮大哥B扶住A:“大哥,你们的手机还能用吗?”

大哥B摇头摇到一半,他的脸色也变得煞白:“坏、坏了。”

我扶额,不小心碰到伤口疼得瑟缩一下,脑海里也是大写加粗的“坏了”。李泽言打电话正好听到我们撞车的声音——我都不敢想象他的心情。我只能安慰自己,李总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,应该不会太……害怕吧?


我弯腰捡起背包,发现对面已经有人注意到我们,正阴沉地朝我们走过来。

大哥B一把拎过我和背包,“走!”




- TBC -


下节应该能写到李总出场吧……

李泽言:威胁的目光.jpg

评论(3)

热度(8)